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看一看,字數太多,不讓問

時間 2023-03-26 00: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古界,有乙個專業知識是人人必須掌握的:在器皿的碎片中,最大片與次大片的重量比是16∶1;而次大片與最小片的重量比也是16∶1。據此,人們能將凌亂不堪的碎片拼接到原處,讓那些價值不菲的器皿重新煥發出原有的光澤。

發現這一規律的是丹麥科學家雅各布。

一次,雅各布在家裡打碎了乙隻花。

瓶。這只貴重的花瓶落地後立即變成一攤碎片。為此心疼不已的家人發現,出去傾倒碎片的雅各布突然不知去向。

幾番周折,他們在實驗室裡找到了他。只見雅各布面帶微笑地將碎片一塊一塊夾到秤上,然後仔細地記錄著每一塊的重量。他發現重量在0.

1-1克之間的碎片最多;1-10克之間的居次;而10-100克之間的碎片最少。他還發現,面積不同的碎片之間,重量比始終徘徊在16∶1左右。

這一發現,令雅各布興奮不已,他又接連摔碎了家裡的其他幾個花瓶,結果,發現了同樣的規律。

生活中,像打碎花瓶這樣的小事人人都曾經歷過,但未必人人都能發現蘊含其中的道理。一顆細緻和善於觀察的心能幫助我們獲得意外的發現。就像雅各布,他在摔壞的花瓶中找到閃爍著智慧型光芒的碎片。

2樓:漫遊奇境記

碎花瓶理論- -

在日常生活中,誰都有一不小心打碎東西的時候,但極少有人去研究一下碎片中有什麼學問。然而,丹麥的物理學家雅各布·博爾卻從碎花瓶中發現了乙個規律:打碎後的物體的碎片按重量的數量級分類,不同的重量級間表現為統一的倍數關係。

例如,打碎的花瓶最大的碎片與次大的碎片間,重量比是16∶1,次大的與第三大的碎片間的重量比也是16∶1。

這就是著名的碎花瓶理論。博爾進一步發現不同形狀的物體,這個重量比是不同的。花瓶或茶杯狀的物體打碎後,這個倍數約為16,棒狀物體約為11,球體則約為40。

最重要的是,這個倍數與物體的材料無關,即使是一塊凍豆腐摔在地上,也會遵守這個規則。

這種理論最實用的是,只要有同一物體的部分就能求出這個倍數,從而推測出這個物體碎前的大概形狀。碎花瓶理論在恢復文物原貌,推測隕石等工作中有特別的用處,給這些原來全憑推測、經驗和想象的工作指出乙個理論上的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你說"希特拉",希特拉他哪有這樣的智商?是他早掃了!

zhaozongxu 知道的真多,兩個字:佩服。唉,我咋就不知道呢?!

4樓:_貓愛

是雅各布。zhaozongxu說的很詳細了。

我問個問題因為字太多看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第乙個有時我還真有過一樣的經歷,第二個有時我還真沒經歷過,有點嚇人哦!

我只跟你談第乙個有時啊。這種情況我個人理解應該是人類大腦神經對這件事很敏感,對這個場景很熟悉,有可能是小時的一次經歷在人的腦中早已埋下,只不過還沒被開發出來。恰好,你去到那個地點,一下讓你的小心臟,小腦袋重拾舊意。

感覺自己去過這個地方。

也有可能是你的工作,生活環境所導制,你對這個場景很嚮往,或都你都不知你嚮往什麼場景,當你身處此地,一下觸動你的大腦神經,又讓你想起啊。

呵呵,不知我說的在理不啊?

90年的男孩女孩進來看一看

額 同感,不過我已經走過那段日子了,雖然還是寂寞,孤單,煩躁。不過也不在去想找個女朋友了,經歷過幾次之後你也許也會走出那些煩躁的事情。其實戀愛有是也是一種負擔。也會影響你工作的心情,更會讓你痛到有苦難言!如果你沒有戀愛過 我看你還是戀愛一次吧 就算是沒結果的愛情也好,你要的是看透愛情這東西。看穿的,...

急急急高分懸賞!懂汽車的朋友進來看一看哈

1。馬3是款運動型車舒適性相對會差點,適合年輕人所以不適合你爸這樣歲數的人開 2,日產的1.6只有軒逸,這款車外觀設計比較大氣穩重,內部空間也不錯,3,卡羅拉的定位是一款家庭用車,外觀比較符合大多人的審美,乘坐舒適性也是很好的,4,本田思域外觀線條感很強,也是一款針對年輕人的車,各方面也是比較均衡的...

大家快進來看一看,我好怕呀 怎麼辦

B型肝炎是由B型肝炎病毒 又稱hbv 引起的,hbv存在於B肝病人的血液 汗液 唾液 月經 乳汁及淚液等分泌物中。與B肝急性期和慢性肝炎急性發作期時病人的上述體液及分泌物接觸後,hbv進入血液中即可傳染上B型肝炎。hbv進入血液的主要途徑 母嬰垂直傳播 我國現有hbsag陽性者約1.4億人,其中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