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怎麼運動比較合適?

時間 2023-05-28 16:51:06

1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最好是選擇慢跑,因為慢跑可以活動身體很多部位,包括腰椎,而且這種運動並不激烈,不會損傷腰部。

2樓:乙個

慢跑的運動就比較合適,可以多站起來走走,然後慢慢跑步也能夠讓自己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盡快恢復,最好還是去問一下醫生,根據自己的體質搭配合理的運動方案。

3樓:邂逅浪漫

輕度腰椎盤突出的人最好的運動就是可以去游泳了,因為游泳是全身協調性的運動,可以通過在游泳的時候很好的鍛鍊腰背部的力量使腰背部更加的強健,是可以很好的**和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的。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做哪些運動?

4樓:周通

腰椎間盤突出適合做瑜伽、太極拳、普拉提等運動。

1.瑜伽。可以選擇一些針對性瑜伽運動來緩解病情,如簡易樹式,可活絡筋骨,舒展身心;獅身人面式,可拉伸背部肌肉群和鍛鍊手臂關節,以及消除腰背部位的疼痛,同時還可改善脊椎輕度位移的症狀;新月式,能夠舒展背部肌群和增強脊柱的靈活性;眼鏡蛇式,可以鍛鍊脊椎,加強腰部肌肉力量。

需要注意的是瑜伽鍛鍊時一定要保證動作到位,避免過度運動,以免加重病情。

2.太極拳。通過打太極拳可增強身體素質,也可增強腰部肌肉力量和協調性,同時對椎間盤突出的病症也有好處,在症狀較輕時打太極拳可對腰椎間盤突出有輔助性**的功效。

3.普拉提。對腰椎間盤突出**有較好的輔助作用,主要針對較年輕的患者,由於長期錯誤的坐姿或站立姿勢不對導致的腰椎間盤突出,首先建議調整坐姿和站姿,再進行一些**運動,如普拉提是相對較好的運動,可幫助啟用腹橫肌等,增強腹壓,保持腰椎部的穩定,在進行普拉提運動時要注意肌肉伸展以及呼吸結合,主要是訓練丹田,拉提鍛鍊較深層次的肌肉,還可訓練平衡力和抗老化及校正脊椎側彎,同時還可改善自律神經失調以及預防靜脈曲張等好處。

5樓:韓潤敏

可以用來**腰椎間盤突出的運動,包括游泳、腰背肌動作鍛鍊等。

1.游泳對於腰部有很好的鍛鍊效果,由於在水中浮力作用下,脊柱關節會相對鬆弛,降低腰椎間盤的應力。並且游泳動作可以很好的使腰背部的肌肉得到舒展,也能起到鍛鍊的效果,從而加強腰部的穩定性。

2.腰背肌的動作鍛鍊最常用的是小燕飛或五點支撐。小燕飛主要是以腹部著地,四肢同時抬起,可以很好的使腰背部的肌肉得到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防止間盤突出加重。

五點支撐可以採用頭、雙肘、雙足位置來撐地,能夠加強腰部肌肉的力量,同樣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有腰椎間盤突出,應及時就醫診治。

6樓:網友

有腰椎盤突出的患者可以進行的運動,根據病情的不同,可分為以下情況:

1、急性期:患者某段時間突然疼痛,且疼痛劇烈,建議禁止做任何運動,靜養是最好的方式,因為這個時的候活動會加重疼痛,無助於疾病恢復;

2、如果患者患有腰間盤突出的時間較久,如3-5年,一年中會有一段時間,患者偶爾感覺疼、麻,這種情況下,患者日常生活中可進行某些活動。因腰椎間盤突出,多為經常前傾、彎腰,長時間坐位姿勢或勞作導致,患者可做後伸、後仰的動作,如小燕飛、五點支撐、蛙泳,年輕患者可以打羽毛球,老年人可以放風箏,這些動作均可讓腰椎後伸、後仰,即使是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只要不是急性期,都可以進行。

7樓:諾拉頻

游泳瑜伽俯臥撐仰臥起坐多鍛鍊身體有助於恢復。

8樓:生活小導師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進行避免一些劇烈的運動,比如跑步,深蹲,長期彎腰和久坐,會增加腰椎的壓力,使患者病情加重。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以做游泳,倒走,太極,打羽毛球的運動,這些運動可以使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強腰背肌的鍛鍊,背部肌肉強大可以增加腰椎的支撐力度,減少腰椎發病的幾率。患者平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休息,盡量選擇睡硬板床。

9樓:君哥爰生活

你問,腰間盤突出可以做哪些動作?

