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怎么確診,糖尿病患者怎麼確診?

時間 2022-10-03 02: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確診的方法如下:

1、臨床症狀是否出現「三多一少」典型表現,即吃得多、喝得多、小便次數增多,體重卻減少,患者明顯感到乏力;

2、監測患者空腹血糖、餐後血糖、隨機血糖,若空腹血糖超過7.0mmol/l、餐後血糖或隨機血糖超過11.1mmol/l,再結合典型的臨床症狀即可確診;

3、通過葡萄糖耐量試驗進行診斷。患者空腹8-10個小時後進行檢測,若空腹血糖超過6.0mmol/l或超過5.

6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7.8mmol/l,再結合是否有糖尿病家族史及肥胖症狀等進行確診。

2樓:聲白楣

糖尿病診斷的依據和指標是:(1)有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多尿,多飲和不能解釋的體重下降),任意血糖≥11. 1 mmol/l l,(2)空腹血糖≥7.

0 mmol/l l,(3)口服糖耐量試驗中2小時血糖≥11. 1 mmol/l.

3樓:西門水井跟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3.9~6.1,餐後兩小時血糖小於7.8。如果你測的是空腹血糖7.4,這種情況已經超出正常範圍,平時一定要調整好飲食,要低鹽

糖尿病如何確診??

4樓:杭州糖吉

很多人覺得空腹血糖高就是糖尿病,所以體檢時候空腹血糖正常就以為沒有得糖尿病。其實空腹血糖高於標準值,不一定就是得了糖尿病,還要結合血糖增高的具體情況、症狀表現等,才能診斷。

空腹血糖是指禁食8~12小時後的血糖,即清晨空腹狀態下的血糖。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1mmol/l。

如不同時間兩次空腹血糖≥7.0mmol/l,考慮糖尿病。

如果有「三多一少」症狀:多飲,多尿,多食,消瘦,測隨機血糖≥ 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如》6.1mmol/l而<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準糖尿病人群),此類患者建議查糖耐量試驗以進一步明確診斷。

5樓:光明小眼

您好,確診糖尿病最基本的就是進行血糖的測定,包括空腹血糖、餐後兩小時血糖,一般高度懷疑糖尿病的初診患者還需要做糖耐量、糖化血清蛋白、胰島素釋放試驗或c肽釋放試驗等檢查,以明確糖尿病的具體分型。

另外還有一些輔助檢查,比如血壓、血脂、腎功能等等。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進行綜合**,根據患者的年齡、病情程度來調整屬於自己的**方案。同時還需要通過合理的飲食、運動達到長期維持理想的體重、血糖、血脂、血壓水平的目標。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6樓:卯陽旭

一樓西醫學的很好。

但是沒說核心,連起碼的病灶部位都不解釋下?

7樓:

建議到醫院去確診,可採取中醫**效果還是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3.9~6.0mmol/l,餐後靜脈血漿血糖<7.8mmol/l。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6.5%。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4.6~6.4。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的標準:空腹血糖≥7.0mmol/l,2小時血糖≥11.1mmol/l,或任何時間的血糖≥11.1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做兩次空腹血糖超過7.0便可確診。

糖尿病怎樣確診?

9樓:銷魂軍團丶偐

空腹血糖≥7.0mmol/l就可以確診為糖尿病了。

糖尿病症狀,並且一天當中任意時候血漿葡萄糖濃度≥200mg/dl(11.1mmol/l)。或者*空腹至少8小時後,血漿葡萄糖濃度≥126mg/dl(7.

0mmol/l)。或者*ogtt2小時的血漿葡萄糖濃度≥200mg/dl(11.1mmol/l)。

但是,上述檢查結果需要在另外一天進行重複測定,以對糖尿病診斷進行核實。此外,美國糖尿病協會將空腹血漿葡萄糖水平≥110mg/dl(6.1mmol/l),但是<126mg/dl(7mmol/l)的人稱為空腹葡萄糖低減(ifg)者,認為這些人也是2型糖尿病的後備軍。

如何確診糖尿病

10樓:yjs前途光明

情緒激動可引起一過性血糖公升高。不一定是糖尿病。建議複查:

停止服用二甲雙胍一周或更長時間,早空腹到醫院化驗空腹血糖,餐後一小時化驗餐後血糖(正常吃飯)。正常人的血糖範圍:餐前3.

