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啤酒和紅酒嗎?

時間 2023-01-01 17:50:07

1樓:神級小玩家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喝紅酒,不能夠喝啤酒。紅酒有抗氧化、抗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血管等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喝少量紅酒對身體有益;但是糖尿病患者絕不能喝啤酒,因為啤酒中的嘌呤含量相對較高,糖尿病患者容易尿酸水平公升高,大量飲用啤酒可能誘發痛風發作。

2樓:小二**推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啤酒,前提是血糖穩定,同時啤酒的種類應該是含糖量比較少的幹啤,每天飲用啤酒不能超過250毫公升,也就是半瓶。啤酒除了含有糖分之外也含有酒精,對於糖尿病患者,會使血糖公升高。

3樓:白珍全全全

不要喝啤酒和紅酒了,因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啤酒和紅酒對身體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可能還會加重自己的病重程度。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適量,如果過量的話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對身體傷害非常的大。

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白酒、啤酒、紅酒)

5樓:健康懿分鐘

糖尿病人群能不能喝酒?這2點不允許你喝酒,需要重視別忽視。

6樓:巴拉森

從理論來講,糖尿病人需要忌口的食物很多包括上面的舉例,如果實在是口讒的話也是可以喝一點解饞的!但是不要多喝啊,我建議和葡萄酒!

7樓:旗念苼

你可以喝些乾紅,乾紅可以說含糖量實在是太低了,但怎麼說也含酒精,應適量飲用。

糖尿病人可以喝紅酒嗎?喝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建議糖尿病人喝酒,因為很多的研究都發現,酒精對於糖尿病人有弊無利,具體如下:

1、酒精的熱量非常高,1g酒精含有7kcal的能量,100ml的紅酒有12g的酒精,如果喝100ml紅酒,就會提供大概80kcal的能量,相當於小半碗公尺飯。如果經常喝酒,容易導致肥胖,肥胖對糖尿病人的影響,會加重胰島素抵抗;

2、酒精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會抑制糖尿病人體內的肝糖原分解,所以容易導致血糖突然下降,引發危險;

3、酒精本身對血脂影響較大,會公升高血脂,引起脂肪肝,甚至肝硬化,以及增加心腦血管疾病,所以不建議糖尿病人喝酒。

如果有時偶爾應酬或者聚會需要喝酒,建議糖尿病人可以選擇乾型葡萄酒,比如幹紅或者幹白。這些葡萄酒的含糖量相對較低,所以比較適合糖尿病人,但是每天喝的量也不能超過120ml。

糖尿病人可以喝紅酒嗎

9樓:網友

不建議喝紅酒,也不建議喝白酒、黃酒、啤酒。因為喝酒以後對患者是不利的,喝酒過多可以抑制肝糖原的輸出,容易造成低血糖。喝酒的過程中吃的菜會比平常量多,吃的肉也會比平常的量多,就容易造成飲食超標。

糖尿病患者如果實在要喝紅酒,每次喝的紅酒量不能超過100ml,盡量少喝紅酒、白酒。糖尿病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因為進食的大卡是進行每天總量的控制,如果喝酒多,除外對肝臟損傷以外,每天的進食大卡容易超標,而飲食**是糖尿病的基礎,飲食控制不好,其它的**效果都不會達到預期的成果。

糖尿病人能喝紅酒嗎?喝什麼酒好

10樓:sunny晨光熹微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喝酒哦,不能喝酒的呢,會影響血糖的,飲食上也要控制的。

11樓:網友

你好,一般是可以喝的,不過不要喝太多,因為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太甜的東西,但是那個酒也不能喝太多的。

12樓:出群

糖尿病人, 紅酒 啤酒 白酒都是不能喝的, 把酒忌了吧 。

糖尿病人喝紅酒好嗎

糖尿病患者怎么確診,糖尿病患者怎麼確診?

糖尿病確診的方法如下 1 臨床症狀是否出現 三多一少 典型表現,即吃得多 喝得多 小便次數增多,體重卻減少,患者明顯感到乏力 2 監測患者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 隨機血糖,若空腹血糖超過7.0mmol l 餐後血糖或隨機血糖超過11.1mmol l,再結合典型的臨床症狀即可確診 3 通過葡萄糖耐量試驗進...

為什么糖尿病患者要護腳,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護腳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足部護理的重要性。實際上,糖尿病病人經常發生足部病變。病情較輕時若沒引起重視,病變程度很可能會加劇。那麼,如何做好足部護理呢?1 每天洗腳。洗後注意把腳趾間的水擦乾淨。2 每天察看腳上有無擦痕 傷口,趾甲溝有無紅腫。因為有些糖尿病病人因神經病變使其對足部病覺不敏感,感染早期可毫...

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多糖嗎,糖尿病人可以吃含有多糖的食物嗎?

糖小逗 有些糖尿病患者患病後很注意保健知識的學習,對食物營養素含量有一定的瞭解,除每日主食外,儘量選食含糖量低的食物,這對 是有利的。由於木耳 海帶等一類食物從食物成分表上看,糖類含量較高 約25 65 所以有的病人怕對血糖有影響而不敢食用。海帶 香菇 蘑菇 木耳 紫菜等食物的糖類的 主要是一組多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