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煉腰腹肌肉?如何練腰腹肌

時間 2023-04-27 02:54:05

1樓:淡菸

仰臥起坐或「腹肌練習」有助於加強腹肌,讓它們變得更加結實。但「腹肌練習」對減少腹部的贅肉沒有任何作用。腹部脂肪之所以會堆積在那個部位,是因為攝入的卡路里太多。

因此,消除這些贅肉的唯一方法是,通過均衡飲食和跑步、騎自行車、有氧運動或游泳等高強度鍛鍊燃燒卡路里。煉腹肌做仰臥起坐吧 效果不錯每組做1分鐘 一開頭就狂做 就算後來沒力 也要做上去 直到一分鐘完了休息一會再做 如果平時每煉 可能第2天會痠痛 那別管他 那代表你肌肉在長了每天做5組以上 每組1分鐘 最好每組可以做50個以上 如果不行慢慢煉上去注意如果想練出肌肉的話 平時飲食要注意 多吃點蛋白質高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要堅持下去!

2樓:忘訟單只一

1.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

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

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

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

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

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3樓:超級郊狼

可以買乙個牽引器 對腰椎間盤問題有好處。

如何練腰腹肌

ñü¸¹¼¡ôõã´á·

怎麼樣鍛鍊腰腹部的肌肉

4樓:血刺熊貓

腰腹部的肌肉有腹前壁的腹直肌,腹外側壁的腹外斜肌,位於腹外斜肌深層的腹內斜肌,位於腹內斜肌深層的腹橫肌等。這些肌肉的機能可使脊柱前屈、側屈,或使脊柱轉動。

仰臥起坐

身體仰臥,兩腳鉤住皮帶或由 同伴壓住。利用腹直肌的力量彎腰坐起,兩手觸腳尖,稍停,然後用 腹直肌的'力量控制住上身,徐徐後仰,躺平後全身放鬆。然後重做。

坐起時吸氣,臥倒前先呼氣再立即吸氣,身體全部躺平後呼氣。意念集中於腹前壁中線兩側的腹直肌。

腹肌力量差的人,一開始可能不易完成上述動作,坐起時則可用兩手支撐借力。當能輕鬆地按上述要求坐起10次時,可雙手手指交叉抱住後腦,甚至兩手扶住槓鈴片置於胸部來做動作。應當注意,上身後倒時,下頦要靠近胸部,挺胸收腹,保持肌肉緊張。

待身體完全臥倒後再放鬆。也可採用頭低腳高的姿勢躺在斜板上做動作。

仰臥舉腿

身體仰臥,兩腿伸直併攏,直腿舉起,與上身成直角,稍停,再用腹直肌控制住兩腿徐徐落下。舉腿時吸氣,腿下落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

仰臥直角坐

身體仰臥,彎腰坐起,同時兩腿上舉,上身與兩腿同時合攏,兩手觸腳尖後,上身和兩腿同時下落。合攏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動作可稍快。

懸垂抬腿

雙手握住單槓,兩臂伸直,身體懸垂。雙腿伸直併攏向上抬起,與上身成直角,稍停,直腿放下後重做。腿上抬時吸氣,放下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

仰臥側屈起坐

動作基本上與仰臥起坐相同,只是坐起時上身朝一側轉體。練完一側再練另一側。練時意念應集中於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

負重體側屈

兩腳開立比肩稍寬,槓鈴置於頸後肩上(槓鈴片要鎖住,以免滑脫落下),兩手扶住槓鈴片。上身先向一側屈體,然後恢復直立姿勢,再向另一側屈體,每次均應屈至不能再屈為止。屈體時吸氣,恢復直體時呼氣。

屈體時動作要平穩,兩腿要伸直,不得彎腰駝背。意念應集中於腹外斜肌及腹內斜肌。

負重轉體

兩腳開立比肩稍寬,槓鈴置於頸後肩上,兩手扶住槓鈴片,眼視前方,挺胸收腹。上身先向一側轉體,然後回至開始姿勢,再向另一側轉體,每次均應轉至不能再轉為止。轉體時吸氣,轉回時呼氣。

