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健康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4-23 13:36:04

1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2樓:護理百科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主要原則是總熱量攝入要控制,也就是一天保證三頓飯,每頓飯不要超過二兩主食,公尺飯,饅頭,窩頭,麵條,餃子都可以吃,吃主食的時候,可以搭配點雞鴨魚肉菜,來補充蛋白質和脂肪,維生素等。但是不能少吃主食,多吃肉,多吃菜填飽肚子,這樣是不行的。因為肉吃太多,脂肪吃太多,依然能夠轉化成葡萄糖,這叫葡萄糖的異生。

菜吃多雖然不公升高血糖,但是把胃口撐大,不利於今後的控制飲食。所以糖尿病的病人需要注意主食副食都要限制量。不能喝飲料,不能喝粥,飲料和粥,這些都會導致公升糖指數增高。

喝完以後血糖短期內可以公升得特別高,對身體的血管神經都是不利的。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吃水果的時間需要進行把控,在飯後2-3個小時以後,可以少吃一點水果,比如說小蘋果,大蘋果可以半個,橘子可以吃三五瓣,不要多吃。這些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要進行血糖的控制,避免出現糖尿病的併發症,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3樓:為啥不吃飽

如果身為糖尿病患者,他的飲食肯定要少吃糖和含糖多的食物,也要少吃澱粉類食物,因為澱粉在人體還會轉變成麥芽糖。

4樓:小可看社會

首先就是要控糖,飲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減少碳水的攝入,可以吃一些粗糧。

5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糖尿病患者健康飲食需要注意食物要清淡。如果食物不清淡就得準備好足夠多的胰島素了。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控制好糖分的攝入。盡量多吃一點蔬菜。

控制肉類的攝入量,可以吃一點魚。多吃一點粗糧,尤其是一些膳食纖維多的粗糧,紅薯 ,燕麥。玉公尺。

7樓:小樹是什麼樹

其實就是吃什麼都要控制量,大部分的東西還是可以吃的。不過糖分高的易公升糖的就要注意。其實不能只是在飲食方面下功夫,生活作息,還有運動都息息相關。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是糖尿病**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根據患者現有的身高體重和所從事的職業,患者應相應控制飲食總量。若患者無法準確計算每日攝入的卡路里,則應盡量控制飲食總量,不能吃太飽;盡量少攝入甜食、稀食;按比例攝入水果、瘦肉和部分穀物。

糖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布魯斯

糖尿病患者健康飲食十原則:

糖尿病患者進食的原則與普通健康者的原則基本一致,這些原則包括如下內容:

1、每日食物應包括穀類、奶、肉、蔬菜等,食譜常變化,豐富多樣,避免偏食。

2、每日至少早、中、晚三餐,每餐應包括至少三類食物(穀類、蔬菜、肉或奶)。

3、需要注射胰島素的患者,一定要有乙個穩定的飲食計畫,尤其是要控制每餐醣類的份量。

4、要節制甜、鹹、油膩的食物及飲酒。

5、要限制高飽和脂肪酸及高膽固醇食物,如滑腸、肥肉、祠油、蛋黃、動物內臟及貝殼類海產品。

6、要節制咖啡因類飲品,包括咖啡、濃茶、汽水、果汁等。

7、要攝入纖維素豐富的食品,如糙公尺、全麥麵包、瓜菜。

8、要避免進食醃製或煙燻食品,如腐乳、香腸、火腿、燻肉、午餐肉等。

9、要避免食用多次受高溫的油烹調食品,更不能吃發霉花生仁與穀類。

10、要保持正常體重,勿暴飲暴食;要經常運動,使血糖經常維持在正常範圍內,以降低併發症發生的機會。

10樓:余涵涵

糖尿病患者飲食通常需要注意事項有:

1.忌甜品。糖尿病人要避免吃蛋糕、水果罐頭以及含糖糕點等,新增醣類物質的飲料也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就會導致血糖水平在短時間內明顯上公升,干擾到疾病**。

2.忌高脂肪食物。如豬肝、羊肝等動物內臟,以及蛋黃、魚子、肥肉以及蟹黃等肉食。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脂質代謝功能發生紊亂,影響血糖代謝,誘發高脂血症等併發性疾病。

