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質疏鬆該怎麼辦 20,老人骨質疏鬆怎麼辦

時間 2023-03-25 21: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管是哪個年齡段,很多人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補鈣,但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是很難補得進去的,因為骨質疏鬆不是一兩天就得了。而且很多女性,50多歲因為絕經等問題,導致的骨質疏鬆,補鈣就更難。

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可以叫做骨鹽,大部分是鈣質,你可以理解為我們蓋房子的磚頭,另乙個是骨膠原流失。骨膠原又是什麼呢,你可以理解為我們蓋房子的水泥混凝土,也就是說沒有水泥混凝土的粘合,磚頭很容易倒塌,不牢固,自然就容易流失。

你可以給家裡老人用一下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雙補充,骨質疏鬆可以解決,正常說一般2到3個月就可以恢復的很好。

具體原因如下:

第1個,骨質疏鬆有2個,乙個是骨質,乙個是骨關節(也就是軟骨,佔60%以上),補鈣的同時補充軟骨骨膠原,另外,因為肽是人體可以直接吸收的物質,是幾個氨基酸結合成的,可以直接吸收,比如:我們吃的普通膠原或者鈣物質或者豬骨頭等等,人體跟本吸收不了,所以吃在多也沒用。而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直接吸收,所以恢復的快。

第2個,鈣吸收能力下降,這個可以多曬曬太陽,促進鈣吸收第三個,能走動盡量走動,能運動盡量運動(當然是要慢性運動,比如走路,慢跑)

第3個,如果可以經常保持心情舒暢就更好了,心情好是萬病恢復的催化劑。

2樓:小鐘養生

老人年紀大,骨質疏鬆,多吃這3道菜,補鈣健骨,強壯身體!

3樓:慧瑩養生情報

老人缺鈣,骨質疏鬆怎麼辦?

老人骨質疏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生活方式:不良生活方式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包括過量吸菸、飲酒、過量攝入含咖啡因飲料、碳酸飲料,以及服用影響骨代謝藥物。無體力活動、不接受日曬,以及營養不良、營養過剩皆會導致骨質疏鬆。

因此,需調理生活方式,避免不良生活方式;

2、營養補充劑:可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老年人合併骨質疏鬆後,每天鈣攝入量要求元素鈣達到800-1000mg,維生素d**劑量即800-1200iu/天,這是骨質疏鬆的基本營養素攝入量。

但僅補鈣和維生素d並不能夠**骨質疏鬆,僅僅能給骨頭提供營養,把這些變成恢復骨密度的營養,需通過一些特殊抗骨質疏鬆藥物**。

目前抗骨鬆藥物**主要分以下幾類:

1、抗骨吸藥物:包括較常用的雙膦酸鹽、雌激素受體調節劑及降鈣素等;

2、促骨形成藥物:現在較多用的是甲狀旁腺激素片,特立帕肽;

3、部分中成藥和鍶鹽等。

主要通過雙向調節作用改善骨密度,其中降鈣素類藥物除具有抑制破骨細胞活性外,較顯著的特點是能夠抑制疼痛,具有中樞性鎮痛作用,如骨質疏鬆疼痛較明顯的病人可考慮優選降鈣素**。

5樓:夕誌畫

老人骨質疏鬆的**方法主要是藥物**,同時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目前,常用**老年骨質疏鬆的藥物主要包括以下幾類,首先是二磷酸鹽類,其作用主要是抑制鈣的丟失,其次是維生素d3,可促進鈣的吸收,最後是常規的鈣片。此外還有些藥物包括甲狀旁腺激素片段、降鈣素、維生素k等多種藥物。建議患者需要到骨質疏鬆門診,在醫生診斷後選擇合適的藥物**。

同時,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均衡飲食,多吃富含鈣和蛋白質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曬太陽,多進行體育功能鍛鍊。

老人骨質疏鬆怎麼辦?

