以「我想對你說」為題寫左右的作文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我想對你說

在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因為金錢失去了,可以再賺;而生命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次擁有---

七年前,無情的病魔奪去了我母親年輕的生命。對於母親,我有太多的懷念;對於生命,我則有太多的無奈和感慨。

母親,給了我生命,給了我血肉之軀,我怎能不愛她呢?在我六歲那年,病魔奪去了我母親寶貴的生命。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乙份母愛,可我的那乙份呢?

早在我六歲那年就已隨著母親的離去而消失了。從此,在我的生活裡,便沒有了母親的關心和愛護。在我一歲多的時候,我的母親就被檢查出患有癌症,我那時很小,只知道她生病了。

上了幼兒園後,卻還是不懂事地每天纏著她,讓她教我寫字,母親枯瘦的雙手彷彿握不住小小的鉛筆,顫巍巍地,艱難地寫出了一筆筆歪歪扭扭的字跡,我不滿意她寫的字,卻不知道這些字裡行間蘊涵著母親的深情。漸漸地,我長大了,每當看到母親因疼痛而痛苦呻吟的樣子,我的心裡就有一種特別的觸動。也許是因為她擔心我太小,沒有人照顧;也許是因為她想為短暫的生命畫上圓滿的句號,在她生病期間,她不拖累任何人,頑強地與病魔抗爭,才硬是挺過了五年的煎熬,在她死前的最後一刻,她握著我的手說不出話來,帶著遺憾走了,眼角還有一滴血紅色的淚。

我只是哭,我抱怨老天的不公平,帶走了我那年僅三十歲的母親。

短暫的生命啊!我想對你說:「你有太多的不公平,為什麼你不多偏愛一下我的母親呢?」

生命的長短,我無法主宰,只得聽從命運的安排。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結束的時候,只在於你怎樣把握它。有的人把生命看得很輕,哪怕遇到生活中乙個小小的坎坷,也會產生放棄生命的念頭;有的人又把生命看得很重,為了生命,甚至不惜丟掉一切。只有那些從容對待生命的人,生命對於他們來說才是最完美的。

寶貴的生命啊!我想對你說:「感謝你,讓我加入了幸運兒的行列,從而幸運地擁有了你。你對人類的誕生是公平的!」

生命,除了帶給我一些悲痛的記憶,還帶給了我美好的一面。你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你讓我為身邊的人帶來了快樂,你讓我為這個世界盡了我那微薄的力量。

生命,我想對你說:「人活著,無非是要享受和付出,我們要享受生命,讓原本樸實的生命變得多姿多彩。無論我對你有多少怨恨,無論你對我有多少不公,我終究還是要感謝你讓我來到這世界。」

以我驕傲的中國為題寫一篇150字左右的作文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們都是中國人,這是不可改變也不願改變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有著黃色的**,烏黑發亮的頭髮,飽含激情的眼睛和流著中國人的血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國的科技正在飛速發展著。一次又一次的創造了讓世界為之驚嘆的奇蹟。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鮮紅的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地在世界上迎風飄揚,向世人展現出中國的偉業。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國體育事業在中國乃至全世界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整理了創造了世界紀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是一位中國人。

請以閨蜜,我想對你說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以"任性"為話題寫一篇700字左右作文。

3樓:帝鎍

《任性》

薩斯比亞說過:「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有人問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每個人的愛與任性的交會點。是最美的年華,人因虛度青春而後悔;因青春而充滿歡樂;因青春而光彩四色。

我的青春很任性。在青春之路上唱著青春之歌,心情那樣的舒暢灑脫,不知不覺中我已走過青春之河,回眸巴!回眸青春的神氣,幾乎每一瞬間都有鮮花綻放,回眸青春的美妙,幾乎每一處都有生命的奔息,無論你選擇哪個角度透視青春,都是那麼玲瓏剔透。

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青春很任性。我行走在青春的小路上,我用青春之歌喚醒沉睡的夢,我用青春之火燃起中華大地的光輝。

可是,我不聽話。我一意孤行,我硬要自己踩出一條通天大道來,我過分的肯定自己,於是,驕傲,自滿,自負,一切曾經我不喜歡的東西統統住進了我的心。我把謙虛謹慎拋開,我用冷漠淡薄在四周築起一道牆。

