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深處的閱讀答案,《小巷深處》 閱讀理解答案。急!!!!!!!!!!!!!!!!!!!!!!!!!!!!!!!!!!!

時間 2021-05-04 03:18:51

1樓:對著兔子傻笑

1、請概括這幾段的主要內容。

^^^(10~16),寫"我"長大以後對貧窮的家產生厭惡而離家到縣城讀書

^^^(最後幾段),寫"我"被母愛感動而悔悟,流淚.

2、摘取文中的詞語,梳理「我」對母親感情的變化過程(均用兩個字)。

滿足——自豪——( 厭惡 )——( 淡忘 )——(悔悟 )

3、最後一段中「媽媽,我回來了,我已經回來了。」這句話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作者被母親偉大無私的愛感動而深深的悔悟了,是告訴母親她明白母親的苦心,懂得了母親對自己的深愛了

4、如果把課文題目《小巷深處》改為《我的母親》或《母親贊》之類,你認為效果好嗎?為什麼?

^^^不好,

首先,結尾小巷是全文的高潮,小巷烘托著作者與母親之間的深情。作者通過小巷,小巷深處那光亮的青石板,那根長長的竹棒為情感依託,寫出了母女情深.這種情與景的交融更能體現那種愛。

其次,小巷深處做題目,比後兩者更能吸引讀者的閱讀興趣,未讀之前給讀者以懸念

最後,小巷深處做題目與文章結尾呼應,更能表現出母女間的感人深情。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對母親的思想感情經歷了怎樣的變化?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我」對母親的感情變化可分為四個階段:①對生活滿足,並為母親而自豪;②沉默,迴避同學,開始厭惡自己貧困的家,不再與母親相伴而走;③淡忘了家,淡忘了母親殷殷的招呼聲,與家完全隔絕;④悔悟,為自己的虛榮、無知而流淚。

2、怎樣理解選文最後一段中「媽媽,我回來了,我已經回來了」一句的含義?

表明「我」已經認識到過去的錯誤,重新回到母親的身邊,表達了「我」對母親真心的愛。

3、選文中劃線的句子對母親形象用了哪些描寫方法?請你選擇一處體味其所蘊涵的思想情感。

描寫方法:

思想感情:

如c處:外貌、神態描寫。抒發了「我」被母親無私偉大的愛深深感動之情,也流露出「我」對於自己無知、愛虛榮的深深自責。

《小巷深處》 閱讀理解答案。急!!!!!!!!!!!!!!!!!!!!!!!!!!!!!!!!!!!

3樓:飛雨灑輕塵

第19小題:滿足抄、自襲豪-→厭惡、自卑→淡忘、隔絕→感動、悔悟→永記母恩。

第20小題:

文章通過對母親的外貌、動作、語言等描寫,表達了母親對「我」深摯的愛。

①傾囊安家:第3段「拆掉」、「搬進」、「拿出所有的積蓄」、「真正擁有了乙個家」。

②改變性情:第4段「翻了臉」、「罵了半天」、「從未這樣潑過」、「改好了」。

③執著守侯:第6段「雕像般」、「古銅似的」、「最毒」、「加倍的血汗」。

④以我為榮:第8段「高興得落了淚」、「珍藏」、「逢人便拿出來」、「廣告宣傳」。

⑤遵守諾言:第16、26、27段「捎來」;「倚在牆邊」;「央人」、「摸到」、「交給」、「孤零零地摸上汽車」。

《水》閱讀答案,《水》的閱讀答案

1 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遠處挑水 雨中洗澡,夏天一勺水淋浴。2 取水的困難 珍貴稀缺 3 被風吹幹,感覺非常乾燥炎熱,非常渴望水。4 激動 幸福缺水的痛苦 1.涓涓細流 波光粼粼 清澈見底 2.生活在缺水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十分的渴望和珍惜。村民排隊挑水 下雨天淋雨洗澡 母親開啟水窖為兄弟四人...

母愛的雕像閱讀答案,《雕像》閱讀答案

雪雅星箜 參 1 它怎能把自己的孩子丟在大火中呢?2 因為雖然這只鳥已經死去,但卻像雕塑一般保持著一種姿勢。3 b4 母親用生命化作孩子的保護傘,屍體就如同一座愛的塑像,令每個人敬佩。閱讀與理解 母愛的塑像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曾經歷了一場森林大火,大火過後護林員們開始上山察看災情。有一位護林員在一棵樹...

城市的雪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城市的雪 肖復興如今,地球普遍變暖變旱,冬天裡的雪已經越來越稀罕。特別是在城裡,難得飄落下來一場雪,如同難得見到一位真正清純可人的美人一樣了。城市的雪,從入冬以來就一直在期盼中。彷彿要和春天裡的沙塵暴有意做著強烈的對比,沙塵暴不請自到,而且次數頻繁地光臨,並不受城市的歡迎,但是,受歡迎的雪卻在冬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