6樓:卞綠

老人骨質疏鬆需要補一些鈣片,同時要補充牛奶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蝦皮,瘦肉等並且多曬太陽。

7樓:再見孫悟空丶

只能是慢慢補了,吃著鈣片同時多曬太陽,平時飲食也要注意補鈣,多吃些含鈣量高的實物,曬曬太陽以利於吸收。

8樓:網友

老人骨質疏鬆可買點補充疏鬆的藥就行,再說吧還是要注意保養身體是關鍵。

9樓:網友

一、要適當的補鈣,比如鈣片的應用,如:牛奶,豆製品、貝殼類食物的攝入,這些都會增加骨鈣吸收。

二、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維持骨骼的硬度,有效防範骨質疏鬆;

三、要多曬曬太陽。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減少骨質疏鬆發生。

10樓:salley栗子

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骨密度和骨質量下降,骨微結構破壞,造成骨脆性增加,從而容易發生骨折的全身性骨病。骨質疏鬆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二大類。原發性骨質疏鬆症又分為絕經後骨質疏鬆症(ⅰ型)、老年性骨質疏鬆症(ⅱ型)和特發性骨質疏鬆(包括青少年型)三種。

絕經後骨質疏鬆症一般發生在婦女絕經後5~10年內;老年性骨質疏鬆症一般指老人70歲後發生的骨質疏鬆;而特發性骨質疏鬆主要發生在青少年,**尚不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由於年齡逐漸的增大體內鈣元素逐漸的流失,導致骨量逐漸減少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骨密度檢測當t值<的時候,說明患者已經有嚴重的骨質疏鬆,需要及時進行**。

當老年人患有骨質疏鬆的時候可以多服鈣片,多吃富含鈣的食物,同時要多曬太陽有助於體內鈣的合成和吸收。當患者患有骨質疏鬆時摔跤的時候,很容易出現骨折的現象,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行**,可以選擇保守方法和手術方法進行**,需要根據骨折部位的情況來判斷。患者一定要補充充足的營養,骨折部位恢復的時間會比較長。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有科學的調理方法嗎?

12樓:為零零

老年人患骨質疏鬆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每天必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和熬夜。平時可以多去戶外走走,多曬太陽,適量的進行運動,促進鈣的吸收。

13樓:drry德

補充維生素d。充足的維生素d可增加腸鈣吸收、促進骨骼礦化、保持肌力、改善平衡能力和降低跌倒風險。維生素d不足可導致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增加骨吸收,從而引起或加重骨質疏鬆症。

同時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可降低骨質疏鬆性骨折風險。維生素d不足還會影響其他抗骨質疏鬆藥物的療效。

14樓:網友

骨質疏鬆需要改善營養情況,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同時,老人也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補充維生素和鈣劑,能促進鈣的吸收。家屬也要鼓勵老人做一些戶外活動,增強復合訓練,增強抵抗力。

15樓:教育知識之家

飲食**。相對物理**和藥物**來說,飲食**更加貼近生活實際。在日常飲食中,合理安排膳食結構,含鈣、磷物質以及維生素和蛋白質豐富的食品要多吃,這樣可以有效彌補體內新陳代謝的不足,促進骨絡修復、飲食**需要長期堅持、合理調節,盡量避免短時間內的暴飲暴食行為。

老年人骨質疏鬆了,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6樓:pan小

骨質疏鬆的注意事項一:飲食,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因為這樣能夠補充身體裡面所需要的能量,還要注意盡量不要經常喝咖啡,啤酒,飲料,經常抽菸等,否則都會導致骨質疏鬆的出現。骨質疏鬆的注意事項二:

運動,我們都知道適當的進行運動對於身體本身就有著不錯的好處,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所以就算上了年紀之後也要注意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選擇一些柔緩的運動,比如:慢走或者太極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骨質疏鬆的注意事項三:

補充維生素,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這樣能夠對於身體補充營養有著非常不錯的物質,要注意少吃一些損壞骨質的食物,否則很容易導致骨質疏鬆這種現象。

17樓:忠八

老年人骨質疏鬆要注意加強補鈣,可以適當吃一些鈣片,另外走路上樓梯也要注意,不能穿滑的鞋子要注意防滑,以防摔倒。

18樓:雨點竹子

老年人骨質疏鬆了,應該注意不要劇烈運動,要每天堅持曬太陽,多吃一些補鈣的,還有一些蔬菜可以促進鈣吸收的。

19樓:人間學徒俊俊

飲食上酒精、咖啡盡量少碰,要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像牛奶、豆製品、骨頭湯、海產品蝦等。生活習慣,就是在合適季節多曬曬太陽、多活動活動。

老人容易骨質疏鬆,是為什麼?

