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現在遇到了個人人都可能遇到的問題!誰能幫我想想辦法啊

時間 2021-07-17 23:06:04

1樓:朝月

別傻了,他根本不愛你.愛你的人會爭取你的家人的歡心的.沒有負出的愛,是不真心的.聽父母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但是,當父母不同意你的婚事,並橫加阻攔時,是選擇親情還是選擇愛情,這對於你來說無疑是痛苦而艱難的抉擇。

有些人為了孝順,選擇了一個沒有愛情的婚姻,到頭來磕磕碰碰一輩子,留下的是對往事的嘆息。也有些人選擇了愛情,與家人鬧得昏天黑地,傷害了父母的感情。究竟應該如何對待這個問題?

臣服父母?抗爭到底?還是用時間來慢慢磨合?

聽聽過來人的體驗,你或許就有主意了。

故事一 順從親情委屈了愛情

柳德剛,男,28歲,公司職員

一邊是養育自己的雙親,一邊是不忍捨棄的愛人,究竟該選擇哪一邊?從小到大做過那麼多的選擇題,現在才發現原來這一題才是最難選擇的。因為不管選哪邊,留給自己的都是無盡的痛。

1年前,當我面臨這道難題時,經常是整夜睡不著覺,天天都在猶豫思考。當我最終離她而去時,我不敢回頭。

我做出那樣令她也令我傷心欲絕的選擇真是情非得已,因為父母把她看得一無是處:家在很遠的北方,人太漂亮我守不住,女人太能幹了容易變心,不是做我家媳婦的料。就這樣,我成全了親情卻委屈了愛情。

在我失去了她的那一年裡,除了上班就是想她。她傷心的樣子總是浮現在我眼前,出現在我夢裡。在長吁短嘆一年後,父母怕我有個三長兩短的,只好放我一碼:

兒大不由娘,隨你去吧!我真想立刻去找她,告訴她:“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一定會選擇愛情。

”但是我沒去,我不敢去。我這算什麼呢?一年前我委屈了愛情傷了她的心,現在又去,是求她原諒我,還是去找回那份愛情?

那份愛還在嗎?

後來聽朋友說,她現在還是一個人。聽到這些,我淚流滿面,我想她或許還愛著我,但我還是沒去找她,儘管有時聽迪克牛仔高唱“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時會淚流滿面。我只有拼命地賺錢,拼命地積攢愛。

當我的愛和財富積攢到可以彌補她的傷痛可以給她幸福時,我想我一定會去找她。

故事二 換一種方法說服父母

孫筱,女,27歲,公司人事主管

我和許毅鵬是高中同學,那時候我們倆就有了愛情。後來我考上了大學,畢業後又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也許是緣分,許毅鵬正巧也在我所在的那個公司工作,雖然我是白領他是藍領,但我們的感情發展到誰也離不開誰的地步。

許毅鵬去我家,父母也誇他人長得不錯,勤勞實在。可是當我把與小許戀愛的情況告訴母親時,父母嚴加斥責我是不是昏了頭,怎麼會看中一個沒文化的中專生?我極力地申辯,都無濟於事。

我們沒有和父母抗爭,而是佯裝偃旗息鼓。開頭那三年,我幫助毅鵬自學自考函授大學,拿了文憑,又幫他跳槽換了工作,現在兩人月工資加起來接近8000元。更主要的是,在艱苦的環境下,我和毅鵬互相鼓勵,互相幫助,更進一步地瞭解了對方。

我相信自己的選擇沒有錯,許毅鵬是我一生能夠依靠的男人。也因為這一點,後來我和許毅鵬對父母實話實說,告訴他們我倆所努力的一切。也許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吧,現在我父母的態度已比過去大有好轉。

我想只要堅持下去,父母會向我們讓步的。

故事三 用真愛來慢慢磨合

貢娟,女,24歲,註冊會計師

在婚姻的問題上,我是個非常挑剔的人。但是,自從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我一眼就認定他就是我要終身依靠的人。我們的進展很快,等到我父母發現時,我已經懷了身孕。

那時的老公正處在事業的低谷期,除了文憑什麼都沒有。我父母堅決反對,因為我是他們的寶貝女兒,從小到大品學兼優,溫順乖巧,還有一份人人羨慕的職業,怎麼就讓一個窮小子給拐跑了呢?老公也是個心氣犟硬的人,這麼被人瞧不起,嘴裡雖不說,心裡卻總有點耿耿於懷。

