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高血壓如何控制?高血壓應該怎樣控制?

時間 2023-03-26 00: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未用抗高血壓藥情況下,收縮壓》139mmhg和/或舒張壓》89mmhg,算是開始有高血壓,故令堂應在初期,她可能乙個月不吃鹽,血壓便會降下來了,但如果血壓仍逐漸下降,建議堅持三個月。

這是我的一位親戚是位老西醫,他教我的。

以下是我應用這方法的經驗,我公司一位臨時工想轉正職,但體檢時血壓220,故公司人事部不同意錄用,他找我幫忙,我讓他試了以上方法,結果血壓真降到140,三個月後,恢復吃盬時,口味會變淡,自然不再吃那麼鹹了。

只要三個月,會好就會好,不好,再多吃幾個月也沒用,但好了後,應節制飲食,多吃青菜少吃海鮮肉品。

早餐沒問題吃麵包或燒餅油條甜豆漿。

午晚餐吃沙拉,水煮青菜,饅頭,蘋果,以上只是略與舉一些例子,其實只要無盬都可以的,但多些青菜可幫助排便排毒。

不用擔心都不吃盬會不會有其他***,得腎臟病的人,也都服以上無盬飲食,我自己也試過,如果無鹽真得難吃的受不了,可以去買一種含鉀的無盬醬油,但請少吃。

看在能長命百歲及不花錢的份上,三個月忍忍就過了。

2樓:雲明智

用omg配方鹽啊 有款中老年的。

是主要降血壓和護血管的。

在輔助食物**上的效果非常好。

而且它是食品 不是藥品。

網上就有賣的。

3樓:陶泮

首先明確診斷,主要有什麼症狀,通過體檢,必要的化驗。大都數患者找不到明確原因。這一類叫原發性髙血壓。

**上綜合**:合理均衡飲食,超重需要控制體重,適當鍛鍊,體重達標,觀察2-3個月。如果血壓仍髙。

可請醫生開藥。保健品無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也是的。這個不要吃西藥。吃西藥傷身體。我媽平時用銀杏葉子泡茶喝。有效 能控制。

高血壓應該怎樣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高血壓的最好方法是:一、改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生活飲食習慣;二、遵醫囑規律服藥,同時定期到門診對血壓進行監測,並完善檢查。若患者出現頭暈、頭痛加劇、明顯胸悶、心悸、胸痛等症狀時,應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針對高血壓患者,應定期隨訪和測量血壓,尤其注意清晨血壓的管理,積極**高血壓(藥物**與生活方式干預並舉),減緩靶器官損害,預防心腦腎併發症的發生,降低致殘率及死亡率。

如果非同日三次以上收縮壓大於等於140公釐汞柱或者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就屬於高血壓。

診斷高血壓以後,首先要到醫院做繼發性高血壓的排除,特別是年輕的高血壓患者。同時要進行危險因素的篩查,了解有沒有靶器官損害以及併發症的出現。

高血壓患者,首先要注意生活方式的干預,包括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戒菸戒酒,控制體重,不能熬夜,堅持鍛鍊,保持心情的愉快等。

降壓藥物目前有五大類,根據血壓的情況選擇單藥**或者聯合不同種類的降壓藥物**。

6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喜歡這類人,2種野草1杯茶飲,穩定血壓,身體健康!

7樓:影印件忻吠

可以通過以下的幾個方法來控制高血壓,第一,要注意低鹽飲食,每天小於6克鹽;第二,要注意控制體重的增長,適當的增加有氧運動和抗阻運動,把體重指數控制在25以內;第三,要注意增加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的食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第四,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平和的心態;第五,要注意規律作息;第六,要注意戒菸限酒;第七,必要的時候可以啟動藥物**。當收縮壓大於等於160公釐汞柱,舒張壓大於等於100公釐汞柱的時候,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比如說硝苯地平控釋片或者是厄貝沙坦等來控制血壓。

高血壓怎麼控制

8樓:香梅邵傲薇

女性夏季需謹防血壓持續減低。

很多人只關心高血壓,但也有不少人拿到體檢報告時,才發現自己竟然有低血壓,心裡盡是疑惑:沒有發現身體不適啊。其實有些人在發育過程中,由於生理原因,血壓往往會偏低,這常見於體質瘦弱的年輕女性。