20樓:行樂

主要原因是他們年輕的時候沒有保護好自己的身體,而且到了老年的時候身體會老齡化,所以才會骨質疏鬆。

21樓:樂樂

老年人的胃腸道消化和吸收功能遠遠不如年輕人,他攝入的鈣含量減少,同時還不能正常的吸收,導致鈣的含量要低於中年人或者年輕人,這樣他的鈣含量降低就會導致骨質疏鬆。

22樓:煙熏火燎

一、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的體質和身體的臟器會出現漸漸衰退的現象,所以這時比較容易患上一些老年慢性疾病。

二、老年人在上了年紀之後消化功能不太好,所以會導致體內的鈣質出現逐漸流失的情況,這時也會導致骨質疏鬆疾病的發生與發展。

三、老年人的活動頻率不如年輕人活動頻率高,長期不活動會導致身體免疫功能下降,所以這時會導致一些慢性疾病的生成。

老年人容易骨質疏鬆,如何預防骨質疏鬆?

23樓:撲苒悠水身

應該提前給他們補鈣,讓他們避免劇烈運動,然後進行保暖,避免著涼,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磕碰,注意營養地均衡,保證睡眠質量,這樣是可以有效地對骨質疏鬆進行預防的。

2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要想預防骨質疏鬆,就要多吃鈣片,多曬太陽,多吃一些臘腸,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

25樓:星野弈明

我覺得預防骨質疏鬆應該從平時的生活作息飲食上出發,平時多多鍛鍊,散散步,合理膳食。

老年骨質疏鬆怎麼辦 5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今年48歲出現上樓腿疼,請問是不是骨質疏鬆,我想給她買鈣片請問什麼樣的牌子的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但是老年人補鈣,一般很難補得進去,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叫骨鹽,乙個是骨膠原流失,骨膠原也可以說固定鈣質不流失的網狀結構。

你用一下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可以雙補充,骨質疏鬆可以解決,比較快。

具體原因如下:

第乙個,鈣吸收能力下降,這個可以多曬曬太陽,促進鈣吸收。

第二個,骨質疏鬆有2個,乙個是骨質,乙個是骨關節(也就是軟骨,佔60%以上),針對這兩個,可以用正分子骨膠原低聚肽,補鈣的同時補充軟骨骨膠原,雙補,通俗點說,就是使得網更密了,鈣質不會流失了,吸收後也不會丟,就這個意思。

第三個,能走動盡量走動,能運動盡量運動(當然是要慢性運動,比如走路,慢跑)

第四個,保持心情舒暢。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要適當的做一下運動,如散步,練練拳,唱唱曲兒 溜溜彎兒等等,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是促進骨形成,增加破骨細胞數量,平衡老年人肢體,減少老年人跌倒和骨折,預防和**老年人骨質疏鬆。

29樓:慧瑩養生情報

老人缺鈣,骨質疏鬆怎麼辦?

老年人骨質疏鬆症之護理要點,老年人骨質疏鬆 應該注意些什麼

一 定義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使骨骼脆弱 並容易折斷的疾病 初期症狀不明顯,通常在病人發生骨折時才會發現。二 最常發生骨折的部位 脊椎 髖部 手腕。三 我國65 歲以上的婦女發生脊椎壓迫性骨折率約有 19.8 男性則為 12.5 大約 1 3 的台灣婦女在一生中會發生一次脊椎 髖部或手腕之骨折 男性約為...

哪些人群容易骨質疏鬆呢,中老年人骨質疏鬆吃什麼最好?

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人,建議可以採用腳底反射區按摩來進行調理 骨質疏鬆大多數都是由於缺鈣引起的,而最主要的患病人群是絕經後婦女 65歲以上老年人 運動過少 有骨質疏鬆症家族史的人群 飲食中鈣或維生素d缺乏 光照少或攝入少 的人群 有影響骨代謝的疾病或正在服用影響骨代謝藥物的人群 以及有吸菸酗酒,飲用過量...

老年人骨質疏鬆症要怎麼治療好呢,老年人嚴重骨質疏鬆該怎麼辦?

骨質疏鬆是一種骨質老化的症狀,在老年人中很常見。那麼到底老年人骨質疏鬆症要如何 呢?脊梁網專家指出,患者在 方面,必須要充分考慮到患者的各種因素,才能最好全方面的 我們現在就來看看脊梁網專家的解析吧。關於老年人骨質疏鬆症,脊梁網專家指出,患者的 方法包括 飲食 性激素的運用和體育鍛煉。患者在注意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