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推薦兒童午餐 晚餐食譜嗎,兒童晚餐食譜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5-10 10:24:06

1樓:竹林聽雨

兒童由於特殊的味蕾,對食物非常敏感,稍微不合胃口,就不想吃飯。於是,為兒童準備營養晚餐,便成為不少媽媽的煩惱,什麼樣的食物既營養,寶寶又喜愛?媽咪在準備兒童營養晚餐時,要巧手搭配食材,注意營養均衡。

如豆製品、瘦肉、魚類、菌類、蔬菜類等必不可少!謹記一句口訣:花色品種多樣化,葷素搭配營養化!

食材:公尺飯 1碗、雞蛋 乙個、蝦仁 20克、火腿 10克、玉公尺粒 10克、胡蘿蔔 10克、豌豆 10克香蔥 1根、香油 3克、植物油 10克。

01、準備好玉公尺粒及碗豆,將火腿、胡蘿蔔切細丁,香蔥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

請點選輸入**描述。

02、公尺飯放少許油拌勻,攪成鬆散的狀態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03、鍋內燒開水,放入胡蘿蔔丁、玉公尺粒、碗豆、火腿丁,氽燙1分鐘,撈起瀝淨水份。

請點選輸入**描述。

04、鍋燒熱,放入油燒至8成熱,放入蝦仁翻炒至蝦仁變為白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05、加入公尺飯,豎起鍋鏟炒勻公尺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06、加入氽燙好的蔬菜火腿等,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用中火不停的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07、撒蔥花,淋上少許香油,關火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08、平底鍋加熱,塗抹薄薄的一層油,再倒入攪好的蛋液(留下少許蛋液),轉動鍋身將蛋液鋪滿鍋面,以中小火煎至定型且邊緣可脫離鍋面,蛋皮即做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09、把炒好的飯鋪在蛋皮一側,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將沒有公尺飯一側的蛋皮摺疊過去,剩下的蛋液淋在邊緣封口,用筷子按壓住邊緣接縫後,略煎定型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盛出後放入盤中,淋上少許番茄沙司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蔬菜不拘泥於以上品種,可選擇寶寶愛吃的,但要注意葷素搭配清淡可口。

煎雞蛋皮時,一定要小火慢慢使其凝固。

往蛋皮中加炒飯時不宜加的過多,以免封口困難。

寶寶晚餐食譜

兒童營養晚餐食譜

兒童午餐食譜大全

兒童癲癇病能治癒,兒童癲癇病能治癒嗎?

您好,早期診斷的癲癇,只要接受正規系統科學的 75 80 可以徹底控制發作,其中60 70 經過2 5年的 發作完全控制,腦電圖恢復正常的可以緩慢減藥乃至停藥,50 經正規的藥物 後終生不再發作。建議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積極 癲癇越早接受正規專業的 其 的機率越大。癲癇雖然 困難,但早期診斷的癲癇,...

兒童多動症能不治自癒嗎,兒童多動症一般能自癒嗎

兒童多動症長大就好了麼,兒童多動症自癒,孩子可以自癒多動症麼 兒童多動症一般能自癒嗎 兒童多動症長大就好了麼,兒童多動症自癒,孩子可以自癒多動症麼 其實很多假的兒童多種證你覺得俺小孩子他本人是比較愛動的你就認為她他是兒童多動症其實不是的 我家孩子快7歲 現在好了 5歲得的,千萬不要給孩子吃些亂七八糟...

兒童肥胖症能治療嗎?求方法,我兒子屬於兒童肥胖症嗎?

漢經鄺白薇 你好,兒童肥胖症一般要從兩方面著手 一方面是限制飲食,飲食搭配不合理導致營養過度是常見的引起兒童肥胖症的原因,家長應該要注意限制孩子的飲食,並且多新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另一方面是要增加運動量,鼓勵孩子多運動,缺乏運動是另乙個常見的引起兒童肥胖的原因。我兒子屬於兒童肥胖症嗎?20 體重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