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尾部有像豹紋一樣的黑圓點,脊背上有堅硬的刺的魚叫做什麼魚

時間 2021-05-03 22: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石斑魚。石斑魚屬鰭科、石斑魚屬,是暖水性近海底層名貴魚類。肉質肥美鮮嫩,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讚譽,活魚運銷港澳市場,被奉為上等佳餚,供不應求。

其**昂貴,經濟價值高。分布於福建沿海的石斑魚有12種,其中經濟價值較高且較為常見的種類有赤點石斑魚、鮭點石斑魚、雲紋石斑魚和網紋石斑魚等。赤點石斑魚和雲紋石斑魚。

青石斑魚因體色為青褐色,故又稱青斑,是福建產量較多的一種。石斑魚體橢圓形,側扁,頭大,吻短而鈍圓,口大,有發達的鋪上骨,體披細小櫛鱗,背鰭強大,體色可隨環境變化而改變。成魚體長通常在20-30厘公尺。

石斑魚為雄雌同體,具有性轉換特徵,首次性成熟時全系雌性,次年再轉換成雄性,因此,雄性明顯少於雌性。一周齡性可成熟,懷卵量隨魚體大小而異,如青石斑魚懷卵量約15-20萬粒,分批產卵,產浮性卵,圓形,具油球。孵化後,幼魚就在沿岸索餌生長。

石斑魚生長迅速,如鮭點石斑魚,一年可長到250-300克,二齡魚體重可達500-600克,三齡魚體重達800-900克;赤點石斑魚和青石斑魚,一齡魚體重達200-250克,二齡魚體重400-500克,三齡魚體重達700-800克。 生存環境   石斑魚喜棲息在沿岸島嶼附近的岩礁、砂礫、珊瑚礁底質的海區,一般不成群。棲息水層隨水溫變化而公升降。

春夏季分布於水深10-30公尺處,盛夏季節也會在水深2-3公尺處出現;秋冬季當水溫下降時,則游向40-80公尺較深水域。適溫範圍為15-34℃,最適水溫為22-28℃。適鹽範圍廣,可在鹽度10‰以上海域生存。

為肉食性兇猛魚類,以突襲方式捕食底棲甲殼類、各種小型魚類和頭足類。

福建省釣石斑魚歷史悠久,據記載,平潭縣釣鱠魚業始於清朝,已有300年歷史。每年4-11月為釣鱠魚汛期,5-10月為旺汛,有「立夏鱠魚滿巖下」之說。延繩釣與手釣為釣捕石斑魚的主要捕撈工具。

2023年產量達1900多噸,主產區平潭縣與連江縣的產量超過全省的一半。目前,石斑魚養殖有網箱、築堤和池養三種形式,已成為福建省沿海的創匯漁業。養殖苗種大部分來自天然海區捕撈的小規格魚種。

近幾年,青石斑魚已開始批量人工育苗,為大規模發展石斑魚養殖開闢廣闊前景。 原料介紹   石斑魚屬鰭科、石斑魚屬,是暖水性近海底層名貴魚類。肉質肥美鮮嫩,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讚譽,活魚運銷港澳市場,被奉為上等佳餚,供不應求。

其**昂貴,經濟價值高。分布於福建沿海的石斑魚有12種,其中經濟價值較高且較為常見的種類有赤點石斑魚、鮭點石斑魚、雲紋石斑魚和網紋石斑魚等。赤點石斑魚和雲紋石斑魚。

青石斑魚因體色為青褐色,故又稱青斑,是福建產量較多的,一種是石斑魚中的上品。石斑魚體橢圓形,側扁,頭大,吻短而鈍圓,口大,有發達的鋪上骨,體披細小櫛鱗,背鰭強大,體色可隨環境變化而改變。成魚體長通常在20-30厘公尺。

營養分析   1. 石斑魚蛋白質的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除含人體代謝所必須的氨基酸外,還富含多種無機鹽和鐵、鈣、磷以及各種維生素;

2. 魚皮膠質的營養成分,對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和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有重要作用,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尤其適合婦女產後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或者是石斑.

尾巴上和靠近脊背的地方有一排黑點的魚是什麼魚?

3樓:crazy騙子

此乃:美國紅魚 還有其他的顏色市場上**便宜 因為好樣抗病毒 耐存活

有一種食用的鹽水魚 黑色的 無磷 尾巴有乙個圓點 那叫什麼魚啊

4樓:日星隱矅

中華烏塘鱧?

中文名:中華烏塘鱧

學名:bostrychus sinensis (lacepede,1802)

英文名:chinese black sleeper俗名:烏魚,文魚,筍殼魚,土魚, 閩南等地俗稱蟹虎種類:淡水產品 - 魚類

分類:鱸形目 塘鱧科 烏塘鱧屬

介紹:中華烏塘鱧體延長,前部圓筒形,後部側扁,頭頗寬,略平扁。口寬大,前位,前鼻孔具細長鼻管,懸垂於上唇上。

上下頜等長,兩頜齒細小尖銳。體被圓鱗,無側線。背鰭2個,臀鰭與第二背鰭同形,較小。

左右腹鰭相互靠近,不癒合成吸盤。尾鰭圓形。體灰褐色,尾鰭基部上方具一帶有白邊的眼狀大黑斑。

中華烏塘鱧棲息於淺海、內灣和河口鹹淡水水域,亦進入淡水,冬季潛在泥砂底中越冬。其性兇猛,攝食小魚、蝦蟹類、水生昆蟲和貝類。分布於我國黃海南部,東海,南海以及日本海域。