注意事項同負重體側屈。

怎麼鍛鍊腰肌和腹肌

怎麼鍛鍊腰肌和腹肌

5樓:賽普力量

如何才能快速減掉腰腹部的脂肪,相信這個話題也是很多朋友、很多的健身人群都很關注的乙個話題,簡單來說就是少吃還得運動。今天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和大家主要聊一下運動。

如果你想減掉腹部的脂肪,做仰臥起坐,是不是就可以把肚子上脂肪減掉了,其實這個不一定。首先咱們要說一點,沒有區域性的減脂肪,你做乙個部位的這個運動,不代表區域性的這個脂肪就一定能夠減掉,脂肪是全身性的減,經過兩個月,三個月,半年的運動,胳膊細了,腿細了,肚子同樣,也會減小,是全身性減脂,具體做什麼樣的運動減脂肪效果最好呢。

大家記住運動減脂肪效果最好的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是單位時間之內消耗脂肪最多的,那什麼叫有氧運動?跑步騎自行車,跳繩,這些叫有氧運動嗎?注意也不一定,剛才那些的都是運動專案,那什麼叫有氧運動呢。

有氧運動必須得同時滿足四個條件,第乙個是大肌肉群都得參與,你在做這個運動時,胳膊腿肚子全都參與進來。第二個是持續不間斷的這樣乙個運動,不是做一會兒停了,是一直進行的。第三個就是時間控制在20分鐘以上,60分鐘以下。

最後還有乙個心率的要求,心率就是控制在一定的區間範圍,心率太高了,代表這個運動強度太大了,運動強度太大的話,可能會接近於無氧運動,就不是叫有氧運動了。

無氧運動以消耗你身體裡儲存的碳水化合物為主,那如果心率太低了,不在這個區間範圍之內,那有可能強度太低,消耗的熱量太少了,心率的區間範圍,這個怎麼算呢?就是用220減年齡得出來叫最大心率。然後再計算最大心率的50%到85%就可以了,也就是說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50%到85%,最大心率是用220減去年齡,年齡都是你的周歲,那你看如果年齡不一樣的話,運動強度也不一樣。

所以剛才咱們說的這些,大家可以在重新的給自己規劃一下你的訓練,尤其是在你的訓練當中要加入有氧運動,你也可以回顧一下,過往你在跑步,騎單車或者跳繩的時候,是不是達到了有氧運動的這個要求。配合著飲食,在做一些合理的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就可以幫助大家快速的減掉腰腹部的這個脂肪。

6樓:高考曹老師

下面列舉五個辦法,並且給出參考:

1、平板支撐。

鍛鍊部位:腹部肌肉。

動作要領:俯臥,雙肘彎曲支撐於地面,肩膀和肘垂直於地面,兩腳與肩同寬,腳趾撐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平直,頭、肩、胯、膝、踝保持在同乙個平面,腹部收緊,臀部收緊,眼睛看向地面,頸部自然伸直,保持均勻呼吸。

