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話裡的麻魚是什麼魚呢,潮州話麻魚是什麼魚

時間 2021-05-03 22:40:27

1樓:有夢既敢為

潮州話裡的麻魚就是通常所說的鰻魚。

潮州話是潮州人(潮州八邑、潮州府籍)的母語。

今潮州話仍為潮汕地區及海外東南亞、西歐、澳洲為主的潮汕人聚集地。潮州話以舊潮州府城話為代表。語言學系譜:漢藏語系——漢語族——閩語支——潮州片。

覆蓋範圍為潮州市、汕頭市、揭陽市全境,也包括豐順、陸豐的部分村鎮;一般稱之為「潮州話」。

鰻魚,拼音:mán 別名:白鱔、白鰻、河鰻、鰻鱺、青鱔、風饅、日本鰻。鰻魚是指屬於鰻鱺目分類下的物種總稱。又稱鱔,是一種外觀類似長條蛇形的魚類,具有魚的基本特徵。

此外鰻魚與鮭魚類似具有洄游特性。鰻魚屬魚類,似蛇,但無鱗,一般產於鹹淡水交界海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問的應該是,海鰻

在潮汕所有的鰻魚,籠統的說都叫麻魚!

在潮汕,市場賣的那種麻魚(海鰻),是一節一節切的賣,有需要也可以買整條!一條幾十斤至上百斤!

也有小的麻魚,叫白麻(白鰻)那個很小一條,1斤上下都有!(鰻魚)麻魚是總稱,有很多種的!

我也是潮汕人,寫的不好,您就將就著看看!

潮州話麻魚是什麼魚?

3樓:無恙話樂

潮州話裡的麻魚就是通常所說的鰻魚。

潮州話分布於廣東省東部沿海的潮汕地區(潮州市、揭陽市、汕頭市、豐順縣)及海外以東南亞為主的潮人聚集地。英文稱為 teochew 或chiuchow,是「潮州」兩字的音譯。

潮州府古時是移民城市,主要先民為中原人和福建人等,時閩語與古漢語在潮州府融合交匯,同時東南亞各國外來語在潮州府融合交匯,與形成了一種獨特的語系,往往乙個相同的字,表現在地名、人名、字面上都有不同讀法。「潮州話」一詞受海內外潮汕人普遍認同,因其沿用至今已一千多年,詞典、專著等學術性著作均以「潮州話」為準命名。

鰻魚是指屬於鰻鱺目分類下的物種總稱。又稱鱔,是一種外觀類似長條蛇形的魚類,具有魚的基本特徵。此外鰻魚與鮭魚類似具有洄游特性。鰻魚屬魚類,似蛇,但無鱗,一般產於鹹淡水交界海域。

4樓:文武

海南有的人因發音的原因,將鰻魚說成麻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沒有魚鱗的魚,一般女人坐月子的時候吃的那種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鰻魚!希望採納!

潮汕「出花園」的影響是什麼,潮汕話所說的「出花園」的來歷是什麼?

能有什麼影響?出花園 就是潮汕地區的 禮!也別的意義 出花園,15歲時候的一種禮節,表示長大拉 一種 禮節。穿新衣服新鞋 潮汕話所說的 出花園 的來歷是什麼? 9點說史 出花園 是潮汕地區一種獨有的 禮習俗,年滿15周歲 也有地方定為虛歲15周歲 的孩子要 出花園 不過各地習俗不同,有的地方只給女孩...

潮汕話裡的植物食物芒光是什麼,種地裡比番薯肥大

月似當時 潮汕話裡的植物食物芒光是涼薯。蔓性草本植物,用種子繁殖。種子扁平略呈方形,成熟的種子為棕褐色,種皮堅硬,水和空氣不易透入,故發芽較慢。莖蔓性,長達1.7 2m 堅韌,呈右旋性,莖下部的節間短,上部長,被褐色毛茸。葉為複葉,小葉3片,略呈扁紡錘形,濃綠色。從蔓的基部第5 10節開始,每個葉腋...

潮汕魚粥的魚是什麼魚,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易12天 主料草魚肉 500g 白米飯3碗 輔料魚露 1湯匙胡椒粉 1 2茶匙 南姜1小塊 紫色圓蒜 1個冬菜 1茶匙芫荽 1小把清水 適量步驟 1.草魚選水庫魚,選魚腹部分,切成片洗淨。2.洗淨的魚片加入魚露。3.加入胡椒粉,拌均勻醃製15分鐘。4.南姜洗淨,拍碎。5.準備好冬菜。6.紫色圓蒜拍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