我相信我就是那個有著極強天賦的人,誰知就是這過分的自信把我打入萬丈深淵。後來,我知道,我丟了的不是別的東西,而是自己。

我們都有著同樣的經歷,我們的青春就這樣被我們無情的揮霍了,不留下一絲痕跡。匆匆的來匆匆的去。

我們的青春要灑脫,要任性。但要灑脫得乾淨,任性得有理。要把謙卑放在第一,驕傲拿來墊底。不能創造通天大道,就走林蔭小路,走的是姿態不是氣派。

我們的青春有夢才會美麗,帶著夢追的是自己。不要當別人的影子,做正真自己。

我們的青春以一朵花開放,也應該以花的姿態調零。

4樓:旖薇

任性不需要前提

縱覽古今中外,任性之人可謂層出不窮。有「千磨萬擊還艱勁,任爾東南西北風」般百折不撓的任性。有「一蓑煙雨任平生」般瀟灑自如的任性,更有如「任它風吹浪打,我自巋然不動」般堅毅如鋼的任性。

可見,任性是一種人生的修為,是一種積極自信的心態,是一抹不同尋常的亮彩。

可是當每一次的任性都被扣上了厚重的帽子,當任性也有了前提。自我勉勵變成了冷嘲熱諷,彰顯獨特竟轉化為彰顯優越。而這種優越並非後天修養卻是與生俱來,有錢有貌,有閒「任性」二字漸漸成為常人的不可企及。

如此一來,變了味道的任性只消得表達羨慕,表達卑微的不滿,甚至是對自身的消解與自嘲。

加了前提的任性非但不自由,反而成了一種限制。「有錢就是任性」在更多人的眼中表示的是「沒錢就無法任性。」於是困厄竟變成了理所當然。

因為任性有了前提,大千世界的繽紛色彩,現實生活中溫潤透徹的人心,筆墨間縱情的揮灑,甚至是追求美的權利與自由,都被「無才無貌」擋在了門外,令人無福消受了。

任性不需要前提,任性更不需要枷鎖。任性是無拘無束的做自己,鑑定執著的追求想要的生活。它或許是一種人生的態度;林語堂曾說「人生僻如一場滑稽劇,又是還是靜觀而微笑,勝於參與其中乙份子。

」乙個溫和慈祥的老者形象在我眼前赫然展現,人生如戲,我偏要靜觀微笑。這樣的任性少了卑微無力,卻多了些莊嚴持重,並且,不論怎麼看,都是可親又可愛的。它或許也是一種逆流而行的勇氣與尊嚴。

戰火紛飛的抗戰時期,女作家蕭紅的願望不是去記錄平型關大捷,也不是同仇敵愾民族危亡的悲傷,她只想尋一隅角落,寫童年的趣事,寫慈祥的祖父,寫家鄉的山河,但這溫潤筆峰中卻暗藏著人性的悲涼,對人性回歸的感念,世道人心的無知與慈祥。蕭紅的筆峰轉而又轉,任性的寫下了時代的逆流,而這逆流,卻是乙個時代最最真實的寫照。如此一來,任性也可能成為一種偉大。

任性不需要前提不代表任性可以為所欲為。任性應從人性出發,應以尊嚴為保障。任性更多地代表成為真實的自己,而非在他人是非面前指指點點,無理取鬧。

網路的世界和其寬廣,有透透徹徹的善意也有惡意誹謗和謠言中傷,若是把一切為所欲為都歸結於任性驅使,那麼自由將變成不自由,上而觀之,社會規則,人性尊嚴更將變淡。

希望有一天,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站在講台上,口中流露不再是打拼與機遇這樣的套話,他會說,我的成功歸結於我不需要前提,堅定執著的任性。而千千萬萬的普通人,他們也會自信而堅定地說,我的任性不在於有錢,有才,有貌,我的任性在於安于平凡,追求自由幸福的生活。由此,每個個體的價值都得以在不需前提的任性之下,回歸自我,回歸自由。

以「你是我的————」為題,寫一篇700字作文

5樓:戀月雙姬

你是我的依靠

你是我最想依靠的人

母親的愛如一縷春風拂面,親切而又溫暖;母親的愛

6樓:墨念念

你是我的風景

有那麼乙個人,不知道寫了多少遍,想起來卻還是想寫。

我們都沒什麼特別,都是瘋癲的少年,處在綻放的季節;我們都有自己的班級,自己的生活,正趕上情感氾濫的季節;我們都挨著過日子,彼此離開後,遇上了不敢面對的門檻......

