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8:07:11

1樓:姚梅沉

你好,仔細研讀了你的病史,根據你描述的病情資料初步分析,你病情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保守**。避免久坐、久站、久蹲,臥硬板床休息,並行腰背肌鍛鍊。如果保守**無效,建議手術**。

2樓:美脊涼皮

頸(腰)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也是不能徹底**的,無論是保守**,還是非保守**,目的都是為了減輕症狀。

椎間盤突出不是由於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期間應儘量多休息,合理進行運動鍛鍊,禁止劇烈運動。

注意事項:

1、保持良好坐姿。一般採取自然端坐位,背部保持挺直,頭部略微前傾。

2、避免頸腰部長期處於一種姿勢。稍感疲勞時可離開座位行走,或每隔一個小時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1~2分鐘即可。

3、調整合理的睡眠姿勢,選擇合適的枕頭。

4、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超負荷搬運東西。

5、平時注意頸腰部保暖,避寒保暖,戒菸控酒。

6、可以適當補鈣。

7、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樓:縱風婁茂才

你還是先去醫院看看是什麼程度的,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開刀的,我爸就是,他吃藥在家養了一年,現在腰上不受力就沒事

4樓:菅雪豆逸馨

千萬別補鈣

可以吃活血通經的藥然後配合鍛鍊

如果手術的話

那你就廢了

5樓:戎飛磊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在某種因素的作用下,向後方突出,導致相鄰的組織,如脊神經、血管、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較好。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6樓:勤奮的蕭幼儀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的退行性變,出現了髓核脫水,纖維環的老化以及破裂,其主要的症狀就是腰痛,伴有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是從腰部向臀部,然後指大腿的後外側,小腿外側再至足部呈一個放射性的疼痛,伴有麻木感。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腿疼,首先應當選擇臥床休息,使神經根處於休息的狀態,避免椎間盤以及纖維環和髓核對其產生刺激,其次,可以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以消除區域性的症狀,減輕疼痛的症狀。此外,腰椎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因為受涼後會導致血液迴圈減慢,導致炎性代謝物堆積,導致神經根的水腫以及炎症加重,不利於恢復。

7樓:骨傷科陳武衝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是綜合性的**:臥床休息,腰椎牽引、鍼灸、推拿及器械的理療以及藥物**(止痛、脫水、營養神經組織等)。

急性期過後需要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還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吊單槓:拉開椎間隙呈負壓狀態,使突出椎間盤還納、解除腰肌痙攣及小關節紊亂,相當於牽引的作用,且還不要錢。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8樓:家庭醫生名醫**

往醫院拍片(a雙片)檢查。造成腰間盤突出的原因主要有腰椎的不穩定、腰椎滑脫、腫瘤等原因。因此建議患者出現腰椎間盤突出腿疼的情況時,先到附近醫院做拍片(普通a雙片)進行檢查,排除誘因。

9樓:戶長星印綠

腰間盤突出建議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另外也是可以考慮理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症狀。建議臥床休息三週,睡硬板床。起床活動佩戴腰圍子固定,避免受涼及久站久坐,避免彎腰提重物等動作。可以區域性理療熱敷按摩等。

11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症原因有很多,這種症狀應該去骨科醫院做**,以免耽誤了自己的病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腰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建議你幾時**,以免耽誤自己的病情。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

12樓:哈哈呵呵尷尬

當腰椎間盤突出後出現腿麻、腿痛的時候說明椎間盤突出的地方已經對神經造成了影響。因為出現神經不是一個開玩笑的事情,嚴重者可能會導致肌肉癱瘓。所以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出現神經症狀後不要急於嘗試各種**,首先應到醫院拍攝一張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明確下椎間盤突出的程度,讓醫生對你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綜合評估下你目前的突出影響程度,看是通過保守**,如牽引、臥床等,還是需要及時的手術**,給予你合適的**建議。

13樓:虞芷緒智偉

你好,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指導意見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

14樓:yellow幸福微博

腿疼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比較常見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建議你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15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16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歸根結底還是要解決腰間盤突出的問題才能緩解腿疼問題,金堤的磁療貼兼具藥療、熱療、磁療等方式,三管齊下對症狀緩解更快速,同時還能修復關節損傷、疏通經絡、消除炎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剛帶媽媽來貝利爾醫療檢查的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沒啥大問題。醫.院就是正規,各項收費都明碼實價,醫生明明白白看病,不會沒病卻要人做這做那檢查,沒有任何隱藏消費。

腰椎間盤突出腿疼妙招,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會造成腿疼,起來會比較慢,很難出現立竿見影的效果。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非常強調休息。一般的,西醫會建議絕對的臥床休養,至少四周左右 中醫會綜合使用針灸發 電療 牽引 中藥活血等方法 進行 得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千萬急不得,需要慢慢休養。腰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一般都會表現為腰痛和...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看 建議你中藥 的 到 網搜尋 潘氏膏藥可以詳細了解下的 百餘年 歷史 不 原理 藥力能直透皮下骨質,通過中藥連鎖生化反應使椎間盤突出物 78 都是水分 失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消失,從而解除對神經的壓迫,促進纖維環血液...

腰椎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0

祁航鍾珏 1.腰疼時,輕輕咳嗽幾聲,發現腰疼加重了。2.熟睡一夜後腰痛仍沒有緩解 向左側臥如胎兒狀時疼痛仍不能減輕。3.平躺坐起,雙腿因為疼痛而伸不直。4.平躺,將雙腿的膝關節伸直並抬高,抬到一半就疼痛難忍。如果你的情況符合上面四條之中的任何一條,那麼,恭喜你,你的腰椎已經快要罷工了。護腰四誤區 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