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導,糖尿病飲食指導

時間 2023-07-04 09:51:04

1樓:用半楣

糖尿病控制餐後血糖最好是用正分子l阿拉伯糖,糖尿病飲食原則 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 不要勾芡,澱粉高; 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 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 喝湯去掉上面的油; 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 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 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慾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 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2樓:張樣童鞋乄啵啵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併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製劑,改善神經症狀。粗糧、幹豆類、蛋、動物內臟和綠葉蔬菜含維生素b族較多。

新鮮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應注意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中,應增加鉻的含量。鉻能夠改善糖耐量,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

含鉻的食物有酵母、牛肉、肝、蘑菇、啤酒等。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鋅和鈣的食物,防止牙齒脫落和骨質疏鬆。糖尿病患者不要吃的過鹹,防止高血壓的發生,每日食鹽要在6克以下。

3樓:房管局洪

食物的配製有時候是可以商量的,比如要求蒸煮而不是油炸,也可以建議廚師使用低膽固醇的雞蛋,全麥麵包或無皮雞肉。或者要求小份餅、面和大量的蔬菜。如果食用的是低鹽飲食計畫,也可以要求在食物中不新增食鹽。

糖尿病飲食指導

4樓:彩雲飄飄

首先要控制主食的量,禁吃甜食,飯後半小時開始活動,逐漸增加活動量,經常測量血糖。

5樓:項成郟卯

多吃些粗纖維的食物~

芹菜、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青椒、茭白、竹筍、鞭筍、蘆筍、洋蔥、芥菜、牛皮菜等等。

水果裡面西瓜是不錯的選擇。

多吃些粗糧。

煮飯的時候往裡放把小公尺、高粱公尺什麼的。

不要吃帶餡的東西。

混沌餡餅。餃子等等。

6樓:網友

控制主食,不吃香蕉等太甜食物,多食蔬菜,少量多餐。

糖尿病患者怎樣進行正確飲食?

7樓:為你解答把

糖尿病患者首先飲食一定要少糖少油,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一點公尺飯或者是麵條饅頭之類的,另外對於一些奶茶蛋糕等等就根本不要吃。

8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糖尿病的患者飲食上不要吃得太飽,而且不要吃油膩的,更不要吃辛辣的,而且不要吃糖分太高的食物,以親大的為主,好消化的為主。

9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不要食用含糖分的餅乾和蛋糕,水果也要挑一些含糖分不多的食用,多吃五穀雜糧和蔬菜,按時服用控制血糖的藥物。

10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糖尿病患者要記住少食多餐,而且不能吃公升糖率高的食物,這兩點非常關鍵;而且水果也不能多吃,要適量的吃,同時要避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

11樓:幸運兒

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清淡類的食物,澱粉類也不能多吃,會轉化成糖。

12樓:桂念煙

確診糖尿病了,在正規醫院調整,正確用藥。在按時足量吃藥的前提下,1.每餐主食100克左右,只要不是直接含糖的,什麼都可以吃,嚴控量。

2.蔬菜每餐都吃,肉蛋奶每天都吃。總之,掌握這兩條原則,不要太累,隨便吃。

主食控量,其他什麼都吃。

13樓:徜徉在陽光之下

糖尿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呢,聽聽老師怎麼講。

糖尿病有哪些飲食禁忌,糖尿病人有哪些飲食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

糖尿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糖尿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的分泌不足而引起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主要的臨床表現為多飲 多食 多尿 消瘦 尿糖及血糖增高。早期多無自覺症狀,常因 反覆化膿感染或排尿後引來螞蟻 蒼蠅聚食而注意,經過血 尿化驗後才被發現。飲食不宜過量,尤其是晚餐不宜過飽,禁暴食暴飲。主副食搭配要適當,少...

糖尿病飲食,糖尿病病人日常飲食越詳細越好。

糖尿病病人要合理控制飲食的攝入量,每天都定時定量進餐,建議將一天的食物平均地分配在三餐中 有條件的患者也可以將其拆分成4 6餐 這樣既可以預防低血糖,又可以減少血糖的波動,有利於穩定餐後血糖。在具體食物方面,總原則是控制總能量 營養均衡,建議 1 主食 肉蛋奶 蔬菜都需要吃到,葷素均沾。其中,奶和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