而夏季更是她們血壓繼續走低的高發期。這種情況是一種低血壓狀態,有些人血壓長期在90/60mmhg左右,但是沒有頭暈、瞌睡、沒勁兒、容易疲勞等症狀,這種情況即便是血壓相對偏低,也不用有思想負擔,它是它屬於正常情況。但是在夏季,血壓偏低的人還是應該稍加注意,由於天氣炎熱和飲食的關係,如果血壓降得比較低,還是會危害到健康的。

在夏天最常見,也容易被人忽視的是由於脫水引起的血壓偏低。夏季是人們出去旅遊的**季節,在旅途中,很多人為了省事喝水比較少,再加上天熱,人體就容易脫水,會導致血容量降低,從而使血壓下降,血壓降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頭暈等症狀。因此夏季應該多補水,出汗多者應該喝些淡鹽水,以補充血容量,適當公升高血壓。

也有些人認為反正是補水,喝茶水更好,還能解暑。其實,低血壓者最好少喝茶,因為茶水裡含有的茶鹼有利尿的作用,喝多了容易降低血壓。此外,夏天少吃冬瓜、西瓜、芹菜、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需要強調的是,運動是預防血壓偏低的最好方法,血壓偏低者在運動後血壓和心率都會有所公升高。另外,有一種情況,如果乙個人平時血壓正常或患有高血壓,現在血壓突然降得比較低,可能有一定危險,這時應及時到醫院看醫生,調整用藥。

9樓:手機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怎麼控制血壓?

1.控制血壓要定期測量血壓。

如果有家族史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在家也要量血壓。此外,預防勝於**,而且高血壓發病逐漸趨向年輕化,如果是生活作息不規律,經常抽菸、喝酒、肥胖等高危人群,也應該定期測量血壓,一旦發現血壓公升高,能夠及時控制。

2.控制血壓要保持心情開朗。

不良心理其實不利於血壓的控制,容易造成血壓波動。所以,高血壓患者要凡事想得開,不要生氣,遇事能自我開解,學會包容和理解,養成樂觀的性格,心情開朗有利於身體健康以及血壓的控制。

3.堅持用藥是控制血壓必要條件。

如果想控制好血壓的話,必須堅持服藥。因為高血壓仍然是不可逆的慢性疾病,只能用降壓藥進行控制。但切忌血壓平穩後擅自停藥或者減藥,有可能造成血壓不穩定,血壓一旦突然公升高,必定給生命造成威脅。

所以,堅持服藥是控制血壓必要條件。

4.低脂低鹽飲食控制血壓。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原則是低脂低鹽,因為低脂低鹽的飲食降低心臟的負擔,同時也有利於血壓的控制,因此在飲食上要注意,盡量吃些清淡的食物。當然,清淡飲食並不是指吃素,要保證均衡營養,才能保證控制血壓的同時,又不會影響健康。

5.做好預防是控制血壓前提。

做好預防也是控制血壓的前提,年輕人要戒菸戒酒,注意自身的體重,太胖的人要減重。同時,合理飲食,不要長期吃太重口味的食物,作息要規律,採取合理的鍛鍊方式,加強體育鍛煉。經過生活習慣的改變,血壓仍然偏高,則應該立即到醫院就診。

6.火麻番 石榴茶。

茶裡的火麻仁、決明子、決明子、黑木耳等都是清理血管的絕佳材料,可將體內多餘的脂肪顆粒、膽固醇排出體外,有清理血管、增強血管彈性的作用,對高血壓、高血脂、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10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11樓:趙路

首先要改善生活方式,戒菸限酒,合理飲食,適當運動,心理平衡,根據自身血壓情況,在醫生指導建下選擇長效藥物平穩控制血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藥物控制平常也可以結合一些降壓茶控制,火麻番石榴茶。

高血壓怎樣控制

13樓:繁也水樹

高血壓患者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適當運動,以及服用藥物等方式控制血壓。高血壓患者還需要戒菸戒酒,對控制血壓也有一定幫助。

1、飲食調理: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中要做到低鹽、低脂,避免吃油膩性食物,比如油條、肥肉、炸雞、炸串、火鍋等,以免影響血壓水平。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新鮮的蔬果,比如芹菜、菠菜、蘋果、香蕉等,對控制血壓有一定幫助。

2、適當運動: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還應適當運動,比如跑步、散步、打太極拳等。適當運動能夠增強身體體質,有利於體重的控制,而且還可以控制血壓。

3、服用藥物:高血壓屬於一種慢性疾病,患病後應到心血管內科就診,遵醫囑長期服用藥物控制血壓,常用藥物包括硝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此外,如果患有高血壓,還要注意心態平穩,不能過於焦慮、激動等,以免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還需要定期測量血壓,比如一天測量一次,明確調理的效果。如果效果不佳,還可以遵醫囑更換藥物進行**。

高血壓如何控制?

