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喉嚨腫痛怎麼辦,求救,咽喉腫痛怎麼辦

時間 2023-04-18 07: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在乙個小時內喝3公升『溫』開水,然後不斷上廁所。

如果不行,就買些中藥的「去溼湯料」煮水喝,大概1-2元一包,食雜店有售,喝兩天。

再不行的話,只好去醫院打點滴。

黃振龍涼茶最好少喝,坊間傳聞加了豬膽和西藥來加強味效和藥效。

上火最大的原因是濕氣困熱,所以喝冰冷的飲料就最容易付出代價,尤其是你本身感覺很熱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藿香正氣水很不錯的——只是味道苦了點;

你這樣多半是天氣熱喝冷凍過的水著的;

以後要注意自己的習慣,總之急不得;

再渴自己也要先挨挨;

3樓:毛苒

喝喝胖大海淇的水,多喝水,可以吃一下金嗓子喉寶,注意不要多說話,費嗓子拉。如果加重的話就要去醫院了,要是是嚴重扁桃體炎可就要掛水了。祝你早日把嗓子治好!!!

4樓:芷瓴

用白犁加冰糖噸著喝,效果很好。

作法:白犁去皮,去核,切成片,加入少許的冰糖,放進高壓鍋裡,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喝了,效果很好,我都是這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也是那樣,建議你用藿香正氣液,一盒才3塊5,效果挺好的!又沒***,暑期常備之佳品那!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辦法:泡壺濃茶 再加冰糖 進去 可以緩解症狀。

7樓:鳳鳴玉鶠遙遙

吃清開靈~~~喝點涼茶,黃振龍的癍痧最好。

8樓:網友

暈,快去醫院把 你快發燒了。

這是發燒的前兆 一般的藥物沒用,去打針把。

不想打針的話,就吃可以消鹽的藥 ..你那叫扁桃體發炎》

9樓:騎著唐僧找王子

阿莫西林。5塊錢/盒。

一次兩粒。一天三次。

很有效。

10樓:哈利的魔法師

世界盃不是有個打廣告的麼?

華清片!!!

咽喉腫痛怎麼辦

11樓:健康一線**網

咽喉腫痛包括實證和虛證,實證多因風熱實熱之邪侵襲咽喉引起,或體內肺胃長久積熱,循經上擾所致;虛證多因久病勞倦體虛導致肺腎虧虛、虛火上擾引起,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重要的誘發因素之一。

1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咽喉腫痛怎麼辦?

14樓:董全幸秋

金葡萄球菌感染,不太嚴重的話吃金嗓子喉寶元小袋,多喝水。

重的話見效快吃點抗菌消炎藥,多喝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腫痛(sorethroat)是口咽和喉咽部病變的主要症狀,以咽喉部紅腫疼痛、吞嚥不適為特徵,又稱「喉痺。咽喉腫痛見於西醫學的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和單純性喉炎、扁桃體周圍膿腫等。1、食醋**:

若喉嚨腫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即可減輕疼痛。2、飲茶**:比如甘只露飲茶,由虎掌草、午香草、土牛漆、胖大海、桔梗等草本為原料,可化解死痰,清除咽毒。

3、炒鹽**:將鹽炒熟研細,吹入喉中,吐出涎水,可消炎止疼。3、絲瓜汁**:

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可治咽喉腫痛。4、醬油漱口**:咽喉疼痛時,可用1高速羹醬漱口,漱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是需要長時間調理的,首先還是把各方面注意好,尤其是一些會引起慢性咽炎的生活習慣都改正過來。平時首先應該飲食,如果之前經常吃過鹹過辣食物的朋友,就應該節制一些了,多吃淡一些的。同時,不要抽菸,空氣差的地方,人多的地方都應該少去。

改變張口呼吸的毛病。心態上也應該放寬廣一些,少想一些不好的事情,更不要生氣等。另外【咽寧康】針對慢性咽炎就是普遍使用的,名聲在外,掏寶就有,你可以買來試試。

17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如何快速**咽喉腫痛?

