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來,看一看啦!幫我找一找歷史上「姜」姓的名人,謝謝啦

時間 2022-03-14 14:30:06

1樓:親賀八尋

姜尚:字子牙。東海人。

又名呂尚。是商末姜族的首領,周初齊國的始祖。武王伐商時為軍師,立了戰功,被封在齊國。

他尊重當地風俗習慣,簡化政治制度,發展農業和漁業生產。使齊國成為西周的重要封國。民間稱為江太公。

姜維:字伯約。三國時天水冀縣人。拜徵西將軍。諸葛亮死後,繼志北伐。據傳膽如斗大。

姜夔:南宋詞人、**家。字擾章,號白石道人,饒州人。

工詩,詞尤有名,精通**。代表作《揚州慢》。感時傷事,情調較為低沉。

詞集《白石道人歌曲》有名。一生未仕。

姜彭:今江蘇揚州人,清初著名書畫家,畫羽毛盛稱天下第一。

姜映芳:貴州天拄人,侗族農民起義首領。

姜肱:漢代高士,為後世樹立了好的榜樣。

薑才:壕州(今安徽人)南宋名將,以善戰有名。

姜洪:官終山西巡府,廣德人,成化進士

幫忙找一位歷史上的名人的資料!!!

2樓:藍草

李時珍,字東璧,號瀕湖,湖北蘄(今湖北省蘄春縣)人,生於明武宗正德十三年(公元2023年),卒於神宗萬曆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其父李言聞是當地名醫。李時珍繼承家學,尤其重視本草,並富有實踐精神,肯於向勞動人民群眾學習。

李時珍三十八歲時,被武昌的楚王召去任王府「奉祠正」,兼管良醫所事務。三年後,又被推薦上京任太醫院判。太醫院是專為宮廷服務的醫療機構,當時被一些庸醫弄得烏煙瘴氣。

李時珍再此只任職了一年,便辭職回鄉。李時珍曾參考歷代有關醫藥及其學術書籍八百餘種,結合自身經驗和調查研究,歷時二十七年編成《本草綱目》一書,是我國明以前藥物學的總結性巨著。在國內外均有很高的評價,已有幾種文字的譯本或節譯本。

另著有《瀕湖脈學》、《奇經八脈考》等書。

李家世代業醫,祖父是「鈴醫」。父親李言聞,號月池,是當地名醫。那時,民間醫生地位很低。

李家常受官紳的欺侮。因此,父親決定讓二兒子李時珍讀書應考,以便一朝功成,出人頭地。李時珍自小體弱多病,然而性格剛直純真,對空洞乏味的八股文不屑於學。

自十四歲中了秀才後的九年中,其三次到武昌考舉人均名落孫山。於是,他放棄了科舉做官的打算,專心學醫,於是向父親求說並表明決心:「身如逆流船,心比鐵石堅。

望父全兒志,至死不怕難。」李月池在冷酷的事實面前終於醒悟了,同意兒子的要求,並精心地教他。不幾年,李時珍果然成了一名很有名望的醫生。

現急需乙個賓館的名字,哪位有才的大師請來幫幫我啊,謝謝啦!!!我們姓傅,誰幫幫我啊!!

3樓:其炫

1樓真有才!!

您取名字還是要考慮很多因素啊

賓館的風格``

是屬於大型賓館還是中小型的

等等 如果是大型hotel 應該氣派一些 類似與xx大廈如果是中小型溫馨hotel 那就要時尚的名字了可以起英文的 帶點歐美風~~~

4樓:

「白宮」 夠大方典雅的吧

求乙個小品,急,幫個忙啊!謝謝啦...

有誰能幫我一下,幫忙找一下春節習俗的資料,做乙個春節特刊,謝謝了! 5

5樓:匿名使用者

1. 從臘月bai二十三起,人

們就開du始準備過年了。在zhi這段時間裡,家家戶戶dao要大掃除,買年貨,回貼窗花,掛答

年畫,寫春聯,做好各種食品,準備辭舊迎新。 2.春節的前夜叫「除夕」。

除夕之夜,是家人團聚的時候。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說說笑笑,直到天亮,這叫守歲。除夕零點的鐘聲一響,人們還要吃餃子 .

6樓:匿名使用者

夥伴們,幫我找一找笑話,幫我找乙個最搞笑的笑話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放在我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後才知道 不就是乙個妞嘛!今天去學校領回了畢業證書,高興之餘拉住一路過的哥們問道 哎,這學校叫什麼來著?那哥們瞪了我一眼狠狠說道 我怎麼知道,我才上大一!誰幫我找點笑話?我答應每天給她講乙個笑話!幫幫忙啊要經典的 幫我找乙個經典的笑話如題 謝謝...

90年的男孩女孩進來看一看

額 同感,不過我已經走過那段日子了,雖然還是寂寞,孤單,煩躁。不過也不在去想找個女朋友了,經歷過幾次之後你也許也會走出那些煩躁的事情。其實戀愛有是也是一種負擔。也會影響你工作的心情,更會讓你痛到有苦難言!如果你沒有戀愛過 我看你還是戀愛一次吧 就算是沒結果的愛情也好,你要的是看透愛情這東西。看穿的,...

進來看一看,字數太多,不讓問

在考古界,有乙個專業知識是人人必須掌握的 在器皿的碎片中,最大片與次大片的重量比是16 1 而次大片與最小片的重量比也是16 1。據此,人們能將凌亂不堪的碎片拼接到原處,讓那些價值不菲的器皿重新煥發出原有的光澤。發現這一規律的是丹麥科學家雅各布。一次,雅各布在家裡打碎了乙隻花。瓶。這只貴重的花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