那段日子,我不知道心裡有多煩。

父母的擔心無非是為了女兒,怕這個男人撐不起養家的重擔,怕我今後會跟著他受苦。做父母的都是為孩子好,何苦跟他們硬碰硬呢?我和老公非常誠懇地和父母面對面談了一次,我告訴父母我選擇他的原因,他有多少優點,他對我有多好;他呢,也向我父母坦誠地交代了他的經歷和他今後的打算,還有他那顆願意一輩子好好待我的真心。

最後,我們懇請父母給我們一年的時間,我們會好好努力,用實際行動贏得父母的祝福。

接下來的一年裡,我們兩人既甜蜜又忙碌,彼此都是對方的精神支柱與動力**,哪怕有時候再累再委屈,想到今後兩人能一起生活的幸福日子,咬咬牙也就這麼挺過來了。偶爾父母還有一些微辭,我們也都一笑而過,不讓我們的感情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今年春節,父母終於答應了我們的婚事,放心地把我交給了他。

評析 面對現實冷靜分析

平心而論,父母干涉兒女的婚姻,大多是出於“好心”。父母對兒女的婚戀有著本能的擔心,他們常常自覺不自覺地以個人的經驗,推己及人地應用到兒女的婚戀中。其目的無外乎是希望自己的兒女能找到一個理想的伴侶。

而且,父母在選擇中不會像子女那樣憑感情用事,他們所考慮的是相對恆久的條件。比如:身體是否健康,雙方教育程度、家庭背景和經濟狀況是否相當,職業和性格好不好,等等。

作為過來人的父母知道,青年人談戀愛都有個通病,那就是盡力顯示優點,掩飾缺點,如果婚前不加以細緻瞭解,將來婚姻可能會面臨危機。可見父母是用心良苦的。

對於那些以死相威脅、竭力阻止兒女正常婚戀的父母,最好耐心勸導,誠心感染,不可針尖對麥芒頂著幹。作為婚戀雙方除了繼續把握好感情的進展,還要儘可能地多做些溝通思想的工作,並且要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真的到了“山窮水盡疑無路”時,還可以通過請其他親戚朋友幫助調解等方法,來維護雙方的愛情能夠延續。

總之,面對來自家庭的阻力,婚戀雙方既要積極查詢原因,也要冷靜地分析。只有客觀、現實地去面對,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3樓:秋水能伊人

如果你還愛他,就堅持自己所堅持的,追求自己所愛的,世界便總是充滿了驚喜.如果你不再愛他,就趕快分手,不要耽誤了自己的青春與情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的方法是你問一下你的家人,他不好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把你的想法綜合一下衡量一下,因為可能家人的想法會對你又啟迪,是你所沒想到的,如果你確實很喜歡他,那就爭取一下,如果爭取過還不行就放棄吧,因為又句話不知道你聽過沒有,沒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很難幸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愛他的話,你要認真想清楚

你不要只想自己的感受,因為這樣父母分有多傷心啊

6樓:

樓主,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

送你兩句話: 要是你愛他,讓你爸爸媽媽知道原因,要是他也很愛你,讓你爸爸媽媽看到行動

我和我老公開始交往的時候,由我的各方面條件要比他強,我媽媽爸爸都覺得自己的女兒跟了他(我現在的老公)很委屈.死活不同意,找出各種藉口.

但我性格也有缺點,我這個人很任性,愛著急,有時候心情低落,不講道理的發脾氣.

可是他總是在我周圍細心的照顧我,

餓了給做飯,冷了給添衣.

天氣乾燥,他每天都在我床頭放一杯水.

他說話很幽默,總是逗我開心

他跟我差不多大,其實比我還小快一歲,也時常孩子氣,他在家是獨子,被他們家人寵著,其實都不怎麼幹活.

現在為了照顧我,通下水道,刷馬桶......什麼沒幹過的都幹了.

我的爸爸媽媽看到他對我這樣,我心情很好,生活得很好.真的沒什麼理由再反對了.

要是你愛他,讓你爸爸媽媽知道原因,要是他也很愛你,讓你爸爸媽媽看到行動

......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世上唯一會給免費餡餅你的人,相信你的父母,他們絕對是在為你著想.聽父母的吧!

8樓:劉楊楊

我同意這句話:沒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你現在在戀愛,你的眼裡更多的是你的戀人,但以後你會發現戀人和父母在你的天平上是哪個都不能缺少的.

在你的天平傾斜於你的戀人的時候,你甚至可以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的跟他結婚.婚後如果你的父母態度轉變了,那你的日子也許還會過的不錯.可是如果父母始終對此耿耿於懷,即使你們兩個再恩愛,你能真正的快樂嗎?

