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底出血,如何急救?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怎麼辦

時間 2022-12-27 21:50:05

1樓:澤生研究所

一、糖尿病概念及**。

糖尿病這一概念是不確切的。確切的說法應該是糖尿症,是某種病引起的一種症狀。80%以上的糖尿病是由弓形蟲引起的。

大量的弓形蟲寄生在大腦細胞內和神經細胞內。使人的各種腺體的分泌都有可能發生紊亂,其中也包括胰島素的分泌。如果弓形蟲同時寄生於胰臟,就直接破壞胰臟的細胞。

當β細胞受到破壞時,胰島素的分泌就會受到影響。

弓形蟲的破壞導致神經系統的失調和胰腺細胞的破壞,是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原因。弓形蟲破壞胰腺分三個階段:

1、亢高階段,這一時期神經細胞和β細胞破壞較少,在蟲子的干擾下胰腺處於亢進狀態,胰島素分泌有時過多,往往造成低血糖或一過性低血糖,此階段往往是在青少年時期;

2、紊亂階段,這一時期神經細胞和胰臟的β細胞有相當數量受到破壞,在正常情況下,胰島素的分泌就會不足,機體便會啟動代償功能。因此,這一階段的胰島素分泌時多、時少,處於紊亂狀態;

3、衰退階段,這一階段神經細胞和β細胞破壞更多代償功能達到極限。胰島素分泌呈見不足,出現持續的血糖、尿糖偏高,就是一般意義所說的糖尿病。

二、為什麼普遍認為糖尿病不能**呢。

1、是不知**,盲目降糖,或只治併發症;第二個原因是沒有**弓形蟲的藥物,也不能化驗確診;

2、是一旦出現持續性的血糖、尿糖偏高時,已經是弓形蟲破壞神經系統和胰臟的晚期,累及多個器官造成惡性迴圈。最後往往死亡於心腦等併發症。

三、為什麼說糖尿病會遺傳。

糖尿病不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應該叫易感性器官遺傳。弓形蟲是一種病原微生物,可以通過胚胎或食物等途徑感染,而被感染了弓形蟲的人不一定患糖尿病。由於感染途徑不同、弓形蟲種類特性不同、每個人組織、器官的易感性不同,使被感染者表現不同的主要症狀。

而糖尿病患者胰臟更具有易感性,所以醫學工作者發現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性,這是因為他們的組織、器官的易感性有明顯的遺傳傾向。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併發眼底病變需要及時積極的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或者是糖尿病專科醫院進行科學系統的**,血糖必須要控制穩定,血壓也要穩定在正常範圍。詳細情況你可以登入濟南糖尿病醫院**進行**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血糖,血壓,血脂。服用吸收眼內積血藥物,如 沃力汀。一月不吸收可手術清除積血。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雷射 可以止血。

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怎麼辦

5樓:讓人t嘎嘎嘎

你好,由於該病是糖尿病繼發病,要標本兼治,首先要控制住血糖,然後再對症**。建議到醫院詳細諮詢。

糖尿病引發眼底出血該怎麼辦

6樓:網友

糖尿病引起眼瞼出血是晚期的糖尿病的併發症,**必須要根據眼底情況,右眼視網膜脫落,那麼**機會就不會太大了,因為畢竟已經發病一年多了。左眼也有出血,需要做b超看眼底出血是否嚴重。右眼視網膜已經脫離,現在左眼又出血,應該積極配合**,不然就會完全失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眼科做眼底雷射止血**。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方法是什麼

8樓:大帥帥

罪魁禍首的就是「高血糖」。

由於長期的高血糖,導致患者視網膜血管受到破壞,從而導致了視網膜微血管瘤,出血,網膜水腫和滲出,逐步發展至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晚期,引起網膜新生血管形成,玻璃體積血,甚者視網膜脫離,喪失視力。若視網膜缺血缺氧現象無改善,將導致虹膜房角新生血管生長,引起難治性青光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棘手,預後差。

因此,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這件事不可小視,建議糖尿病患者定期進行眼科專科檢查。

一經內科確診為糖尿病,即使沒有眼部不適,也應該到眼科進行眼部檢查,以後定期隨訪。眼科醫生通常會幫患者滴快速散瞳劑,如複方托皮卡胺滴眼液,散大瞳孔後仔細檢查視網膜情況,對於部分患者,醫生會建議行「眼底螢光血管造影」檢查,俗稱「造影」檢查。

