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0

時間 2021-07-24 20:59:45

1樓:祁航鍾珏

1.腰疼時,輕輕咳嗽幾聲,發現腰疼加重了。

2.熟睡一夜後腰痛仍沒有緩解;向左側臥如胎兒狀時疼痛仍不能減輕。

3.平躺坐起,雙腿因為疼痛而伸不直。

4.平躺,將雙腿的膝關節伸直並抬高,抬到一半就疼痛難忍。

如果你的情況符合上面四條之中的任何一條,那麼,恭喜你,你的腰椎已經快要罷工了。

護腰四誤區

誤區一:腰腿疼不算病

據統計,約有93%以上的人醫生中有過腰腿疼的經理。引起腰腿疼的疾病幾乎可以設計全身所有系統。有些腰腿疼額原發疾病**後,疼痛也隨之消失,也有些不治自愈。

有些人便因此認為腰腿疼不算病。事實上,腰椎間盤突出症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因為這種病不僅可以引起腰腿疼,而且會引起下肢麻木、冷涼、無力甚至癱瘓你的生命質量。

誤區二:腰腿痛,治不好

腰間盤突出症的特點是易**,尤其是神經功能障礙者,修復過程較長。因此,有的患者認為腰椎間盤突出症治不好,其實腰椎間盤突出症**總體效果非常好,優良率約在95%左右。

誤區三:迷信某一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手術和非手術**兩種治法。後者又有牽引、按摩、內外用藥、經皮切吸、膠原酶溶解等方法,應該說哪一種方法也能治好一部分病人,但哪一種方法都不能包治所有的患者,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某些**是禁忌的。因此,不能片面誇大、迷信某一種**,也不能從主觀上抵制某一種**。

誤區四:對手術的誤解

大多數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可通過非手術**緩解或**,但仍有一部分患者需要手術**。所以一不能盲目手術,二不能拒絕手術。事實上,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手術適應症非常嚴格,而手術並非腰椎間盤突出症**首選。

但也不能認為手術堅持不能做,而一味保守**。因此,要辯證對待手術和保守的問題,既不能輕易手術,也不能一味保守。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典型表現就是腰痛,有的可能會有臀部疼痛、下肢放射痛,在咳嗽或是打噴嚏的時候症狀會加重。還有馬尾神經症狀,嚴重的患者可表現為大小便障礙或失禁。

1、臥床休息:如果輕度腰間盤突出,那麼只要好好的休息一陣,不從事重體力活不到一個月就能很好的恢復,這種情況比較難以堅持,但是如果堅持成功,它的**率又是最低的,需在在床上待3周,3周之後佩戴腰圍保護下床簡單活動,堅持3個月就能達到效果。

2、腰椎,骨方,世.貼、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以緩解臨床症狀為主。某寶有。

3、牽引**:牽引**是腰間盤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牽引法,相當把頸椎暫時拉開,讓“髓核”回縮復位,當然這個需要在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4、推拿按摩:注意理療推拿最好到醫院理療科進行,不專業的推拿是會導致全身癱瘓的,特別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更容易出問題。

5、髓核化學溶解法:髓核化學溶解法這個醫學手段也是比較新的,注入藥物,溶解部分突出的“髓核”來達到**的目的。

6、手術**:手術**,鐳射氣化術、髓核切吸術等手段,其實簡單的理解就是削掉多餘的“髓核”讓髓核不突出頂到神經。

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

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可應用-腰椎骨方世貼-調理,萄寶有。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一、椎間盤自身解剖因素的弱點,椎間盤在**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就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從而造成髓核突出。

二、外力的作用,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地作用於腰椎間盤加重了退變的程度。這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之一。

三、腰間盤突出的原因還有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4樓:夜泠無悔

1.腰椎間盤退行性變 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基本**。

2.損傷 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椎間盤支撐結構的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3.妊娠 妊娠期間後縱韌帶鬆弛易於使椎間盤膨出,加之妊娠後體重增加,孕婦腰背痛的發生率明顯比一般人高。

4.遺傳因素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

5.腰骶先天異常 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體畸形、小關節畸形和關節突不對稱等。

6.其他因素 腹壓增加、腰姿不正、突然負重、受寒、受潮等。

5樓:名醫**網

北京前海股骨頭醫院+安士信+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6樓:郭應龍醫生科普

每個人都不想患有腰椎間盤突出,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生?

7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發病率最高,約佔95%

8樓:鹿洲舒寄南

長時間坐姿不當或勞累引起的 有時候外傷也會導致

9樓:婁薇薄智勇

是由於平時勞累,腰部的活動過多引起的~~~~~引起壓迫神經根,導致神經支配的下肢或者神經支配的區域疼痛,麻木等~~~你說**,**就是手術**,如果不想手術,那麼你從現在開始睡木板床,最好不要枕頭或者低枕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可能出現腰腿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或是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及時確定是否是手術**或是保守**。不過也沒有必要過於擔心,只要經過處理以後,症狀漸漸消退了,那就沒有什麼關係。可應用腰椎骨方世貼,多休息,祹寶有,另外可以做倒走,以及吊單槓,這些都有助於減輕椎間盤膨出,改善症狀,並且預防進一步加重,如果是症狀進一步加重,影響到正常行走,那可以考慮通過手術處理。

祝您健康。

11樓:湛絹仝嫻淑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為、腰間盤突出、是外力作用壓破椎間盤、刺激神經根引起肢體麻木所致。 指導意見:

1、去醫院脊柱科進一步檢查ct掃描。2、先保守**、。3、保手**效果好就不用手術**、不好就用手術**。

12樓:斂雅狂蓉蓉

長期座著工作,長期不鍛鍊身體。

13樓:

腰間盤突出的原因也是經常坐著不動造成的,這個疾病原來最常發的是重體力勞動者、運動員,他們是因為過勞損傷造成的這種疾病,但是到了現在成了另外一種過勞,就是經常坐著,然後人體在坐著的時候,它的脊柱產生的壓力是最大的,對椎間盤的壓力是最大的,自己的肌肉得不到鍛鍊,對脊柱的保護越來越弱。在這種情況下產生了椎間盤的問題,然後頸椎病、腰椎病越來越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中藥通經生絡,益氣活血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看 建議你中藥 的 到 網搜尋 潘氏膏藥可以詳細了解下的 百餘年 歷史 不 原理 藥力能直透皮下骨質,通過中藥連鎖生化反應使椎間盤突出物 78 都是水分 失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消失,從而解除對神經的壓迫,促進纖維環血液...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姚梅沉 你好,仔細研讀了你的病史,根據你描述的病情資料初步分析,你病情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保守 避免久坐 久站 久蹲,臥硬板床休息,並行腰背肌鍛鍊。如果保守 無效,建議手術 美脊涼皮 頸 腰 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 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 也是不能徹底 的,無論是保守 還是非保...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是什麼,腰椎間盤突出是什麼樣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的此病都會伴有腿腳麻木疼痛的症狀,目前 此病的方法有多種,目前 此病分手術 非手術 兩大類,但是手術是不提倡的,率很高,我們看病關鍵是看效果,關鍵是選對合適方法,比較理想的方法,可以到網上了解一下腰椎康組合。祝早日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 最常見的症狀為疼痛,麻木.患者多有坐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