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腿疼妙招,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時間 2023-04-24 22:57:13

1樓:網友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會造成腿疼,**起來會比較慢,很難出現立竿見影的效果。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非常強調休息。一般的,西醫會建議絕對的臥床休養,至少四周左右;中醫會綜合使用針灸發、電療、牽引、中藥活血等方法 進行**。

得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千萬急不得,需要慢慢休養。

2樓:網友

腰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一般都會表現為腰痛和腿痛,大多數病人都可以採取保守**,保守**一就是臥床休息,一般以3周左右時間為主,第二可以做做理療、牽引和推拿按摩,要注意手法的輕重,第三就是可以做一些藥物的**。

第四就是一不能久坐,也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勞動工作的時候可以佩戴腰圍,這樣就能對腰椎起到一些保護作用,第五如果說他腿痛厲害的話,我們就是可以到醫院詢納一些骶管封閉**,對他有一定的好處,第六就是說如果椎間盤突出很嚴重的話,我們要考慮反**作是不是可以考慮要手術**。

3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和以下的**有一定的關係,最主要是腰椎的退行性變引起,其次外傷,工作學習勞動姿勢不佳,腰椎的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現象。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者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的姿勢。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佩帶護腰對患者來說,主要目的是制動,就是限制腰椎的屈曲等運動特別是協助背肌限制一些不必要的前屈動作,以保證損傷的腰部可以區域性充分休息。他還是挺厲害滴。

公交線路:地鐵2號線 → 地鐵3號線 → 107路,全程約公里。

1、從北客站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4站, 到達小寨站2、乘坐地鐵3號線,經過4站, 到達延平門站3、步行約220公尺,到達灃惠南路站。

4、乘坐107路,經過4站, 到達高新六路·科技一路口站。

5樓:家庭醫生名醫**

往醫院拍片(a雙片)檢查。造成腰間盤突出的原因主要有腰椎的不穩定、腰椎滑脫、腫瘤等原因。因此建議患者出現腰椎間盤突出腿疼的情況時,先到附近醫院做拍片(普通a雙片)進行檢查,排除誘因。

6樓:戶長星印綠

腰間盤突出建議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另外也是可以考慮理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症狀。建議臥床休息三周,睡硬板床。起床活動佩戴腰圍子固定,避免受涼及久站久坐,避免彎腰提重物等動作。可以區域性理療熱敷按摩等。

腰突引起的腿疼怎麼緩解?

8樓:莫緣呀

腰椎間盤突出臨床表現一般為急性腰突,彎腰特別疼,脊柱側彎;也有慢性長時間椎間盤向後突,壓到周圍神經,導致的下肢神經症狀,比如腿的疼痛和麻木,會放射到腿後部,小腿前側,腳、腳背、腳心。

所以這裡推薦使用運動**的**方法,通過簡單特定的動作鍛鍊深層核心肌肉,可以有效降低腰椎間盤的壓力,從而減輕腰突症狀。

一些拉伸的動作可以放鬆腰背部肌肉,防止其過度疲勞;能夠降低背部神經張力,促進其神經恢復,有效緩解其疼痛麻木的症狀。一些強度較大的動作能夠增強背部核心肌肉力量,有效降低 腰椎間盤突出**的幾率。

腰突的**運動舉例:

1.仰臥腹部屈曲運動。

仰臥在墊子上,雙腿雙腳合攏;

屈膝,雙手抱膝,頭部盡量向膝蓋靠攏;

放鬆,返回原位;

重複10次。

注意:如果疼痛度較高,可以避免抬起頭部,並在動作之間稍作休息。

2.眼鏡蛇式伸展運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呼氣,同時收腹,用手支撐身體從頭部開始到臀部慢慢將身體抬離地面;

吸氣,保持支撐10秒;

呼氣,同時收腹,從臀部到頭部慢慢逐節將身體放下歸還原位;

重複10次,每次保持10秒。

注意:不要過度拉伸後背;想象從頸部開始,到肩部,到肋骨,到腰部最後到臀部慢慢將身體剝離地面;做此運動時,僅在呼氣時收腹;如果疼痛度較高,可減小抬起幅度,並在動作之間進行休息。

3.脊柱轉體運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操作指南:雙臂疊放與肩同高,兩眼平視前方;

向左旋轉上半身,直至有拉伸感,返回起始位置;

向右旋轉上半身,直至有拉伸感,返回起始位置;

重複10次。

注意:旋轉時頭部和上半身保持幅度一致;如需加大難度,則可以坐在健身球上;如果疼痛度較高,可減小轉動幅度,並在動作之間進行休息。

腰間盤突出,腿很酸,有什麼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腿疼怎麼**

9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0樓:健康一線**網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一般採取休息、口服藥物、牽引、按摩等措施來緩解症狀,若這些保守**均效果不佳,則可以考慮手術**,如椎間盤鏡,椎間孔鏡,開放的植骨融合內固定,具體的手術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姚梅沉 你好,仔細研讀了你的病史,根據你描述的病情資料初步分析,你病情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保守 避免久坐 久站 久蹲,臥硬板床休息,並行腰背肌鍛鍊。如果保守 無效,建議手術 美脊涼皮 頸 腰 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 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 也是不能徹底 的,無論是保守 還是非保...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最主要的症狀是腰痛。腰痛主要表現為腰部活動時比較重,休息時疼痛能夠明顯減輕。另外,當壓迫坐骨神經時,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主要表現就是從腰骶部一直沿著大腿的後外側,以及小腿的後外側,到足底或足背產生的放射性的疼痛或者是麻木感,甚至有運動肌力的減退。這種情況表現為直腿抬高試驗陽性...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看 建議你中藥 的 到 網搜尋 潘氏膏藥可以詳細了解下的 百餘年 歷史 不 原理 藥力能直透皮下骨質,通過中藥連鎖生化反應使椎間盤突出物 78 都是水分 失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消失,從而解除對神經的壓迫,促進纖維環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