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能吃香蕉嗎

時間 2021-07-17 23:06:04

1樓:莫不可明

1、香蕉含糖量和血糖生成指數均高

食物血糖生成指數被用來衡量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的影響。根據營養學家的測定,當血糖生成指數在55以下時,該食物為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在55—70之間,該食物為中等血糖生成指數食物;當血糖生成指數在70以上時,該食物為高血糖生成指數食物。高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進入胃腸後消化快、吸收率高,葡萄糖釋放快,葡萄糖進入血液後峰值高,也就是血糖升的高;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則反之。

在水果中,香蕉的血糖生成指數同比偏高,為52,蘋果為36,柚子為25。

2、糖尿病人吃香蕉無妨

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鉀和鎂的含量尤其高(一箇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毫克的鉀)。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對消化、吸收功能,也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在平衡膳食、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可以吃香蕉的。

最好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食用香蕉,標準是:餐後血糖<10mmol/l,糖化血紅蛋白小於7.0%,血糖穩定,短期內沒有大的波動。

另外,當低血糖發生時,如果身邊只有香蕉,就不要顧忌太多,要立刻進食以糾正低血糖,並立即尋找碳水化合物或葡萄糖粉,同時注意檢測血糖。

2樓:浙江衛健科技****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關節炎和糖尿病患者不應該吃香蕉,否則會加重病情。

糖尿病腎病患者能吃豆類嗎

張紅寶同學 豆類不是優質蛋白,與腎臟不利,優質蛋白如奶 蛋。 塞飛雨亢友 糖尿病腎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一方面要控制血糖 脂肪,另一方面還要補腎,腎病,糖尿病腎病患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注意。下面來進行簡單地瞭解一下。1.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食用豆製品的,因為豆製品中很有豐富的植物蛋白,非必須氨基酸,如...

糖尿病患者怎么確診,糖尿病患者怎麼確診?

糖尿病確診的方法如下 1 臨床症狀是否出現 三多一少 典型表現,即吃得多 喝得多 小便次數增多,體重卻減少,患者明顯感到乏力 2 監測患者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 隨機血糖,若空腹血糖超過7.0mmol l 餐後血糖或隨機血糖超過11.1mmol l,再結合典型的臨床症狀即可確診 3 通過葡萄糖耐量試驗進...

糖尿病患者能吃龍魚和魚翅嗎?

人生下來,不就是乙個目標,走向死亡嗎?科學是個講速度的文化。吃這個,你的一生。活人的任務,完成的超級快。早見馬克思。而我,會告訴你,活人還是慢點好。象現在,你這樣的活,餓 撐 的活著,還不活出 這個糖尿病啦。糖尿病,一吃生酸菜。再吃生醪糟,下來,吃燉土豆,吃燉南瓜,素食,就沒這個糖尿病啦。沒有了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