咽喉腫痛怎麼辦

18樓:健康一線**網

咽喉腫痛包括實證和虛證,實證多因風熱實熱之邪侵襲咽喉引起,或體內肺胃長久積熱,循經上擾所致;虛證多因久病勞倦體虛導致肺腎虧虛、虛火上擾引起,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重要的誘發因素之一。

1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20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咽喉腫痛怎麼辦?

嗓子腫痛怎麼辦

21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咽喉痛是耳鼻喉科常見的臨床表現,可以是咽炎,扁桃體炎等炎症導致,也可以是人們說的嗓子上火所致,可以用一些清熱去火的中藥**,比如;雙黃連口服液,黃芩口服液等。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藥和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鮮竹瀝口服液**。

22樓:祝紹暉孟勃

口服炎可寧片加先鋒片當然在你吃先鋒不過敏的情況下,如果過敏就用羅旋黴素,在加點含片效果不錯的,要是還不好,就點兩個點滴吧。

23樓:陳平

嗓子腫痛非常的不舒服,這種情況是很多原因造成的,我有過嗓子痛的感覺,喝水喉嚨都痛,後來通過了解知道了祖塔喉科/溈楚古方,知道了關於嗓子腫痛,如何保護自己嗓子等,一些方面的知識,讓我認識到喉嚨的重要性。

咽喉腫痛怎麼辦,

24樓:健康一線**網

咽喉腫痛包括實證和虛證,實證多因風熱實熱之邪侵襲咽喉引起,或體內肺胃長久積熱,循經上擾所致;虛證多因久病勞倦體虛導致肺腎虧虛、虛火上擾引起,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重要的誘發因素之一。

25樓:豔君聊養生

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沖泡一杯水,清熱降火,咽喉輕鬆舒服!

2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27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咽喉腫痛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吧,先去定是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多年的咽喉炎,很是難受,後來還是在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 院那邊作的**,現在症狀都消失了,就是需要注意,不吃辛辣,生冷的東西,還需要保養保養。

30樓:聲銳逸

病情分析: 根據描述,考慮是感冒合併細菌感染,它是一種常見病,俗稱「傷風」,大多數是病毒引起,少數約20%~30%由細菌感染引起,天氣突變,淋雨,受涼,過度疲勞等或接觸感冒病人,可誘發感冒,要及時**,以免延誤,因為有部分人可引起鼻額竇炎,中耳炎,氣管炎,甚至有人會引起病毒性心肌炎,要引起重視。建議去附近社群醫院,諮詢醫師,檢查是否咽部充血或扁桃體化膿,血象白細胞是否超過上萬,如是,青黴素不過敏的話,考慮用阿莫西林類或頭孢類消炎藥,同時用抗感冒藥對症處理,注意休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辛辣食物,戒菸酒。

咽喉腫痛怎么辦,咽喉腫痛怎麼辦

該注意以下幾點 1 盡可能放鬆自己,常飲酸乳,可為體內提供嗜酸菌的 2 減少單醣類的攝入,醣類會減弱白血球細胞殺滅細菌的功能 3 飲用大量流汁,如蔬菜汁及蔬菜肉湯 4 多食用一些大蒜,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屬於一種天然抗菌素,對於某些細菌的殺滅非常有效 5 平時應多飲一些新鮮的菠蘿汁,因為在新鮮的菠蘿汁...

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卑潔綦甲 牙齦腫痛是由上火引起的,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補充維生素c可以多吃一點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 橙子等,或者直接補充維生素c,去買一瓶 鮮橙多 喝一下,一兩天就有效果。平時,刷牙應選用能夠保護牙齦的牙膏和刷毛比較柔軟的牙刷。還要注意夜裡邊不要受風寒,有時受風寒也會引起牙齦腫痛。排除區域性刺激...

上火嚴重引起了喉嚨發炎牙齦腫痛怎麼辦

多喝水,飲食清淡,必要的時候去醫院看看 海之聲余家頭 飲食清淡,吃點消炎藥 牙齦腫痛 喉嚨發炎怎麼辦? 隨草記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食 選取鮮薑100克 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