3.忌澱粉食物。如紅薯、馬鈴薯、大公尺、白面以及穀類食物。由於澱粉在攝入到人體之後可能會逐漸分解為碳水化合物,進而可直接轉化為醣類物質,影響到自身病情。

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1樓:旭日星天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科學的飲食,而且要進行科學的運動,定期去監測血糖,合理使用藥物,預防併發症等幾個方面。

第。一、在飲食方面,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控制三餐的總熱量,並要對多種營養成分進行搭配,還可以進行一些舒緩的運動來配合飲食。

第。二、合理運用藥物,規律服用降血糖的藥物,遵照醫生的醫囑服藥或者是注射胰島素。

第。三、定時檢測血糖,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監測空腹血漿葡萄糖,和餐後兩小時血糖或用血糖儀進行毛細血管血糖的檢測,並及時記錄準確了解血糖波動情況。

第。四、預防併發症,糖尿病的人群應該每年進行糖尿病併發症的篩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出現以後不知道,避免嚴重的併發症出現。

12樓:萊思紐卡

對於ⅱ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調理是控制病情最重要的措施。合理飲食可以維持血糖基本穩定,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還可以控制血壓、血脂等指標在正常範圍內,預防各種併發症。

因此,糖尿病人的飲食應當在保證總量的前提下保證攝入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時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減少脂肪攝入。

糖尿病人的膳食應該以植物性食為主,食物要多樣化。用粗糧代替部分精緻公尺麵,多食用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和甜飲料。飲食要定時定量,還要吃的清淡。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13樓:愛海的魚兒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注意如下,第一每天主食的量不應該超過5兩,以粗糧為主搭配細糧。第二,水果當中,香蕉,荔枝,比較甜,公升糖指數比較高,盡量少吃或者不吃。第。

三、蔬菜當中,土豆,地瓜,山藥,芋頭,藕都屬於澱粉類食物,盡量少吃。第四,乾果類的食物,比如花生,瓜子,杏仁核桃,榛子等等,公升糖指數比較高,盡量不吃。第五飲料是不讓喝的,包括可樂,雪碧,咖啡等等。

第七,有一些甜食點心,尤其是老年人盡量少吃。

14樓:憶舊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控制非常重要,飲食控制以及運動是**糖尿病的基礎,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高熱量食物,最好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過100克,主食盡量不要喝粥。

建議多吃綠葉蔬菜,比如菠菜、白菜、芹菜、冬瓜、苦瓜等,建議不要吃地瓜、土豆、粉條等含澱粉多的食物。水果方面盡量不要吃香蕉、大棗、葡萄等含糖量多的水果。

15樓:我是小嘟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少糖,少鹽,少脂肪的飲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控制熱量的攝入,適當攝入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食物。

16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少吃公升醣脂數高的食物,如精公尺,白面,公升糖指數大於70/%,可粗細糧搭配,吃飯要慢,可先吃菜,後吃肉類,最後吃碳水化合物,少吃油甘後膩食物,以清談為主。多吃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水果吃公升糖指數低的,如柚子,蘋果,可在二歺之間少吃。

17樓:婉教授

糖尿病病人飲食注意的方面比較多,核心內容為控制飲食量和種類,具體如下:1、含能量高的食物務必嚴格控制,如多油食物、油炸食物、肥肉等;禁忌甜食和糖;2、常見的食物均可食用,但需每餐適當搭配,蔬菜可以適當多吃,主食和肉蛋奶類需適量。對於普通食物,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可食用,即無完美的食物,亦少有絕對禁止的食物,只需良好的搭配。

18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少攝入一些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 ,比如說我們多吃一些小公尺,不要經常吃大公尺 ,少吃一些麵食 ,飲食主要以清淡為主 ,而且糖尿病患者更應該每天參加體育鍛煉,每天都讓自己散步一段時間,只有這樣糖尿病才會減輕,而且每天都要多喝水。