我認為腰間盤突出不能做很多的動作,比如彎腰後仰以及劇烈運動,腰間盤突出可以進行平板支撐進行矯正,可以做輕微的左右扭腰運動。

腰椎間盤突出症適合做什麼運動

10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鍛鍊到腰部肌肉,改善腰間盤突出,緩解腰痛的症狀。

輕度腰間盤突出怎麼鍛鍊

11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椎間盤突出患者應該做什麼運動比較好?

12樓:於斯無非無言

這個最好是遵醫囑的去用 才是可以的呢。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不能做哪些運動?

13樓:風鈴飛

適當的運動,不要參加一些劇烈的運動,飲食合理,規律作息,保持心情愉悅。

14樓:育兒家庭助手小林

病情分析: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一般不可以打羽毛球或者是打網球,並且也要避免做仰臥起坐,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腰部出現扭傷,從而導致病情加重。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可以選擇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散步或者是游泳,並且也可以進行倒走,能夠緩解腰部肌肉緊張的現象。

並且還要配合醫生採取一些合適的**措施,比如按摩或針灸,也可以牽引**。

15樓:網友

腰椎間盤突主要是不能做針對腰部的擠壓、旋轉運動,具體如下:

1、引起腰部劇烈旋轉的動作,如轉呼啦圈,急性期打高爾夫球,或者打劇烈的網球,這樣來回的轉動牽扯到腰會使症狀嚴重,受到限制;

2、強力彎腰擠壓椎間盤的動作,比如抱小孩或者舉重,這些都需要深蹲,腰使勁彎曲以後再後伸,對椎間盤有擠壓動作;

3、在急性期往往還會盡量建議患者避免長久坐立,甚至往前傾,該姿勢本身對椎間盤的壓力也會較高。急性期還要避免如坐飛機處於超重這種狀態也會給椎間盤帶來過度壓力,誘發椎間盤炎症。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不宜做劇烈運動以及使腰部受力的運動。

腰椎間盤突出急性期內,患者不宜跑步、打球、跳健身操、游泳等,以免劇烈運動過程中導致腰部肌肉充血水腫症狀加重,不利於疾病恢復。其次,腰椎間盤突出急性期內也不宜進行深蹲、轉呼啦圈、打高爾夫球、瑜伽等運動,以免來回轉動腰部時牽扯到腰部肌肉,導致腰部疼痛加重、腰部活動受限制等。

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急性期內盡量臥床休息。在病情穩定後可以適當運動,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腰椎間盤明顯這個是屬於腰椎的退行性病變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的重體力勞動反覆的彎腰負重是久坐等原因引起的,可以考慮做個腰部的磁共振檢查看看明顯的嚴重程度平時注意盡量,避免做反覆彎腰的運動注意,避免長期負重久坐是久站,如果是疼比較明顯可以考慮多熱敷和按摩。

腰椎盤突出適合做什麼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盤突出建議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

腰椎盤突出還適合做倒退走路運動。因為人的正常是向前走。腰椎往前輕,誰著年齡的增長骨質下降,鈣流失。

造成骨質疏鬆。腰椎骨突出壓迫神經。造成疼痛。

所以經常倒退走路對腰椎有好處。希望得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堅持鍛鍊。保持不犯。

注意不要乾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不要睡彈簧床墊,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

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

17樓:查曉筠

建議:你好腰椎間盤突出常常症狀表現為神經壓迫症狀,可以適當運動,主要是腰部關節小範圍活動,不要劇烈活動。祝早日**。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看 建議你中藥 的 到 網搜尋 潘氏膏藥可以詳細了解下的 百餘年 歷史 不 原理 藥力能直透皮下骨質,通過中藥連鎖生化反應使椎間盤突出物 78 都是水分 失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消失,從而解除對神經的壓迫,促進纖維環血液...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最主要的症狀是腰痛。腰痛主要表現為腰部活動時比較重,休息時疼痛能夠明顯減輕。另外,當壓迫坐骨神經時,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主要表現就是從腰骶部一直沿著大腿的後外側,以及小腿的後外側,到足底或足背產生的放射性的疼痛或者是麻木感,甚至有運動肌力的減退。這種情況表現為直腿抬高試驗陽性...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姚梅沉 你好,仔細研讀了你的病史,根據你描述的病情資料初步分析,你病情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保守 避免久坐 久站 久蹲,臥硬板床休息,並行腰背肌鍛鍊。如果保守 無效,建議手術 美脊涼皮 頸 腰 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 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 也是不能徹底 的,無論是保守 還是非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