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太難了,你有什麼戒菸的好方法嗎?

時間 2023-05-26 22:57:05

1樓:龍蛋炒粉

獨自到荒島上住一年 不帶香菸即可。

2樓:以心

既然不想抽菸,那就睡覺吧,睡著了,什麼也就不想了,睡眠的時候,可以選擇在自己的枕頭旁放包起來的橘子皮,有安眠的作用。

3樓:王倩

‍零食戒菸法,準備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這些小零食,因為吃需要剝皮,所以會占用掉你很多的時間,從而抵消抽菸的衝動。‍‍

4樓:蟋蟀應報管弦

戒菸的過程是痛苦的,不如自己找乙個可以模擬的方式來抽菸,例如,可以把筆放入嘴裡,就當是在吸菸的過程,這樣,雖然看似傻,可是至少不再抽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抽菸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脹脹飽飽的,就會有不抽菸的感覺了。胃裡有東西,自然少想起抽菸。

6樓:戰歌

現在有一種方法是可以做瑜珈鍛鍊,不僅可以淨化心靈,而且也能讓你的身體好起來。跟著瑜珈老師學習瑜珈,會有效幫助你戒菸。

7樓:溜肉段愛好者

我成功戒菸四十五天了。

8樓:鞠蔭

怎麼說呢!實際上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一字:狠!對自己狠點,煙自然就不想抽了。

9樓:百變小捲捲

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你可以玩遊戲,你可以看電影,看電視,或者是聽**,這些都可以把你的注意力從抽菸上挪開,自然不再想抽菸了。

戒菸是不是真的很難,怎麼快速輕鬆的戒菸?

10樓:官方授權大哥

1、 有些人吸菸是因為朋友交際,聚會聊天什麼的,大家都吸菸,很難拒絕。所以一開始你可以告訴別人你戒菸了。或者減少這類不必要的聚會,把時間用來陪陪家人或者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2、 有些人自制力差,想戒菸但控制不住情緒。這個時候不妨幹點別的感興趣的事情,轉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比如上網衝浪、打**給家人或朋友聊聊等,過一會兒就忘記菸癮了。

3、 有時候,工作緊張或者思考問題的時候,總是喜歡點上一支煙,抽完菸心情也放鬆了,或者問題也想明白了。其實這個是可以用喝茶或者喝咖啡替代的。品茶一樣可以放鬆和想問題,而且對身體有益健康。

4、 經常參加體育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而且可以使緊張不安的神經鎮靜下來,並且會消耗熱量。菸癮也被沖淡了。 注意事項:

戒菸要堅持一段時間,只要自己有恆心和毅力,一定可以戒掉的。

5、 第1個戒菸的方法可以選擇使用食療的方法來進行調理,由於經常吸菸會引起尼古丁攝入量過多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記憶力明顯減退的現象,可以選擇使用多吃水果和蔬菜的方法來進行戒菸,也可以起到一定的身體排毒的作用。 6、 第2個戒菸的方法就是選擇使用多喝水的方法來進行戒菸,也可以通過使用喝茶的方法來進行戒菸,都會起到一定的輔助調理病情的作用,避免出現了明顯的經常吸菸的現象,而且起到一定的身體排毒的效果。

11樓:我說丶請您袞賀

如果想比較快速而且有效的進行戒菸的話,可以使用一下戒菸藥物,比如酒石酸伐尼克蘭,答主您。這是一種國際上普遍使用的戒菸藥,也是國內戒菸指南上推薦的一線戒菸藥,國內名稱叫做威立戒,你可以看一下。綜合戒菸成功率是優於其他戒菸產品的,需要的話可以去京東搜尋威立戒。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煙換成糖或者別的吃的,嘴裡有東西總不會那麼難以忍受,相信哥們,戒菸總會有些痛苦,但堅持下來總不難。

13樓:永恆的承諾唯一

想啥了,又想戒菸,還想快速輕鬆?

你還是想想,吸菸爽?還是咳嗽爽?

孰輕孰重,下定決心,堅持下來,就能成功。

戒菸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求解?

14樓:藤原彌

對於沒有成癮或菸草依賴程度較低的吸菸者,可以憑毅力戒菸,但經常需要給予簡短的戒菸建議,並激發其戒菸動機;對於菸草依賴程度較高者,往往需要給予更強的戒菸干預才能最終成功戒菸。

處於思考前期的吸菸者不想戒菸;隨著對吸菸危害認識的增加,吸菸者會進入思考期,這一階段的吸菸者往往處於進退兩難的境地,一方面認識到應該戒菸,另一方面仍與煙難以割捨;經過長期的思考,吸菸者將進入準備期,處於準備階段的吸菸者開始計畫戒菸;接著他們把戒菸付諸實施,即進入了行動期;緊隨著行動期的是維持期,在這一階段戒菸的行為得到鞏固;如果這種鞏固不能維持下去,吸菸者將進入復吸期,再次回到思考期或思考前期。如果維持期持續下去,他們將戒菸成功。

1、菸癮一般只存在幾十秒鐘,這幾十秒鐘不要去對抗它,而是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去忽略它。

2、最受戒菸人認可的消除菸癮方法是——喝水,喝到感到飽腹感為止。

3、吃口香糖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不要使用減量戒菸方法,這個方法的成功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5、當別人給你菸時,一定要宣布:我已經戒菸了。不敢宣布會打擊到戒菸信心。

6、戒菸前期,不要參加酒局、牌局以及與吸菸者聚會,保護好自己的戒菸環境。

7、用戒菸省下的錢買點東西激勵自己,不要攢起來。

8、不要嘗試吸一支煙,不要嘗試吸一支煙,不要嘗試吸一支煙。

15樓:數碼王子胖

如果通過戒菸門診醫生的評估,屬於輕中度尼古丁依賴者,不依靠戒菸藥物可以成功戒菸,但是一定要有計畫,比如改變平時吸菸習慣,不管是早晨起來第一支煙,還是飯後一支煙,都是影響戒菸成功的關鍵因素;

16樓:半夏

菸癮上來時可以去跑步,或者喝茶,或者吃一粒瓜子,或者寫一段日記記錄自己的戒菸經過,都可以。戒菸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的意志力。

17樓:阿卜力克木艾力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逐漸減少菸量來戒菸,也可以用別的替代品來戒菸。

18樓:王軍

先少抽,慢慢就好了。

各位 有沒有乙個戒菸的好方法啊!?

