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我的遊記,五年級作文我的遊記300 400字

時間 2021-05-03 22:40:27

1樓:天意無迫

美麗海南

盼望已久的三亞旅遊終於開始了,更讓我激動的是,我們是坐飛機前往。因為以前沒做過,所以這次要看個究竟。

在飛機起飛前,它先從滑行道上行使到主道,然後慢慢加速,最終機頭上公升,飛機便起公升上了天空……

起飛時,我感覺到頭暈腦脹:身體很輕,找不到重心,耳朵鼓脹。這時我便張開嘴吞嚥,緩解耳膜的壓力。

等好受些之後,我向窗外看去,藍藍的天空上飄浮著像羊羔、海浪一般的片片白雲。大地像個棋盤,而乙個個村莊是無數棋子。徵想到這,服務員通知我們氣流會使飛機顛簸,讓我們注意安全。

我問爸爸什麼是氣流?爸爸說是天空上起的風,飛機與它對流相駛就會發生顛簸。我看看機翼,的確一顛一顛的,而且機身也有些輕微的震動……

來到海南之後我們先來到「亞龍灣」,洶湧的海浪前浪推後浪,金色的沙灘被烈日炙烤著,再加上海中的「野豬島」,真是畫一般的美景。在這般美景中,我最喜歡大海拾貝,就是從淺海裡拾東西。因為我既能游泳,又能享受拾貝的歡樂心情。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蜈支州島,在那裡我們玩了船淺。到了島上,我們先換上潛水服,在座快艇到達海上的乙隻大船之後,我們每人系上一條帶有三個鉛塊的腰帶,為的是能下沉,一切就須之後,我便穿上帶有氧氣瓶的救生衣,然後就下了水。一下水就感覺非常冷,在水下練習吸氧之後,我便開始下沉,但是一下去就非常緊張,所以沒有繼續下沉。

後來聽姐姐說海底怎麼怎麼好,我卻只看見乙個珊瑚的輪廓和幾隻飛魚,所以我就有些灰心,爸爸說不要灰心,但是要勇於面對困難。後來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人生會有很多挫折,但是要勇敢地去面對。

後來我們又去了南灣猴島,那裡是後山,大約生活著兩千多隻猴子。

到了島上,就看見十幾隻猴子,有大的,有小的,有的在樹上,有的在棚子上,有的在草叢中,有的在樹上,有的在路上……爸爸用東西嚇唬它,小猴沒有逃跑,卻亮出利牙和尖爪,準備反抗,嚇的爸爸也退後了幾步。準備餵食時,一大群猴子便跑了過來,後來乙隻大猴子來了,叔叔說這是猴王,吃食時沒有哪只猴子敢跟它搶,只有乙隻偏大一點的猴子試探著去跟猴王搶食,但還是以失敗而告終。

在我們準備離開時,我們又碰見乙隻猴王,但它的身邊跟著乙隻壯實的猴子聽導遊說,那是猴王的保鏢。

後來我們戀戀不捨得回到了濟南。發現海南的氣溫和濟南大不相同,海南的氣候潮濕,溫度高,一般冬天在20度。在這次不同尋常的旅遊中,我見視了很多,學到了很多,娛樂了很多,感受到了大自然無窮的魅力!

2樓:李雨芯

先以今天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為主寫開始。中間就寫發生的事情。最後總結這次遊記。學到了什麼,例如愛護環境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遊記

在古老的蘇州城邊,有個恬靜的小鎮,名喚周莊。那裡盛產魚蝦,廣泛種植水稻,是江南有名。的"魚公尺之鄉"。

那裡以舟代步,很少看到寬敞的路面,卻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船家,舉著一根半長的篙,戴著斗笠,穿著蓑衣,哼著家鄉的小調,在熙熙攘攘的船群中悠然地穿過……。那年有幸,與媽媽一同目睹了這一片古色古香、與世隔絕的「中國威尼斯」。