每組保持30秒,每次4組,組間休息不超過20秒;或每次一組至力竭。

2、仰臥直腿兩頭起。

鍛鍊部位:腹部肌肉及臀部、背部肌群。

動作要領:起始姿勢:仰臥,頭略微抬高,雙腿水平伸直,但不接觸地面,雙臂向頭上方伸直,身體呈水平的「一」字型。

動作過程:抬起雙臂並向前伸出,肩部也隨之離開地面,同時雙腿向上抬起,雙手盡可能觸控小腿。在最高點稍停片刻,然後慢慢向下還原到起始姿勢。

3、死蟲腹肌練習。

鍛鍊部位:腹肌,尤其是下腹肌。

動作要領:起始姿勢:躺在墊子上,兩手臂向上伸直,髖、膝90°屈。呼氣,背部及骨盆貼住墊子,整個運動過程中保持這個姿勢。

動作過程:吸氣,在保持背部動作不變的情況下,對側的手和腳慢慢往後伸直至剛接觸地面,然後回到起始姿勢,換另一側重複。

4、側平板支撐。

鍛鍊部位:腹部肌群,尤其是軀幹側面肌群。

動作要領:起始姿勢:側臥,兩腳前後靠地。

動作過程:先用胳膊把上身撐起來,然後胯部抬高,以肘和兩腳撐起整個身體。

每側30秒/組,每次4組,或者每次一組至力竭。

5、交替碰腳跟。

鍛鍊部位:腹部肌肉,尤其是軀幹兩側的肌肉。

動作要領:起始姿勢:平躺在墊子上,兩腿與肩同寬屈膝分開,兩腳平放在墊子上,兩臂於體側伸直。

動作過程:上身抬起至肩離開地面,右手向右側觸控腳跟,保持收縮狀態1-2秒,緩緩返回到起始姿勢。左手向左側觸控腳跟,保持收縮狀態1-2秒,緩緩返回到起始姿勢。

通常情況下,以上的鍛鍊方法普通人都可以進行,但是對年老體弱者,某些鍛鍊方法難度較大,不能勉力為之,否則會帶來不必要的傷害。其次,腰部損傷的急性期不宜進行健身運動,急性期後在醫生的建議和指導下再開展適當的鍛鍊,切莫勉強鍛鍊。

7樓:網友

一般有兩個步驟:減脂、塑形。具體如下:

因為腹肌是男人嚮往的肌肉,也是男人都想堅持下來的,而且有腹肌的男人是令人羨慕的,有腹肌的男人看起來成熟有魅力,所以有腹肌的緣故,看起來也比較的耀眼,但是對於腹肌的練習是比較麻煩的,時間一定要長久,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就可以多練習。

1、減脂。減脂的方法很多,簡單說來就是少吃多動,減少卡路里攝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這樣你的脂肪就會慢慢減少。然後我們可以做一些慢跑運動、游泳運動、踩單車等,做些很好的有氧運動,或者跳一些健身操,或者hiit課程(高強度間歇運動),這個減脂效果比跑步更有效。

2、高強度訓練:

至於負重訓練和心肺功能訓練,負重訓練更重要。心肺功能訓練只能燃燒卡路里,而負重訓練既能燃燒卡路里,又能發展肌肉。發展肌肉能夠幫助你在今後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肌肉決定了你每天將會燃燒多少卡路里。

練出腹肌不難,練出好看的腹肌才難,難到真的不是三句話兩句話就能解釋清楚的。腹直肌的摺痕分為大塊小塊,外凸型內嵌型,對稱型和不對稱型。如果你想擁有內嵌對稱平坦的。

6/8 塊小方塊,那麼你需要不斷的去努力體會,讓你的每一層腹肌塊都能感受到彎折,捲曲,腹肌發力,腰和肩全部放鬆,全身沒有慣性的感覺。

腹肌外側怎麼練,腹肌兩側肌肉咋練

鍛鍊腹肌可以分為下面三個部分同時進行 節制飲食 腹部肌肉鍛鍊 補充蛋白質。你知道了嗎?你想要的腹肌訓練都在這裡了,每個十五次 每天三組!誰說啤酒肚就不能逆襲拋開藉口邁開雙腿 腹肌兩側肌肉咋練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 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

怎麼讓練腹肌?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俯臥撐,仰臥起坐,跑步。仰臥起坐 再有就是推腹輪ok 做仰臥起坐。做俯臥撐。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做仰臥起坐,天天堅持,天天鍛鍊,積極刻苦,毅力加耐力,練出腹肌,...

如何練公狗腰?如何快速練就公狗腰?

如何練出公狗腰。1.四肢著地,雙手平貼於地上,後背打直保持水平,眼睛直視前方。2.後背緩緩向上隆起,保持約10秒左右 來回動作反覆做10次 第2式。1.雙腳彎曲平躺於地面上,背部著地 雙手交叉置於胸前。2.下半身姿勢保持不變,頭 肩緩緩向上抬起停留約10秒左右 來回動作反覆做10次 第3式。1.雙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