19樓:來自蓮溪寺白白嫩嫩的黑耳鳶

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少吃多餐。少吃多餐,糖尿病人。一定要少吃多餐。

所有糖分的東西盡量不吃,盡量不吃,也沒吃了以後就會送糖的。要吃一些出現喂的東西出現沒?這個病誰能**的,主要是在吃的方面,一定要少吃多餐。

20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是吃稀飯的,公尺飯麵條,這都是定量的,然後多多餓了可以吃一些無糖的餅乾,這些超市都有。你的身體情況適合吃哪些水果,這些你都可以問問醫生,具體的諮詢醫生。

反正是盡量不吃甜食。如果想要吃,那就吃一點點西瓜,吃個一小塊。一般桃子吃的比較多,一次吃乙個。

21樓:溜達遛彎

糖尿病病人應該多吃粗纖維還有雜糧,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可以少吃多餐,防止血糖公升高,一定忌口不要大魚大肉高鹽。

22樓:綠竹綠竹綠

病得患者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一下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低鹽,低糖低脂食物舌,盡量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

23樓:莫如盡

你好,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避免過多攝入碳水化合物,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適當多吃植物蛋白,積極調控血糖。

2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是:在控制總能量的基礎上供給適當比例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和微量營養素,超重和肥胖者應減輕體重。糖尿病患者飲食禁忌是:忌食高脂肪、高糖的食物。

25樓:鄂朵

糖尿病的病人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計算每日需要的總熱量,過高可以導致血糖增高,過低的話,容易造成自身脂肪分解。

26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戒菸戒酒,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糧,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少食多餐。

27樓:菜籃子

應計算每日所需的總熱量,可根據理想體重和工作性質來計算,然後將膳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進行合理的分配,制定食譜,以便使營養均衡,利於患者的血糖和體重的控制。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做到一些靈活的互換。並不是說我只能吃某樣的食物,比如說同類食物之間是可以互相互換,互相選擇的。那麼對於非同類食物之間,我們不是不建議互換的比如說我們的剛才說的可以互換的是水果和主食之間是可以互換的。

因為他們都是屬於碳水化合物類的食物,那麼非同類的食物我們是不建議互換的比如說肉和碳水化合物。我們並不能說我這頓吃了吃肉吃的太多了,那麼我就不吃主食了,那麼這樣是不可以的。

29樓:張卓的家醫學

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平時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上要少吃主食,盡量多吃一些蔬菜。嗯,消耗掉這些糖分可以保證。公升高的那麼快。

30樓:前承悅

不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主食什麼的也少吃盡量吃一些流食喝一些清淡的食物。

31樓:邛靚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控制飲食的量和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食物。

32樓:蜘辤覙

計算出每天所需的總熱量,可根據理想體重和工作性質計算,然後合理分配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制定飲食配方平衡營養,有益於患者的血糖和體重。控制。

33樓:從細胞開始

對於糖友的飲食千萬不能道聽途說,糖尿病是長期營養結構不合理導致的,這個是需要系統的健康管理來改善的,但是三高是可逆的,這個需要根據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來定方案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三多一少。而且要少吃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李志活 1.改變吃飯順序。孕媽在吃飯時,可以先喝點湯,然後吃蔬菜 豆類 肉類,最後吃主食類,避免碳水化合物快速進入血液,減輕胰腺負擔。2.飲食要七八分飽。進餐需按時定量,細嚼慢嚥,蔬菜生吃,這樣有利於減慢葡萄糖的吸收,以促進胰島素釋放,使餐後血糖不至於明顯公升高。3.無糖低碳要記牢。無糖就是要嚴格限...

糖尿病眼病飲食要注意什麼,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原則 適宜 富含維生素a b c e,一胡蘿蔔素,氧化鋅,氧化銅和鈣等的食物,少量多餐,以豆製品取代部分動物蛋白質,每天吃水果,白天多補充水分。禁忌 忌辛辣,戒菸酒,限制油脂攝入量,少加鹽 味精 醬油,善用其他調味方法。如何保持營養均衡?平衡膳食,食物多樣,谷薯類食物佔膳食總能量的一半以上,每天...

糖尿病需要注意些什麼,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在我國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慢性病,早期可有 多尿 多飲 多食 機體消瘦的症狀,長期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可以全身器官組織的慢性病變 功能減退 糖尿病的防治主要從糖尿病教育 醫學營養 體育鍛煉 口服降糖藥以及胰島素 這五個方面,一般來說早期發現的糖尿病並且血糖不是太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