19樓:示奕琛問雀

菸癮類似於毒癮,戒菸就是自覺性、基礎性的戒毒。而戒毒是強制性、封閉性的。我的建議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戒毒所,不是讓你去戒毒,而是和戒毒人員多溝通,看看他們那些毅力,再想想你,戒菸就容易得多了。

這是從心態方面的。

然後再從身體方面,相信吸毒和吸菸危害的公益廣告你也看過,吸菸的危害你也知道,你自己的情況自己也差不多很清楚,這時候可以去醫院拍一張x光片,看看你的肺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了,我記得以前學校體檢,吸菸的學生的肺部已經被焦油編織成黑色的網狀了。相信看到自己的肺部透視,比看一萬遍廣告都有效,因為每個人都很愛惜自己的身體。

最後,通過外界輔助作用,比如買乙個比較流行的肺型菸灰缸,看到這個菸灰缸就會想到自己的肺;再比如買乙個發聲打火機,只要一打火就會發出咳嗽聲,就會從心理上強迫自己戒菸。

戒菸真的很困難嗎?戒菸的方法有哪些?

20樓:網友

戒菸其實是非常難的,如果不掌握良好科學的方法是很容易**。在戒菸的前乙個禮拜當中,一定要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而且生活要有規律,這樣的話,身體的機能會慢慢提高,而身體機能會幫助人抵抗菸癮的發作。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戒菸是非常困難的第1種方法,就是可以通過其他的一些東西來代替煙,然後不讓自己焦慮,第2點可以通過精神轉移的方法去戒菸,效果還是非常理想的,第3點就是應該有很強的這種意志力,才能把這個煙戒掉。

戒菸最好的方法是?求大神幫助

22樓:尉智

戒菸煎熬的時候,就嘗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就不會覺得煎熬了。推薦吃哈歐斯戒菸口香糖,挺管用的,既轉移了注意力,又能幫助自身更快的把煙戒掉,健康人生屬於你!

戒菸那麼難,有哪些戒菸的方法呢?

23樓:雪無雙

第一,可以找到替代品,因為有的人只是希望自己的嘴上有乙個東西,這已經成為了習慣所以他們就需要進行有乙個替代品替代煙的位置。

第二,必須強制性的戒菸,因為我們總是給自己乙個緩衝期,那麼我們就無法進行真正的戒菸,也沒有強大的毅力支撐著我們進行戒菸。

24樓:花璇

我覺得戒菸主要還是需要自己的自覺,就算方法再多,也抵不住吸菸者自己不想戒,不過要是自己想戒的話,我知道的有幾種方法,比如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盡量自己每天吸菸的數量減少,如果自己實在控制不住,可以找自己比較信任的人來監督自己;還有乙個方法就是買一些戒菸的東西來輔助戒菸。

25樓:獨難

戒菸真的是很困難,首先要有堅定的戒菸意志力支撐著,堅持下去,不要受外界蠱惑;其次,要找到替代品,吸菸的時候已經習慣了,所以找到一樣適合代替的東西也很重要,比如說口香糖之類的就是不錯的替代品;最後,要強制自己戒菸,不能三天曬網,兩天打漁,必須持之以恆,努力就是勝利。

26樓:捕只螢火蟲

戒菸可以採取溫和的減量方式,或者在想抽菸時轉移注意力,找到自己的另外乙個情緒釋放點,讓大腦習慣沒有香菸。

27樓:小王愛回答

戒菸的人可以尋找乙個代替煙的東西,比如想抽菸的時候吃顆糖或者吃點其他的東西。戒菸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代替的東西一定要是健康的,不能是檳榔這種也會上癮的東西。

28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我知道的乙個方法是嚼口香糖,通過咀嚼口香糖,不讓嘴巴閒下來,或者吃棒棒糖,就會控制住自己不去抽菸,這是乙個簡單有效易實行的辦法。

29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戒菸用什麼方法好啊,戒菸有什麼好方法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1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 每天吸兩包左右 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 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2 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

有什麼方法戒菸,戒菸有什麼方法

戒菸有什麼方法 戒菸對於很多患者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長期吸菸特別是菸齡比較長的人會對尼古丁產生依賴,但根據了解患者都可以戒掉煙,先要樹立信心 第。一 讓吸菸者了解吸菸的危害,對於慢性氣道炎症 腫瘤以及心腦血管病人及早戒菸對人體非常有益。第。二 幹戒仍然是目前主要推崇的辦法,盡量不依賴藥物戒菸,如果有足...

想戒菸有什麼好方法

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看看這本書,老菸槍的戒菸心得 這書能讓你戒菸 用一本書就可以戒菸?別開玩笑了!如果你讀過了,就不會這麼說了。這本書能讓你戒菸 這不僅僅是乙個或幾個菸民的體會,而是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