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上級領導的「批評」你該如何「優雅的回應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幸運草

在工作中,面對上級領導的「批評」,我們不能靠我們的直覺去回應,明智的做法是採取「優雅的回應」,這需要我們注意以下幾點:

一、戴上「過濾」的耳朵

當聽到上級領導的「批評」時,我們應該先覺察我們自己的內心是否平靜,如果不能平靜,我們可以做個深呼吸,讓自己處於連線的狀態,只有這樣,保持內心的平靜,我們才能透過領導的「批評」,聽到領導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當我們聽到「批評」的話時,往往聽到的是領導對我們的否定,我們要透過否定,體會領導對什麼事情說「是」,只有真正聽到領導對什麼說「是」,我們才是真正聽到了領導,明白了領導「批評」的目的是什麼,才理解了領導具體的要求。

二、明確領導的需要

當我們真正關注領導「批評」的目的的時候,我們就會放下對領導的看法,而會體會到領導此刻的感受和需要,不是聽到真正的「批評」,而是領導對我們的具體的請求。當我們體會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們可以對領導的需求進行表達,讓領導確認我們的理解是否是他所要表達的意思。

三、增進彼此關係

當我們面對領導的「批評」的時候,我們也要真誠地表達我們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對領導所「批評」的事情進行正面的回應,讓領導明白,我們這麼做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通過相互溝通,我們了解了領導的具體請求,領導也理解了我們的行為,達到相互理解的目的,這樣也增進了我們和領導的關係。

2樓:神炎皇宣哥

混跡職場,難免會因個人的疏忽或失誤範這樣或那樣的錯誤,這時不免會收到上級領導的一頓指責,甚至是破口大罵,那麼當面對領導的指責,我們該如何回應呢?通常當我們被人批評時,第一反應往往是想個藉口,抱怨別人,當場發飆或否認對方的指責,不管如何做,都是出於自我保護的意識。但是,作為職場人士其實應該分四個步驟優雅地回應批評。

第一步,重點要做的是將領導批評的話,用自己的語言原話翻譯給領導

當我們被人批評,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自己的話表述一下對方剛才的話。你這樣做既沒有表明你同意對方的指責有道理,也沒有把責任轉嫁他人,而單純的陳述能降低對方的防禦心理。同時也讓對方反思自己說的這番話是否言語過激,可能會產生一定的愧疚感,嫩緩解對方的情緒

第二步,要做到很好的傾聽。

當你完成第一步後,你要做的就是靜靜傾聽,即使你有十二萬分的衝動要去打斷對方的話。傾聽可以讓對方進一步放鬆,你也能就此從他的話語中獲得更多有助於你做出回應的更詳實的資訊,在傾聽的同時最好那個本子做好筆記,總結分析自己做的有哪些不足之處,同時也表明至少自己承認錯誤的態度是端正的

第三步,開始做適當反擊,承認他說的有些話有道理。

注意這裡說的適當反擊,不是讓你去跟領導吵架,如果有人指責是你導致專案失敗的,那麼,在這一步你要這樣向他承認:「這個專案讓我們大家都失望了,我很樂意帶著你重新回顧一遍它是如何走向失敗的。當然這裡不是讓你去認可對方對你的指責。

第四步,後期做好及時的溝通,共同協商解決。

比如如果在工作中有人指責你慢慢悠悠,希望你能加快進度提前完成專案,而你其實被各種事務纏得焦頭爛額就連到期完成專案都夠嗆時,到這一步你要做的就是對他說:「我來給你細細說一下我現有的工作量吧。切忌語氣要平緩,不要有抱怨,而是要誠懇的表現出自己目前的難處,希望能得到領導的體諒。

如何應對上級領導檢查工作,有上級領導要來檢查工作,領導把這個工作交給你來做,你準備怎麼做?

焦巴兒 怎樣應對上級的檢查 在工作中,都會有遇到上級來進行檢查的時候,特別是那種突襲檢查的,就說要一會兒就來檢查的時候,那心裡是撲通撲通的啊,生怕自己有一些地方還沒有做好,給自己的團隊或者是科室丟臉啊,影響科室的排名啊,其實,上級來進行檢查的時候,就是指出一些工作當中還有不足的地方,我們將這些不足的...

面對上級領導的「批評」你該如何「優雅的回應

聽取上級的批評,並且說明自己在工作中的失誤,不要帶有任何的負面情緒,並向領導保證改正錯誤。犯錯是難免的,貴在改正自己的錯誤。當我們剛剛接觸到新的工作或者專案的時候,會不熟悉,也會因此而犯錯誤,但這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會遭到領導的苛責與批評。不要認為批評你是對你有意見,不要這麼想,而要反思自己 做...

和上級領導溝通的技巧,與領導溝通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liu劉劉劉 與領導溝通,態度一定要良好端正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個比較能欣賞你的伯樂,那麼恭喜你是非常幸運的,你可以在工作中收穫一個良師益友。但可是很多人在職場中,可能不會遇到一個非常能理解你的領導,如果遇到這樣的領導的話,身為員工你要怎麼做到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去應對領導給你派發的任務呢,首先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