9-6.1,餐後1小時不超過7.8,2小時不超過6.

7。餐前超過6.1但小於7.

0屬糖耐量異常,超過7.0屬糖尿病,任意時間超過11.1屬糖尿病。

需注意的是要抽取靜脈血化驗,不要做指尖血速測。此項化驗縣醫院足夠了,如不放心可到上級醫院複檢,最準確的是葡萄糖耐量檢測,即ogtt。不過我看不必,根本就不像糖尿病,頂多是糖耐量異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空腹血糖為3.9--6.1mmol/l,空腹血糖在11的話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

醫生給做出的診斷應該是正確的。現在的餐後血糖控制的還是可以的,注意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保持情緒平穩;定期的檢查血糖 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美國糖尿病協會(ada)對糖尿病的最新診斷標準,簡單的講,如果血糖公升高達到下列兩條標準中的任意一項時,就可診斷患有糖尿病。 空腹血糖》7.0mmol/l 或者餐後2小時血糖》11.

1mmol/l

13樓:慕藻尤夏雲

先自我檢查一下吧,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時即可確診為糖尿病,吃多、喝多、尿多、體重減少

2型糖尿病如何確診呢?

14樓:董俊霞

建議做ogtt實驗

糖尿病診斷是標準為:糖尿病症狀(指多尿、煩渴多飲和難以解釋的體重減輕)加任意時間血漿葡萄糖大於或等於11.1mmol/l;或空腹血漿葡萄糖大於或等於7.

0mmol/l;或ogtt2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1mmol/l.需重複一次確認,診斷才能成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王海創

到正規醫院測血糖,做糖耐量試驗

16樓:但奕萊闊

1型糖尿病一般從青少年就發病,2型糖尿病主要是40歲左右的成年人發病,這是最簡單的分法,但不是確定,現在醫學把難分別的稱為1.5型糖尿病,**介於兩者之間,首要的**手段就是嚴格的飲食控制,體育鍛煉,再就是服用降糖藥,同時最好皮下注射胰島素,每天定時側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希望你找專科醫生諮詢

糖尿病確診的嚴格標準是什麼?

17樓:易書科技

糖尿病是一種以慢性血糖公升高為主要特徵的全身性代謝紊亂疾病,早診斷、早**則早受益,晚診斷、晚**則危害大。因此,糖尿病既不能誤診,又不能漏診。每個成年人,尤其是40歲以上的成年人必須了解糖尿病的正確診斷方法,這樣可大大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危害。

1.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診斷糖尿病是一件十分嚴肅的事,必須慎重而科學。因為有的疾病也可引起血糖公升高,因血糖公升高就診斷為糖尿病而掩蓋了身體的其他疾病是很危險的。這也是對懷疑為糖尿病者進行糖耐量試驗的理由之一。

此外,簡單地診斷為糖尿病仍是不夠的,要對糖尿病進行分型(ⅰ型或ⅱ型),還要排除種種繼發性糖尿病的可能。這些都得在具備豐富經驗的專科醫師指導下完成。如果對繼發性糖尿病只是降血糖**,那會延誤病情,甚至導致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①兩次空腹血糖在70毫摩爾/公升以上;②兩次以上測餐後血糖大於或等於11 1.1毫摩爾/公升;③如果空腹和餐後血糖達不到上述標準,空腹血糖處在5.6~6.9毫摩爾/公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0毫摩爾/公升時,則在空腹時服75克葡萄糖水後2小時再測血糖,其血糖值大於或等於1 1.1毫摩爾/公升。符合以上3條中的任何一條,都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另外,糖尿病的診斷不能用尿糖來確定,雖然糖尿病患者經常有尿糖陽性,但由於影響尿糖的因素很多,所以尿糖陽性不等於就是糖尿病;同樣,尿糖陰性也不能否定不是糖尿病的診斷。當然,尿糖陽性時,提示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大,但這一切都要通過測靜脈血糖來予以證實。