日子還是那麼過,時間還是那麼流逝,上課還是會發呆想你,下課還是會瘋跑瘋鬧暫時忘記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哪一天,哪一秒,突然出現,會想起我們在大街上肆無忌憚的大笑,想起我們半夜貓在被窩裡煲**粥,想起我們一起在道館裡想辦法逃掉教練的懲罰,想起我們在一起的一切......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不畏懼任何事情,不畏懼任何人,不畏懼任何責罵,我們仍然是我們,捱過罵後繼續沒心沒肺的大笑。也許你不知道,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會哭的那麼痛,哭得那麼真;也許你也知道,你我在彼此面前最真實,不必說話,我們彼此也都知道在想什麼。

說好的,我們一起考上那所高中,考上那所大學。誓言,誓言,誓言,永遠?!對不起,我做不到了。

坐在靠窗戶的座位,習慣抬起頭看天,藍藍的,在那一邊,你是不是也在想我呢?我在等,等待我們的再次相見。如果我們再次相見,相信我,我不會再把淚水逼回去,笑著告別,笑著對你說沒關係,我們還有機會見面。

我也相信你,你也不會再次把淚水逼回去,笑著告別,笑著揮手,坐在車裡背過阿姨流淚。不是有那麼一句話麼:流淚是因為眼皮再也承受不住淚珠的重量而迫使它留下。

我們在一起的畫面,又一次一副一副地浮現。離開這麼久,才發現,有很多話還是只能對你說,還是只有你能懂我。請你記得:很長時間不給你打**,並不代表我忘了你,你的位置,始終無人代替。

你一直是我的風景,我的人生路上,你是最美麗的風景,我已將它永久儲存,存在記憶裡,記憶的最深處。

7樓:變白

我曾眺望你,在夢中的大峽谷;我曾尋找你,在天際的盡頭;我曾依戀你,在航行的風帆中;我曾失去你,在角落獨自流淚哭泣;我曾離開你,在一望無際的地平線……而現在,你永遠也無法離我而去。你是太陽,我熠熠生輝的太陽。你的光芒無可比擬,照在我前行路上,半臥在寂寞中蝸行摸索。

獨一無二的太陽,朋友啊!我曾在漆黑路上跌倒,找不到光,聽不到聲音,黑暗將我籠罩,我害怕我恐慌。而你是溫暖的陽光,拉我緩緩站起,擦乾我眼角孤獨的淚水,鼓勵我前行,並親暱的拉著我的手告訴我前方還很遠,路還長,告訴我遠方的美好。

伴我向未來走去。我曾在偌大的世界找不到方向,眼前一片迷茫,不知何去何從。身旁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無人顧及我。

他們穿梭來往而我立在原地。風吹我的臉,雪割我的喉,拖著腳步不知往哪走。你攙扶著我,引導著我,你用你耀眼的光芒為我指明前方。

於是我找到了路,找到希望,找到那最溫暖的目光與堅定的信念。我曾在甜言蜜語下迷了心竅,受了欺騙,做了錯事。我獨自懺悔,在角落啜泣那會不該當初。

我絕望、無助而充滿悲哀,無人問津、理會。乙個個帶著不屑目光將我甩向遠方,我害怕極了,我顫抖著。而你來擁抱我,給我安慰。

我不再冷不再緊張不再顫抖。有溫暖的陽光灑在我心頭,幸福的甜蜜裝了滿滿一心。從心向外散發著光和熱,讓我頓覺光明重現。

朋友,你一直都在。我曾甩開你的手,告訴你我能解決;我曾惡語中傷你,對你說決裂分手;我曾推開你的保護,讓你別「多管閒事」……我曾不理解你的種種,你從未記於心間。有你的歲月裡,我總是倍加安心。

朋友,感謝你一直都在。陽光,我的世界滿滿的陽光。朋友啊,你是我的太陽,讓我們永生相隨,友誼長存!

你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我熱切的希望,我們能在未來的每個日日夜夜裡相依相伴。你是我心中不滅的光,讓所有陰霾隨之驅散。無論雨間或夜間,你都將是我不滅的太陽!

你是我炙熱的心,你是我的太陽!我的世界不能少了你的陪伴!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vmelody5 精選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 1000字 作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每當我聽到這首詩時,小時候的回憶猶如潮水般湧來 每當下雨我沒帶傘時,媽媽就會脫下外套給我當雨衣 每當我成績下降時,媽媽總會用最溫柔的聲音來安慰我 每當我獲獎時,媽媽都會為我慶祝。媽媽,您...

我想對你說作文, 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最近還好嗎,女兒好想你哦!坐在電腦面前,聽著輕 突然很想老爸,想和你說說心裡話,你出差三個月了連個音信也沒有。跳動的音符帶著我的思緒飛揚回想著一幕幕,無語地敲打著鍵盤訴說著思念。對於老爸,我內心深處有一種說出的感激,而現在的我只能用簡單的文字表達,感想你給予我生命,激勵我做向上的人,不斷進取。記的小...

媽媽我想對你說,媽媽我想對你說400字

每次唱到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時,我就會想我和藹可親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的媽媽,她沒有偉大的職業,只是默默地為家裡做 貢獻 媽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她日夜為家和我操勞著。在下雨的時候,學校外的我正焦急地等待著媽媽。媽媽來了,她親切地問我 怎麼樣,會不會等很久呀?在回家的路上,媽媽一直把傘往我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