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吃糯公尺麼,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騎山地車嗎

時間 2021-10-18 09:32:02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系腰椎間盤髓核,從纖維環的破裂處突出,壓迫脊神經根,而引起以坐骨神經痛為主的臨床綜合症候群。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疾病,多發於生於青壯年。產生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內在因素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改變;外在因素為負重過大或快速彎腰、側屈、旋轉形成纖維環破裂,或腰部外傷,日常生活工作姿勢不當,也可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常在第4—5腰椎間隙或腰5骶1,間隙處發生。臨床表現為腰部疼痛,活動受限,一側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由臀部開始,向下擴充套件至足部,疼痛比較劇烈,反**作,臥床休息可減輕疼痛;神經根嚴重受壓時,可引起相關肌肉力量減弱甚至癱瘓或喪失勞動能力;當馬尾神經受壓迫時,會出現會陰麻木、刺痛,影響排便排尿及性功能,女性可出現尿失禁現象,男性可出現陽萎。在**上方法很多,一般本病以非手術**為主,包括臥硬木板床,骨盆帶牽引、手法**等。

但是在非手術**的保守**上主要以外敷來保守**效果的最理想和徹底的**,如獨絕康,**的同時多注意保養。以免影響**的效果!

2樓:淡傲霜

除了帶酒精的食物和生冷,基本上其他的食物都可以吃。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騎山地車嗎

3樓:熱心旅人

騎車的時候車座要盡量降低,把手高一點。疼就不要騎了,平時多注意點。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外傷、風濕寒邪的侵襲等原因導致的椎間盤組織退變、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突出,壓迫相鄰的神經根、脊髓,造成周圍組織水腫、椎管狹窄、脊柱側彎等。

一般來講腰椎間盤突出症分急性期鐵和恢復期,科學的鍛鍊方法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科學的鍛鍊會適得其反,使病情更加嚴重。在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保持正確的姿勢,可明顯減輕疼痛症狀和穩定病情。在恢復期,進行必要的功能鍛鍊,有利於病情的**,並防止腰腿痛症狀的**。

哪些人易發腰椎間盤突出:

1、年齡分析:

一般來說,腰椎間盤突出症幾乎可發生於所有人群,但從臨床病例的統計和分析結果來看,在30-50歲的中青年人群中,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病率相對較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來二十多歲的年輕患者似有增多的趨勢。

2、職業分析:

進一步了解這些人的職業特點及生活習慣即可發現,病人中的腰部由於外傷、長期勞累、勞損、用力不協調、姿勢不當,或病人終日坐著工作的,如:汽車司機,行政文員,財會人員及電腦操作員,教師,警察、職業經理人等,或者缺少肌肉鍛鍊者。所佔的比重頗高。

3、性別分析:

這從乙個側面反映出,不良生活和工作習慣使腰椎長期負擔過度,可能是腰椎間突出主要的誘因之一。男性比女性要多一些,約佔發病人數的75%左右,體胖者多過於瘦弱的人,長期在寒冷潮濕的環境工作或生活易導致腰椎間盤病變。

生命在於運動,加強鍛鍊當然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在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過程中應把改善工作姿勢,注意勞逸結合防止活動的首位。保持正確的姿勢對減少腰椎間盤內壓力非常重要。注意自我調節,避免長期做反覆單調的動作,防止過度疲勞,避免脊柱過載,以免促使和加速退變。

腰椎間盤突出症通常會誘發腰腿痛,這也是普遍的症狀。在出現這類症狀的人群中應為了腰椎或其他部位的健康多運動。尤其是加強腰背肌肉鍛鍊。

強健的腰背肌肉對腰椎有維持和保護作用,所以,平時加強腰背肌肉鍛鍊是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重要措施。

4樓:侯光輝醫生

患腰椎間盤突出能騎電動車嗎?醫生直言:易加重腰部肌肉組織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自癒嗎,腰椎間盤突出會自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分四個階段 主要是膨出 突出 脫出 游離。一旦患上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抓緊 骨病不能拖,因為病情會逐漸加重,前兩個階段膨出和突出是可以 的!如果達到脫出和游離,只能緩解疼痛,預防病情繼續惡化,除不了根了!或是做手術,但是做手術風險是非常大的,對身體的損害很大,而且後期很容易 到底是自癒還是...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最主要的症狀是腰痛。腰痛主要表現為腰部活動時比較重,休息時疼痛能夠明顯減輕。另外,當壓迫坐骨神經時,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主要表現就是從腰骶部一直沿著大腿的後外側,以及小腿的後外側,到足底或足背產生的放射性的疼痛或者是麻木感,甚至有運動肌力的減退。這種情況表現為直腿抬高試驗陽性...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姚梅沉 你好,仔細研讀了你的病史,根據你描述的病情資料初步分析,你病情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保守 避免久坐 久站 久蹲,臥硬板床休息,並行腰背肌鍛鍊。如果保守 無效,建議手術 美脊涼皮 頸 腰 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 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 也是不能徹底 的,無論是保守 還是非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