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隨著現在人們工作節奏的加快,呆在辦公室的時間是越來越長了,這也是諸如腰椎間盤突出這種骨科疾病發病率這麼高的主要原因。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以後必須重視平時的護理。

1、臥床休息:發病後應絕對臥床休息1周左右,一般以硬板床為宜,呈仰臥位,可在腰下墊一個軟墊以維持腰椎自然的生理曲度,這樣可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疼痛。1周後可逐漸下床做一些輕微的活動,2周後可根據病情做一些不需要大幅度彎腰的體力活動,3~4周後可恢復正常活動,但不能幹重活或劇烈運動。

2、藥物調理:外敷中醫膏藥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進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並且在**期間應避免劇烈運動,不能久坐,不能使腰部猛然受力。

3、做好牽引:科學的牽引可以拉開椎間盤間隙而使膨出的髓核覆位。因此,在絕對休息一週後可下床,就地取材,以雙手扶住門框,兩腳似著地而非著地,身體自然下垂、放鬆,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5~10分鐘左右。

也可以躺在床上,雙手握床頭,腳尖儘量朝床尾處移動,每天1~2次,每次10~20分鐘。堅持2周以上,往往可使疼痛緩解。

4、鍛鍊腰肌:急性期宜在床上開展五點支撐法鍛鍊。取仰臥位,以頭、兩肘、兩足為支撐點,向上抬高身體,每次2~5分鐘,每日2次。

一個月後可做三點支撐鍛鍊,取仰臥位,以頭和雙足為支撐點向上抬高身體,每次4~6分鐘,每日2次。

5、推拿按摩:能讓痙攣的肌肉鬆弛,減輕椎間盤壓力。但如果採用暴力按摩會使症狀加重,所以需多加註意。

注意事項

1、對疾病有正確的認識,避免情志影響。

2、避免久坐、彎腰、閃挫、受涼,注意腰部保暖。

3、堅持做腰部的各種功能鍛鍊,循序漸進避免強行活動。

4、生活規律,飲食以補腎、補鈣壯筋骨為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很常見的骨科疾病,**方法也有很多種,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保守**,可外fu腰椎·方世醫貼 調理,桃寶有,按摩,鍼灸,理療,推拿等等。應該注意休息,注意腰部勞動保護。

腰間盤突出的症狀

1、腰部疼痛:多數患者有數週或數月的腰痛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腰痛程度輕重不一,嚴重者可影響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後症狀減輕,咳嗽、噴嚏或大便時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劇。

2、下肢放射痛:一側下肢坐骨神經區域放射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常在腰痛消失或減輕時出現。疼痛由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有的可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影響站立和行走。

3、腰部活動障礙:腰部活動在各方面均受影響,尤以後伸障礙為明顯。少數患者在前屈時明顯受限。

4、脊柱側彎:多數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脊柱側彎。側凸的方向可以表明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經根的關係。

5、觀麻木感:病程較長者,常有主觀麻木感。多侷限於小腿後外側、足背、足跟或足掌。

6、患肢溫度下降:不少患者患肢感覺發涼,客觀檢查,患肢溫度較健側降低;有的足背動脈搏動亦較弱,這是由於交感神經受刺激所致。須與栓塞性動脈炎相鑑別。

預防腰間盤突出的方法

1、定期健康檢查,如發現脊柱先天性畸形,或突發性畸形者,及時到醫院檢查,在勞動中應注意保護腰部,防止反覆損傷。

2、改善勞動姿勢,改正不良勞動習慣。彎腰活動時腰椎間盤承受的壓力較正常站立時高出一倍以上,故彎腰工作人員的腰腿痛比站立者發病率高。

3、加強肌肉鍛鍊,強有力的腰背部肌肉可以防止腰部軟組織損傷,腹肌及肋間肌的鍛鍊可增加腹內壓和胸內壓,有助於減輕腰椎負荷。

4、如有腰腿痛疾患者應及早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鍛鍊或休息,以利於早日**。

3樓:蔣簫戲端靜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就是因為長期的坐立的因素導致的,建議是可以選擇使用奇正骨貼或者是可以用活血散瘀的膏藥**的這樣是可以減少痠痛的表現的,推拿的話,也有一定的**的效果的,但是主要就是看個人的吸收的,問題不大的。

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5樓:帥櫻艾沛柔

主要就是因為過度的勞累的情況下才是會引起這樣的腰椎間盤突出的現象,建議就是要及時的用奇正骨貼**效果好的後期的時候是要注意一下鈣物質的補給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是不能按壓的,會引起痠痛越來越嚴重的,你這個要注意了

6樓:昂首床墊

絕大部分腰間盤突出是因為彎腰時間太多導致的,所以建議各位注意自己的作息知識,多采用一些反向矯正的方法。晚上睡覺還可以使用護脊床墊,護脊床墊的頭部是斜面的,可以用來做頸椎腰椎的牽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可能出現腰腿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或是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及時確定是否是手術**或是保守**。不過也沒有必要過於擔心,只要經過處理以後,症狀漸漸消退了,那就沒有什麼關係。可應用腰椎骨方世貼,多休息,祹寶有,另外可以做倒走,以及吊單槓,這些都有助於減輕椎間盤膨出,改善症狀,並且預防進一步加重,如果是症狀進一步加重,影響到正常行走,那可以考慮通過手術處理。

祝您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最主要的症狀是腰痛。腰痛主要表現為腰部活動時比較重,休息時疼痛能夠明顯減輕。另外,當壓迫坐骨神經時,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主要表現就是從腰骶部一直沿著大腿的後外側,以及小腿的後外側,到足底或足背產生的放射性的疼痛或者是麻木感,甚至有運動肌力的減退。這種情況表現為直腿抬高試驗陽性...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疼怎麼辦

姚梅沉 你好,仔細研讀了你的病史,根據你描述的病情資料初步分析,你病情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保守 避免久坐 久站 久蹲,臥硬板床休息,並行腰背肌鍛鍊。如果保守 無效,建議手術 美脊涼皮 頸 腰 椎間盤突出是一個頑固的疾病,想要徹底 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選擇手術 也是不能徹底 的,無論是保守 還是非保...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看 建議你中藥 的 到 網搜尋 潘氏膏藥可以詳細了解下的 百餘年 歷史 不 原理 藥力能直透皮下骨質,通過中藥連鎖生化反應使椎間盤突出物 78 都是水分 失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消失,從而解除對神經的壓迫,促進纖維環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