問問你的內心,你能嗎?你想孝敬父母,又想顧及愛人,你會夾在他們中間很難做人的.再說了,你真的認真考慮過父母反對你們的理由嗎?

父母的理由到底有沒有道理?如果是他真的不懂事,你能改變他嗎?他會為你而改變嗎?

他懂得你的心思嗎?即使你不在乎這些,有一天當你們發生矛盾和衝突或者你認為被他傷害的時候你會怎麼想呢?後悔還是默默的流眼淚?

你還是好好問問你自己.

9樓:

離開他吧,我跟你一樣的經歷。他以後是不會對你好的。

10樓:歐陽冰梅

為什麼說他家裡的人和他不懂事呢!是他不喜歡你還是他家人做了對不起你們家的事了?

只要兩個人真心握著對方的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什麼都不重要了!只要堅持你認為對的,只要你是真新喜歡他的,你沒有理由放棄,父母反對那要看你是怎麼去稅服了,要靠的是你,你們能不能步入婚堂也全在你意念之間,你要好好想明白!加油,支援永恆,支援真愛!

11樓:白色橋

分手。你家人說得對。如果你不聽你也不懂事

12樓:難得糊塗

如果你父母反對的很厲害的話,你要考慮了,畢竟現在的家庭子女少了,父母都是替孩子著想。如果你實在愛他愛的厲害你可以說服你的父母讓他們接受他啊,這是最好的辦法,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13樓:叫張麗的還有誰

不是你的父母要嫁而是你自己,幸福掌握在你的手上.

就算再美麗的外表,沒有內在也是空洞的,相信自己不要讓自己後悔,家人意見只能是參考,主要還是你自己.

別讓自己後悔!!!!!!!!!!

14樓:散步的心

那要看你自己是否真正喜歡他了!

你真的愛他嗎?他真的愛你嗎?

你對他夠了解嗎?你覺得他是你能託付一生的人嗎?

回答了以上問題,如果都是肯定的,那麼你就應該堅持了~~你認為他和他的家人懂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離開他吧!

久了你就會後悔的!

我是一個過來人,我有這個資格告訴你,離開他才是你明智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幫你分析一下

17樓:

父母不會害你~ 你最堅強的依靠 還是你的父母~

他們的話要參考也要聽~ 自己在斟酌一下 父母為什麼不喜歡你的男友以及他們的家人~~~

在結局問題!!

大家好!我是一名賣傢俱的店長,現在遇到一個頭痛的問題,麻煩大家幫忙為我想想辦法,是這樣的我們店裡加

18樓:保定小超哥

第一個你工作沒有做到位,你是店長就應該拿出店長的架子來,不是說的我也是主管,我說一句話店員都得聽著。為什麼讓你做店長呢,就是你有組織行,紀律性,店員那樣其實一大部分原因是你沒有做到位,僅此而已

大家好!我遇到了很大的感情難題。請求幫助

草莽小孩 理智一些吧!人來到世上就已經注定要肩負著責任去活著的,你們彼此有感覺你們可以尊重自己內心最真的想法,但是你們想過沒有這樣是不是傷害著自己的親人,一切的童話般的愛情總是那麼美好,可以雙宿雙飛,白頭到老。你們各自有著家庭,你們只是對婚姻有了疲倦感,希望尋找生活的激情,但是現實就是現實,不得不去...

大家好!我遇到了棘手的問題!關於林俊傑的

我也是學生啊 我念初三,但是jj的每張 我都有跟哦,我們買的是他的成果是他的辛苦,jj出 jm不捧誰捧呢 還有一些頒獎啦像評年度最佳男藝人,最佳 什麼,最佳 什麼的,銷量的比重是很大的,好多獎項是靠 的銷售情況評定的,抱著這種想法我每張 都會買,蒽,也算是支援jj的一種方法吧 買 的話,我是在俊傑家...

大家好,跨專業考中醫有可能嗎,大家好,我想跨專業考學前教育的博士生,有難度嗎?應該如何複習呢?請賜教! 20

可以,只要去報都可以考。中醫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初試考英語 政治 中醫綜合 中醫基礎理論 中醫診斷學 方劑學 中藥學 中醫內科學 鍼灸學 三個,複試考專業課程比如 內科等,一般不考數學,但是面試的時候會有問到西醫的知識,而且有西醫的臨床操作考試!還有醫科大學不是專門的中醫大學,他的中醫課程比中醫院校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