那年我八歲有餘,去那裡時也是五月已過。夏雨淅瀝不停,柳絮飄搖未衰,現在依稀記得也只有這些了罷?但那種視覺的衝擊,卻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

古樸的建築群漂浮的水氣、質樸的人群都令人難以忘懷……

周莊雖已將旅遊業開發多年,卻不曾見到過半點現代人為的一絲痕跡。因為那天下雨,致使能見度很低,但那虛無縹緲的霧氣,卻在船與人之間來回穿梭。也有三兩個人,挑著擔子,沿岸叫賣些瓜果蔬菜,還有許許多多當地獨有的工藝品:

尿娃;一種泥製小人,只要在它頭上澆少許水,它便會從底下「尿」出來,直到現在我都不懂這是什麼原理只是覺得很新奇,便買了乙個,戲於股掌之間;套娃:一種竹製的小玩偶,可以一一開啟,中間會有乙個比前時要小但卻一模一樣的東西。我只買了乙個,仔細數數,裡面竟有五個之多,真是不得不佩服當地人民的高超技藝……

乘著小船,開始向鎮的深處進發,舟身隨著船家地撐篙而一左一右晃動。這時霧氣散去,我這才發現,原來周莊的水是這樣清:似一塊巨大的翡翠,又恍如一面明鏡,還可以看見魚的一顰一蹙,一舉一動……

遊記作文400字到500字

4樓:夏雲端

假期裡,我和家人來到了美麗的撫仙湖。

剛到撫仙湖,我就被那動人的景色迷住了。我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湖,湖水深不見底,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湖面就像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輕輕遮住了撫仙湖這位美麗姑娘的臉。我彷彿有一種超脫於世的感覺。

湖水是那麼綠,綠的好像一塊翡翠。湖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而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我向遠處看去,發現湖中心有一座碧綠的小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

媽媽租了一條小船,我們陸續跳到船上,爸爸、媽媽用力地劃著,船緩緩向湖中心移去。

我小心地移動到小船邊,看著小船劃出的美麗波紋出了神。突然我看到幾條調皮的小魚,他們在陽光的照射下,全身銀光閃閃。小魚兒像調皮的孩子一樣,在水中游來游去,它們不時面對著我們,小嘴一張一合的,煞是可愛,似乎在歡迎我們到這美麗的撫仙湖來。

行進的小船慢慢地靠近湖**,漸漸地,我看到小島似乎是用許多漂亮的小亭子和樹木打扮著。時值盛夏,植物都處於繁茂時期,好像要把它全部的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之上,不留一點兒空隙。

整個小島變得鬱鬱蔥蔥,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乙個鮮活的生命在顫動——小島真美!

船慢慢地圍繞著小島劃了一圈,我盡情的欣賞著小島的美景。夕陽西下,我們只能返航,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已被夕陽染紅的小島,離開了撫仙湖,但美麗的撫仙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5樓:仵嘉賜佛闊

暑假的一天,

我和媽媽隨著"風光假日"旅行團去青島旅遊.傍晚,我們來到上海虹橋機場.飛機帶著我飛上藍天,平穩地飛駛在浩瀚的夜空,窗外的一顆顆"小頑皮"星星衝我們微笑,彷彿一伸手就能捉到它們.

向下望,地面上燈火輝煌,一排排路燈彷彿是一條條飛舞的金龍……

第二天到了青島,我們先驅車趕往有"天然畫廊"美稱的九水十八灣.我們沿著山路向上攀登.滿山蒼松翠柳,鬱鬱蔥蔥,路旁開著五彩繽紛的野花,芳香撲鼻,沁人心脾.

小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好像唱著歌兒歡迎我們.突然,我聽到了"嘩嘩"的流水聲,遠遠望去那是一條瀑布,我和媽媽加快了腳步趕到了瀑布前.瀑布從十幾丈高的山崖上直瀉下來,飛濺起一朵朵水花.