2.糖尿病也可能無症狀

在臨床工作中,有不少新診斷糖尿病的患者問題:「我沒有感覺**不舒服,怎麼就被扣上了糖尿病的帽子?」其實,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的「三多一少」症狀雖然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但等到出現這些症狀時再診斷為時已晚。

早期糖尿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血糖濃度增高。因此,成年人,特別是40歲以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高血壓、血脂紊亂者,每年需進行血糖的檢測,發現血糖偏高者,應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以便早期發現糖尿病。

18樓:李浩

看血糖量,血糖高是很危險的

19樓:快樂**醫生

糖尿病診斷標準:我國的糖尿病診斷標準採用的是世界衛生組織的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如果糖尿病人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的糖尿病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只要一次血糖超過正常的標準,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正常標準是指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mmol/l,或者餐後血糖大於等於11點1mmol.

糖尿病病人可以服用蜂膠,蜂膠調節血糖是雙向調節,首先蜂膠對身體細胞有比較好的活化修復作用,可以幫助胰島素恢復再生,其次蜂膠中含有的黃酮類和萜烯類成分,可以幫助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並能起到調節的作用;另外,醇粗提取物也有明顯的降血糖活性作用

怎樣確診糖尿病?

20樓:呂仁和

通常空腹血糖(葡萄糖氧化酶法)的正常範圍是3.9~6.1mmol/l。

空腹血糖6.1 mmol/l就為空腹血糖公升高;若有糖尿病症狀又查出空腹血糖》7.0 mmol/l,或糖耐量試驗血糖峰值》11.

1 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 mmol/l,或具有糖尿病症狀,隨機血糖》11.1 mmol/l,且伴有尿糖陽性,就可診斷為糖尿病。

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診斷依據

1.糖尿病典型症狀如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等,並血糖公升高,空腹血糖≥7.0mmol/l(126mg/dl),任何時候血糖≥11.1mmol/l(200mg/dl)可確診為糖尿病。

2.空腹血糖不止一次≥7.0mmol/l(126mg/dl)。

3.空腹血糖為臨界值時,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即服糖後2小時內血糖≥11.1mmol/l(200mg/dl)。

為什么糖尿病患者要護腳,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護腳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足部護理的重要性。實際上,糖尿病病人經常發生足部病變。病情較輕時若沒引起重視,病變程度很可能會加劇。那麼,如何做好足部護理呢?1 每天洗腳。洗後注意把腳趾間的水擦乾淨。2 每天察看腳上有無擦痕 傷口,趾甲溝有無紅腫。因為有些糖尿病病人因神經病變使其對足部病覺不敏感,感染早期可毫...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水才科學

1.保證常人每天正常水量,無論是白天還是夜間,都需要補充水分。在白天,尤其是夏天,汗和小便不斷排出體外,通過飲水得以補充 夜間,人體活動較少,水分運輸到腹中,使夜間上廁所2 3次。夜間飲水的標準是小便之後,應飲用相等量的水。水分進入腹中,促進腸的蠕動吸收功能,使營養物質通過腸道進入血液,有害毒素通過...

糖尿病眼底出血,如何急救?糖尿病患者眼底出血怎麼辦

一 糖尿病概念及 糖尿病這一概念是不確切的。確切的說法應該是糖尿症,是某種病引起的一種症狀。80 以上的糖尿病是由弓形蟲引起的。大量的弓形蟲寄生在大腦細胞內和神經細胞內。使人的各種腺體的分泌都有可能發生紊亂,其中也包括胰島素的分泌。如果弓形蟲同時寄生於胰臟,就直接破壞胰臟的細胞。當 細胞受到破壞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