「造影」檢查是通過患者血管內注射「螢光素」這種造影劑,通過眼底照相機捕捉視網膜血管的微細變化,可提高糖尿病眼底的診斷率。許多眼底鏡下檢查「正常」的視網膜,造影時可發現微血管瘤和毛細血管擴張,通過造影還可以估計本病的嚴重程度,以決定下一步的**策略。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症狀提示有糖尿病眼底病變的情況,需要明確是幾期病變,嚴重的話會有視網膜脫落,眼底出血等,會導致失明,需要規範**。

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這兩條對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極為重要的,因為血糖公升高可使病人眼底血管進一步受到損傷,而高血壓又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控制好血糖血壓對防止糖尿病眼底病變有著重大的意義,其次視網膜病變必須早期發現,以便及早**,病人至少每年要接受一次眼底檢查,如果已有視網膜病變,那麼檢查的次數還要增加,以觀察病情的變化。決不能不管不顧,等到眼睛看不清楚東西了再去看病,一直延誤了病情。

第三是合理用藥,對於已經進入第3和3期以上的病史,應積極鼓勵他們改用胰島素**,以求能獲得最佳療效,延緩病情的進展,甚至使其視網膜病變得到不同程度的逆轉,因為有4期以上的病人來說,可能同時存在著微血管瘤,硬滲和軟滲,這些情況都是有逆轉的可能。維生素和血管活性藥物對病情的控制也有很大的幫助,不少中藥在止血和促進眼底血塊吸收方面都有較好的療效,最後對於3期以上的病人,可以採用雷射**,雷射可以凝固出血點,並可封閉新生血管,對**較重的糖尿病視網膜變故效果較好,還必須戒菸,吸菸會較大的損傷視網膜。

10樓:網友

用胰激肽原酶腸溶片)

11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應及時找到原因,針對**進行**,具體如下:

1、糖尿病視網膜病病變眼底出血:i期、ⅱ期可通過口服藥物,促進積血吸收;ⅲ期及ⅳ期以上,需通過眼底螢光造影,了解出血情況及有無新生血管等,可採取雷射**或眼內注射抗vegf藥物;晚期出血不能吸收,應及時手術**;

2、視網膜疾病引起眼底出血: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主要針對****;

3、外傷引起眼底出血:注意制動、靜養,以利於積血吸收,同時注意出血是否產生併發症,如異常增殖、視網膜牽扯等。

糖尿病併發眼底出血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糖尿病的併發症所以不能動手術,只有把血糖控制好了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糖尿病具體表現和症狀?

眼底出血,有血塊,影響視力,這多為肝血虛,肝開竅於目。

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舌質舌苔顏色?平時手腳冷熱?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

糖尿病不是能在醫院治好的,要靠飲食起居生活習慣調理.糖尿病有很多種,不同的人不同的體質就是相同的型別也要用不同的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去武漢中研中醫看,標本兼治。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請問要怎樣**

15樓:陳樹文

併發症出現。如果你不找對方法。問題會逐步出現。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吃什麼藥,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吃什麼藥?

糖尿病是內分泌,代謝失調的綜合病症,長期高血糖和併發症是影響人體健康的主要因素。糖尿病最大的威脅是併發症的產生和發展,如半身不遂,糖尿病腎病,足壞疽,血管病變,視力下降,眼底出血,心肌梗塞,神經病變,四肢麻木,瘙癢等病變。糖尿病眼底出血食療原則。你的情況是由於沒有得到正確 引起的併發症。建議你採用傳...

糖尿病眼病飲食要注意什麼,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原則 適宜 富含維生素a b c e,一胡蘿蔔素,氧化鋅,氧化銅和鈣等的食物,少量多餐,以豆製品取代部分動物蛋白質,每天吃水果,白天多補充水分。禁忌 忌辛辣,戒菸酒,限制油脂攝入量,少加鹽 味精 醬油,善用其他調味方法。如何保持營養均衡?平衡膳食,食物多樣,谷薯類食物佔膳食總能量的一半以上,每天...

關於糖尿病 什麼是糖尿病

是有報道現在可以通過手術移植胰島,從而從根本上 糖尿病,但是成功率極低,聽說美國也才成功了兩例。所以風險是很大的,你沒必要冒這麼大風險。堅持吃降糖藥和降脂藥以及降壓藥 如果血壓高的話,糖尿病患者血壓應該小於130 85mmhg 積極控制血糖血脂血壓,醫學是進步的,肯定會有更好的藥物問世。現在好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