撒發出無數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好似撒滿無數的閃光的珍珠,眼前的瀑布就像一座珍珠的屏.瀑布衝到下面,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像是千萬匹駿馬在賓士,在嘶叫,氣勢雄偉極了.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們繼續向上攀登,一路上到處都是小溪流水,亭台樓閣.呀,我們登上了山頂!向山下望去,下面的山顯得那麼矮小了.真是"會當臨極頂,一覽眾山小".

第三天清晨,我們乘車來到了"石老人"海灘,聽說那兒是游泳的好地方.海邊有一塊巨大的石頭,像是一位老人手托著腮,眺望遠方,所以這兒被稱為"石老人"海灘.我站在"老人"旁,面對大海,放眼望去,大海一望無際,藍天碧水在遠處相接,一群海鳥在遠處飛翔,頓時,真讓我感到心曠神怡:

啊,大海你真寬廣!我們爭先恐後地投入大海的懷抱.

我在海濱游泳,時而被海浪推搡著前進,時而在海水中起伏,常常是身不由己.一會兒,海風大了,海浪高了,一浪衝來鋪天蓋地,整個人隨著救生圈被拋上浪尖,我連嗆了好幾口海水,確切地感受到了海水又鹹,又腥,又澀.媽媽連忙向我招手,示意我上岸去.

我飛快地上了海灘,漫步沙灘,沙子又細又軟,像海錦,又像媽媽的手撫摸著我的腳,舒服極了.坐在沙灘上,眺望大海,夕陽下,海面成了金色,幾隻小漁船拉起金色帆篷,滿載著魚兒歸來了……我們興趣很高,一直玩到了傍晚.

第四天,我們又來到了自古以來就被稱為"仙境"的地方——蓬萊.導遊帶領我們到八仙渡,聽講解員說八仙就是從這兒開始渡海的.八仙渡是乙個葫蘆形的小島.

島上有個小亭,傳說是鐵拐李把寶葫蘆遺留在了這兒,所以才變成葫蘆形.我們再向前走到了八仙亭.門外一柱柱大香,梟梟公升起的青煙和腳下的白霧,聚成了乙個濃烈的仙境氛圍,讓你感到像是在雲霧之中的仙境.

走進大門,是乙隻仰首的大石頭烏龜,背上有乙個大"元寶",據說這是乙隻吸收了天地精華的萬年老龜.我們繼續向裡走,來到了八仙的神像前,只見他們手持寶物,正在渡海,乙個個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從那兒出來,我們又去**"海市蜃樓"的影片,這是2023年5月25日拍攝下來的.我剛坐穩影片就放映了.眼前出現了美麗的海面,海水十分平靜.

一會兒海面微微泛紅,出現了清析可見的房子,亭子等建築物,甚至能看見有人在行走.銀幕上解釋說:"'海市蜃樓'的形成是因為陽光照在海面上空中的水氣,由於光的折射,把岸上的景物映在海面上,形成了一種幻像.

"哇,大自然真是奇妙啊!

四天的旅遊,真讓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陶冶了情操,豐富了我的生活.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

作文也要請別人 啊,那你乾脆不用去上學好了。 親情,人類與生俱來的由家族血緣鑄成的感情古堡 一座埋藏了萬千秘密 隱私,而又無比堅固的神奇古堡 這是一座外界極難進入 堡裡人又很難逃出的鋼鐵古堡!古堡裡蓄滿了歡樂的笑顏與痛苦的淚水,家醜輕易不會外揚,歡樂也難讓外界分享,其界線無形而又分明。親情,象塊巨大...

五年級語文下冊的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我的家庭》

你為甚麼作文不自己寫呢?要靠自己哦 五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我的家庭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作文全冊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給遠方小學生 語文總是學不好有什麼好方法嗎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400字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我們剛到超市門口...

五年級環保作文,五年級環保作文

1全部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生存的環境,使地球不受到汙染。環保意識,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一張小紙屑開始做起.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環保 這兩個字寫起來十分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十分的困難。如果我們不做到 環保 那麼也許在五年後,也許在十年後,也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的世界又將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