其生命力強,適應性廣,抗病力強,生長快,是人工養殖的優良品種。中華烏塘鱧營養豐富,肉味鮮美,並具有使傷口加快癒合的功效,另外,該魚最大特點為離水在陰濕條件下可保持一星期不死亡,是一種適宜活運遠銷和出口創匯的良好海鮮品種之一。

中華烏塘鱧是一種暖水性淺海鹹淡水魚類。主要分布於河口、港灣,棲息於泥孔或洞穴中。體型小,肉食性,喜食小雜蟹、蝦、魚、貝等。

廣鹽性,最適鹽度5‰—15‰,21‰以上生長緩慢。最適水溫為23—26℃,當水溫低於15℃時,一般在洞穴中,不外出覓食,致死水溫為10℃以下。ph值7.

0—8.2為宜,要求溶氧量在4.0毫克/公升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最好是搞個**上來。

海浬魚 脊背一根硬刺 皮厚厚的叫什麼魚?

6樓:記憶e偶爾雨

1、海浬魚脊背一根硬刺 皮厚厚的叫虎斑魚。

2、虎斑魚

虎斑魚又稱美國黃魚,分回

布於美國東部各大湖

答泊。該魚通體金黃,魚體沿側分布有墨綠色條狀花紋,形態高雅優美,肉質富有彈性,肉瓣顯著,潤滑甘甜,無腥、異味,無肌間刺,屬肉食性魚類,生長適溫在20℃-28℃,極適於高密度養殖。適鹽範圍較廣、喜聚群、易馴化、生長較快、抗病力強、較耐高溫、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耐低氧、極易活運等特點。

3、特徵

虎斑魚屬廣性淡水魚類,生長適溫1~40℃,有常年攝食生長的習性。其ph值適應範圍6.5~8.5,當氧氣下降到每公升3.8mg時、表現出高度的適應性和忍耐性。

在天然條件下金虎斑魚主要攝食小魚、小蝦、水生無脊椎動物。體長2.5~3.

0厘公尺的仔魚,主要攝食輪蟲、枝角類、橈足類等浮游動物,5~8厘公尺時大量攝食浮游動物,8厘公尺後轉向以底棲動物為主;人工養殖金虎斑魚能馴化攝食人工配合飼料。

4、請告訴我配圖**不符合要求了!

尖嘴、細鱗、身上帶豹紋、背上有刺,腮上有條縫的魚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慈鯛科 cichlidae    副麗魚屬bai parachromis    魚類

下圖為du  花身副麗魚 parachromis managuensis ,俗

zhi稱 花老虎、美洲虎鯛、花dao豹石頭魚回

本魚身體呈銀藍灰色,腹部白答色或微黃色,嘴大,下巴突出,犬齒大且突出,全身上下包括魚鰭部份都布滿著不規則斑點,眼睛和鰓蓋邊緣或多或少有黑色條紋;較大的雄魚有尖尖的背鰭和臀鰭。背鰭硬棘17至18枚、背鰭軟條10至11枚;臀鰭硬棘6至8枚、臀鰭軟條11至12枚。體長約在55厘公尺。

本魚棲息溪流或湖泊,喜具有沙泥底質且具高度優養化的水質,肉食性,以其他魚類、甲殼類、無脊椎動物為食,領地觀念很強,很愛咬其他的魚,它們通常不喜歡別的魚打擾它們的清修。加上它們巨大的體形,所以,最好不要同種魚混養,除非與其混養的魚的體型明顯大於它。畢竟它們是強壯的殺手級的魚類。

屬於大型的觀賞魚,在產地是深受喜愛的食用魚。

像豹紋一樣的松鼠是什麼松鼠,黑色的像松鼠的是什麼動物,有照片!

花鼠 花鼠又叫五道眉。屬齧齒目 松鼠科。花鼠食性雜,食害麥 谷 豆及瓜果等,常竄入果園爬樹啃食核桃 蘋果 梨 杏等。分布於我國北方各省 區。成鼠體長130 150公釐,尾長接近體長,背部毛呈淺黃色或橘紅色,有5條黑褐色縱紋,故有 五道眉 之稱,是與其他松鼠區別的顯著特徵。縱紋自眉背部延伸至臀部。體側...

像森一樣的有一樣的字組成的,像森一樣的有三個一樣的字組成的

flt吧果果 卉 芔 三個 十 屮 眾 三個 人 劦 三個 力 音協xie2,同力 又音獵lie4,用力不停。垚 三個 土 音搖yao2,同 堯 堯 三個 大 太 的俗字 品 三個 口 奸 三個 女 奸 的異體字 驫 驫 三個 馬 馬 音標biao1,眾馬森 三個 木 猋 三個 犬 音標biao1,...

舉例像霍金一樣的人物,像霍金一樣的人有那些?

老鼠精靈 邰麗華領舞的 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中聾啞人演出的舞蹈 千手觀音 邰麗華來自湖北宜昌,兩歲時因高燒注射鏈黴素失去了聽力。此後,她雖然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自己卻茫然不知。直到5歲,幼兒園的小朋友輪流蒙著眼睛,玩辨別聲音的遊戲,她才意識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7歲時,邰麗華進入聾啞小學。學校有一門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