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犯罪要坐牢,為什麼犯罪要坐牢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牢:漢字的意思是關牛,羊,豬的圈。早在周代時人若犯了事便在地上畫乙個圓圈,讓犯事的站在圈中來限制他的自由,這叫畫地為牢。此後關犯人的地方就叫牢房。對犯人來說就叫坐牢房。

2樓:

對於做錯事自己承擔後果的一種方式,情節輕的批評,罰款,處分,拘留,重的**,判刑.就是所謂的坐牢.再重則是終身監禁或死刑.

這樣做對於自己是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對於別人或社會起到保護或穩定安全的作用.

典故有身陷囹圄,畫地為牢等.

最欣賞的是``把牢底坐穿``的硬骨頭.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犯罪的就要坐牢?有很多犯罪的沒坐牢啊?繼續在社會上混,也有的到地獄裡去接著混

4樓:無盡夏夜

當初是畫地為牢吧,不是還有這麼個成語麼?比如囚字就是把人圈起來,暫時控制他的自由的意思

5樓:務星火

樓上說的沒錯

就想我今天看的新聞30分一樣

有個女孩她爸殺了她媽

女兒還為自己的爸爸求情不讓法官判他死刑

你們說那可能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早期是「血親復仇」即殺人者死,傷人者人傷之。為了減少「血親復仇」對社會生產力帶來的不良影響,坐牢就出現了。現在坐牢的目的主要是改造犯罪分子了。

從本質上說坐牢代表的是人類社會的進步和文明。

7樓:

這是屬於法律的約束和法則

8樓:

對小偷不僅要坐牢~

還要體罰!!!~

9樓:

就算是犯了錯也要給人家乙個住的地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生存必需遵守一定的規則,坐牢是法律的一種表現,只有維護這種規則,才能使人類更好 的生存和發展,犯罪已是不饒恕,坐牢只是一種形式了,其實法律也接近於自然規律,至於修改法律,就像我們適應自然規律一樣,不講人情

11樓:

以後不用了,罰他寫一百次名字好了

12樓:

那犯罪要做什麼 罰他背單詞麼

為什麼犯罪要坐牢

13樓:

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防止**國家、顛覆人民民主**的政權和推翻社會主義制度,防止破壞社會秩序和經濟秩序,防止侵犯國有財產或者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財產,防止侵犯公民私人所有的財產。

14樓:

誰說非要坐牢啦??

可以直接槍斃 入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犯罪觸犯了法律,而法律具有強制性,通過制裁違法犯罪來保護社會的安定和諧。

16樓:荊廣孛幻梅

乙個犯了錯就要接受處罰,先前後果

17樓:旅漾南門苓

也有不坐勞的,不如中國就有槍決這一處罰.

七十歲以上的老人犯罪了需要坐牢嗎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70歲老人觸犯刑法的量刑的相關規定,刑法第十七條 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9樓:匿名使用者

70歲以上的老人犯罪的,仍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該判刑坐牢的依然要坐牢,但是對於已年滿75周歲的老人來說,符合條件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當然了,要是老人犯了殺人、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等嚴重罪行的,法院就不一定判處老人緩刑了。法院是否判處緩刑,完全是根據案件情況和犯罪分子的情況來定的。

我國刑法第十七條規定: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我國刑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的人和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審判的時候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但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我國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1、犯罪情節較輕;

2、有悔罪表現;

3、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4、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要坐牢,與具體的年齡無關。

只要構成犯罪,在被法院判處實刑後,如果沒有不宜羈押的情形的,不管多大年齡,都必須收押服刑。

21樓:冰指環

四歲小孩搶玩具不放棄隨便拿去水果刀劈對方小孩脖子死掉。

80歲老人故意殺人了,老人雖然問題多,殺了人也不記得也有,不管是中風過的,還是精神病的,或者憂鬱症的,都按法律正常來判刑,不分年齡大小,只有對錯。

為什麼人們要上好的大學,為什麼人們要上一個好的大學

du知道君 對於一些小地方的孩子來說,上了大學就是走出祖祖輩輩生活的模式,讓自己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對於大城市的孩子可以一是上大學是必走之路,二是為了出國做鋪墊,三是為了更好培養自己各方面能力,使自己工作有更多的選擇.其實高考並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現在大學生太多了,隨便找個大學讀不僅浪費你爸媽的錢,更...

人為什麼要打架啊,為什麼人們要打架呢?

我先給你講我上初中時發生的一件事 那時我們班是好班 理科 男生多 淘氣但都是好孩子 他們愛打藍球全班都愛 可學校的場地十分少 不免有爭場地的事發生 爭執就經常發生 班主任說要是他們打起來就不許再玩籃球了 所以男生就想辦法避免 我們班是那種團結得罕見的班 男生女生擰得很緊 男生不打假一度是我們的驕傲 ...

為什麼人們容易憤怒,為什麼人容易發怒

隗鶴真 我是養狗的,發現一些體型小的狗遇見別的狗時特別愛叫,而大狗就不會。而有些受過傷害的狗碰到別的狗也愛叫。有人說,是因為小狗的體型小,它自身沒有安全感,所以愛叫。人的發怒,也是一種保護自身的形式,那是否,愛發怒的人是內心特別沒有安全感或者受過傷害的人。 知哥49143騰暈 按照nlp 理解層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