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返流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3-05-12 05:36:06

慢性淺表性胃炎(膽汁反流型),嚴重麼?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樓:一葉青楓爾

1、首先,如果胃鏡檢查準確,那醫生的診斷是無問題的!但是很明顯,這位接診醫生僅僅按照胃鏡結果下的診斷,並不符合診療原則!17歲的少年得功能性的疾病不該追問一下嗎?

而且忽略了你的一些重要症狀(泛酸,經常噯氣,吃完晚飯有飽脹感)我認為這些症狀與報告有衝突,是否可能存在梗阻呢?建議再做個造影或去上級醫院再做次胃鏡,纖維十二指腸鏡,盡量確診並有效控制病情!對了,你平時大便正常嗎?

如不正常也要檢查!

2、櫞酸莫沙必利片,為消化道促動力劑,也可用於胃食管反流性疾病,算是對症,但是這個藥可引起腹瀉!

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是**潰瘍及反酸的,但這個藥還沒有長期的臨床實驗,而切***多,本不該長時間維持**的。

我個人感覺這兩種藥都不太合適,建議先吃些,保護胃粘膜、抑酸藥物,確診後再說,就是說我不相信你是單純的淺表性胃炎!)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的忽冷忽熱可能會導致胃的疼痛加劇,加上最近的心情原因等等。我的大夫介紹給我了幾種藥。希望呢對你有所幫助。

抑酸可以吃鋁碳酸鎂片(商品名叫達喜)是**胃痛,胃灼熱感,酸性噯氣,飽脹等。保護胃黏膜可以吃磷酸鋁凝膠(商品名叫潔維樂)。這兩個藥我認為很管用的。

但是是西藥,肯定能或多或少會有一些***。但胃病一定要慢慢養,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注意,一定一定要注意。絕對不能控制不住自己。

還有心情一定要好,把什麼事多想開一點。天冷的時候,適當的在胃的地方,做好防寒的措施。

好了,這些是我自己根據我的經歷總結的,供你參考。祝你早日**!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伴膽汁反流該怎麼注意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模一樣的病,也是胃竇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返流。老胃病了,每年都會**,越發膽汁反流越嚴重的。我做胃鏡的時候醫生說從沒見過膽汁那麼多的,我是重度膽汁反流了。

這種病是因為胃動力不足造成膽汁返流引起胃粘膜損傷,胃液那麼酸,當然會腐蝕胃竇粘膜造成炎症。

**方法:早晨空腹一片雷貝拉唑納腸溶片,抑制胃酸;三餐飯前一片枸櫞酸莫沙必利分散片,加強胃動力;飯後1小時服用達喜咀嚼片,抑酸保護胃粘膜。

按照上述的方法吃1-2個月,就應該沒事了。如果隔了很久再次發作,建議複查胃鏡。

胃酸過多平時飲食注意清淡少油,發作期以軟質溫熱食物為主,胃病最終還是要靠養的。

祝你早日**~

4樓:劉琴杰倫

這是屬於胃酸過多的情況,應該多吃鹼性食物,如牛奶,饅頭都可以,甜食會加快胃酸分泌,少吃,飲食要規律。

5樓:紫萁

注意清淡飲食,飯吃完不要向下低(比如掃地之類的),也不要急於睡覺,最好是坐著或者走走。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吃飯定時定量,七八分飽就可以,盡量不要飲用濃茶。咖啡。牛奶和酒及辛辣食物,多吃粥和易消化的食物,難受的時候嚼幾粒生花生公尺特別管用,我也是淺表性胃炎十二指腸炎,藥還是得吃,但是別指著起多大作用,主要靠自己。

積累的一點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反流怎麼辦

7樓:暴暎千初南

這個應該是消化不良導致的和胃炎沒有太大的關係建議可以做一下腸鏡排除是不是腸炎導致的,其次可以口服點促進消化的比如複方阿嗪公尺特腸溶片和金雙歧,還可以口服調節胃腸道蠕動的藥物比如馬來酸曲美布汀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嘗試國家的試點產品「甲殼素」服飾。

安全,可靠,效果非常好。

9樓:苗劑苗山和胃方

慢。性。淺表。

性。胃炎雖然前期症狀較輕,但如未得到有效**,慢。性。

淺表。性。胃炎會演變為胃潰瘍、穿孔、出血等影響到生命的嚴。

重疾病,不僅會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還可能引起呼吸系統的病變,需要。謹。慎對待。

1..戒。煙戒酒,飲食規律,不宜過量;

2.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濃茶、辣椒等;

3.少食過硬,過粗糙,過熱或過冷的食物;

平時還可以和中藥湯劑一塊調理,效果更佳。

慢性胃炎伴膽汁反流的飲食

10樓:黑如烈歌

調理要很長時間,按裡吃醫生開的藥,然後注意飲食和休息,還有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祝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病喉嚨有腫痛。異物感的現象嗎?建議你最好不要吃這些東西,特別是麵包。糯公尺之類的。

淺表性胃炎膽汁返流 10

12樓:賽佑平信鵑

膽汁返流性胃炎,你的情況較為嚴重,整個胃均有出血點;藥物選擇: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蘭索拉唑片+消炎利膽片+胃膜素膠囊同時內服;如果效果明顯的話建議按療程服用,一療程為14天;生活方面:戒菸忌酒,少吃蛋白質含量過高的食物,平時注意一日三餐的規律性,避免熬夜;其它的不用太忌什麼。

13樓:於彥芳主任

你好,你的情況不是很嚴重,但是長期的膽汁返流也會造成食道的損傷。建議你及時**為好,建議你可以中藥**,效果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平時的生活習慣了。

胃炎(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吧消化不良和胃出血都是胃病啊。沒必要消化不良也要去三甲之類的大醫院吧如果是很嚴重的病當然要盡量去專科醫院,三甲之類的,效果 一般的當然選擇最方便的了你可以點選下圖諮詢專家。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選穴 中脘 天樞 雙 氣海 足三里和上巨虛等穴位,如果胃寒,可以配合溫和灸中脘和神闕。祝您早日 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它常和消化性潰瘍 淺表性或萎縮性胃炎等伴發,亦可單獨發生。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

什麼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是最常見的慢性胃部炎症,是指炎症累及胃粘膜的淺層,但也可累及深層。淺表性胃炎可分為輕度 中度和重度。炎性細胞浸潤僅限於胃粘膜的上1 3者為輕度,炎性細胞超過粘膜的1 3,但不超過全層的2 3者為中度 炎症細胞浸潤達全層者為重度。淺表性胃炎在胃鏡下的表現有 粘膜充血 水腫 呈花斑狀紅白相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