14樓:養生有約

預防高血壓,常拍打這個穴位,降低血壓,遠離併發症!

15樓:紫晴聊養生

控制血壓,飲食是關鍵,多吃2碗粥,血管通暢,血壓穩定!

16樓:隆婷莫山雁

長期的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很關鍵。

17樓:蓋涆古天材

1、先確定是高血壓,並能夠排除繼發性高血壓;

2、飲食、運動**:低鹽飲食,適當運動,有效**;

3、服用降壓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降壓藥;

4、監測血壓變化,並使血壓達標。

18樓:豆新颱問筠

高血壓引起的併發症多,危險大,需定期檢查血壓,早發現,早**,盡量使血壓達標可以保護好心、腦、腎等重要器官。一般來說,有效控制血壓可分三步走:

降壓第一步:

(1)做好降壓**的準備,了解自己有無其它併發症,如高脂血症、糖尿病以及心、腦、腎損害或其它相關疾病。了解血壓應控制在什麼水平。一般病人:

小於140/90公釐汞柱;糖尿病、慢性腎臟疾病病人:小於130/80公釐汞柱。

(2)學會自己監測血壓,在家定期監測血壓,記錄結果,以便與醫生溝通。

(3)走出降壓**的誤區。

誤區一:不願意服藥,寧用保健品、降壓帽、降壓鞋等;

誤區二:沒有症狀不吃藥,血壓正常就停藥;

誤區三:不按醫囑服藥,按廣告服藥。

降壓第二步: 患者必須要堅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比如控制體重,避免高鹽飲食,避免長期過量飲酒,減壓,適當體力活動等。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高血壓防治的基礎。

降壓第三步:降血壓最重要的是24小時平穩降壓,避免一天中血壓忽高忽低,以免各個器官供血不足。選擇藥物時要考慮長期使用的安全性,儘量減少藥物的肝腎毒性。

血壓高怎麼控制

19樓:紫晴聊養生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

20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

21樓:網友

保持樂觀的話可以讓自己的血壓正常起來哦高血壓如果想控制比較好的話,要持續用藥,因為目前來說高血壓是沒有**的辦法的,只能用降壓藥進行控制,高血壓病人的飲食原則是低脂低鹽,因為低脂低鹽的飲食不會增加心臟負擔,不會另血壓高起來,因此在飲食上要注意,盡量吃些清淡的食物。詳細的控制高血壓方式可了解《周叄善之鍥而不捨》。

怎樣控制高血壓?急,怎樣控制高血壓?

定義十八歲以上的成年人,有二次以上的收縮壓大於 等於140公釐汞柱 mmhg 且 或 舒張壓大於 等於90公釐汞柱,且這二次的測量間隔在二周以上時稱為高血壓。及危險因子 高血壓可能在身體發生其它疾病時合併出現,但絕大部分的患者在第一次被診斷出高血壓時,是沒有其它疾病存在的,此種原發性的高血壓患者,不...

高血壓應該如何保養,高血壓的人如何保養自己身體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 一 合理膳食 1.飲食對於高血壓的重要性 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2.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 公尺飯 粥 面 麵類 葛粉 湯 芋類 軟豆類。應忌的食品 蕃薯 產生腹氣的食物 幹豆類 味濃的餅乾類。蛋白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

高血壓高血壓高血壓

這麼年輕,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如果初期調理好,後面自己注意些血壓是不會再高的,日常要以清淡為主,少鹽少糖少吃油膩的,含有高纖維類的食物可以降血壓,如芹菜 菠菜 苔菜 木耳 大蒜 韭菜 高粱 玉公尺 西蘭花 竹筍等。同時還可以吃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葉酸的水果,如蘋果 香蕉 士多啤梨 火龍果 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