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質疏鬆症要怎麼治療好呢,老年人嚴重骨質疏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12:25:50

1樓:放縱

骨質疏鬆是一種骨質老化的症狀,在老年人中很常見。那麼到底老年人骨質疏鬆症要如何**呢?脊梁網專家指出,患者在**方面,必須要充分考慮到患者的各種因素,才能最好全方面的**。

我們現在就來看看脊梁網專家的解析吧。 關於老年人骨質疏鬆症,脊梁網專家指出,患者的**方法包括:飲食**、性激素的運用和體育鍛煉。

患者在注意加強日常的營養。應該多吃高蛋白、鈣類和各種維生素。因為高蛋白有利於骨骼的形成,鈣片能夠促進患者身體的平衡。

另外,補充適當的維生素也能夠提高患者的身體機能。 性激素對於骨質疏鬆的**具有很好的臨床運用。但是由於性激素的***比較大,建議患者能夠採用小劑量的方法,或者選擇雌雄激素同用,這樣能夠減少性激素的***。

在體育鍛煉方面,患者必須要進行合理的體育鍛煉,合理的鍛鍊能夠減緩骨質疏鬆的衰老,促進骨細胞的形成。 以上我們分析了老年人骨質疏鬆症,您明白了嗎?如果您周圍有朋友出現了骨質疏鬆的症狀,希望您能夠及早帶他去醫院**,這是刻不容緩的事情,患者千萬不要懈怠了。

如果您碰到了什麼問題,請直接諮詢我們的專家吧。

2樓:大城小醫

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主要從哪幾個方面進行**?

老年人嚴重骨質疏鬆該怎麼辦?

3樓:小鐘養生

老人年紀大,骨質疏鬆,多吃這3道菜,補鈣健骨,強壯身體!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老人缺鈣,骨質疏鬆怎麼辦?

5樓:賀芷秋

如果是繼發因素引起的骨質疏鬆,需要積極**原發病,很多繼發骨質疏鬆在**了原發病以後是有可能**的。但我們一般所說的骨質疏鬆是指絕經後骨質疏鬆症和老年骨質疏鬆症,這個就是和高血壓、糖尿病一樣的慢性病,需要藥物積極**,才能降低發生骨折的風險,提高生活質量。

6樓:幸颮有

建議常規口服含鈣豐富的食物和藥物**。比如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運動激烈時,可以口服解熱鎮痛藥物。平時多曬曬太陽。適度鍛鍊增強體質,避免關節受涼。

7樓:尹朶月

老年人群罹患的原發性骨質疏鬆症屬於代謝性疾病。通過骨密度檢查,明確診斷後,如條件許可,可進一步通過血生化檢查,明確骨代謝狀況,以指導臨床用藥。用藥後,需要對骨密度、骨代謝水平進行監測,以調整用藥。

因此,患者或家屬需注意病歷資料的留存和診療過程的記錄。若出現長期疼痛、身高降低、跌倒等情況,需要及時就醫以排除骨質疏鬆性骨折。若出現骨折,應當根據醫生建議,進行規範**。

8樓:婷婷生日粗卡

已經很嚴重的話,我建議是去醫院,看醫生是怎麼說的,目前已有多種藥物應用於骨質疏鬆症,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如飲食鈣量不足者,可服用鈣片補充。維生素 d 有利於鈣質吸收,也可選用活化維生素 d,效果更佳。

需要提醒的是,藥物**只是**中的一部分,應該與其他有關骨保健的方法結合起來,選用何種藥物應視個人病情而定,不可擅自濫用。

9樓:康小寧

適當運動、防止跌倒磕碰、減少負重。骨的特點和人體其他部位相似--不用則廢:不用骨量往下掉,效率比**高,所以還是應該適當運動。

骨質疏鬆是病態,導致骨頭本身負重減低,故較少負重為佳。

10樓:尓康

一定要多參加體育運動。適度的運動有益於肌肉和骨骼的健康,能增進肌肉張力和彈力,增強骨骼耐受力,增加骨骼流血量,使骨骼營養良好,推遲骨骼老化。老人參加運動要注意掌握好運動量,要注意安全,運動時間應該選擇在光線充足的時段。

其次要選擇好運動場地,應以熟悉的環境為宜,不要選擇同時有青年人在進行劇烈活動的場所,以免受到衝撞而造成損害。

11樓:緋攻

老年性的骨質疏鬆,我一般建議服用阿崙膦酸鈉,效果比較好。需要配合促進骨質代謝的藥物和鈣劑(建議阿法骨化醇和ad鈣)可以配合針灸、理療的**訓練效果會更好。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骨質疏鬆症防治的重要環節。

研究表明常規負重和抗阻訓練等鍛鍊手段有助於骨密度、骨強度的維持和改善。長期鍛鍊可改善人體平衡能力、增加穩定性,提高神經反應能力,減少跌倒機率,降低骨折風險。

12樓:近不得

長期補充鈣製劑。注意,老年人和嬰幼兒由於胃酸分泌減少(或不足),不宜選擇碳酸鈣等無機鈣,建議選擇氨基酸螯合鈣等有機鈣。注意,不要把鈣製劑與粥、公尺湯等一起服用。

(後者含植酸,影響鈣質吸收)女性補充鈣製劑應在35歲前開始。 更年期女性應補充大豆異黃酮,調節雌激素水平,促進腸道對鈣質的吸收。適宜的維生素d。

維生素d**於:維生素d製劑、陽光(每週3次,每次10-15分鐘)、食物(牛奶、海魚或魚油、蛋黃、香菇等)。請勿同時服用鈣和鐵製劑。

它們會相互影響,不要在同一時間服用。

13樓:辰星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以骨量減少、質量改變、骨密度降低、脆性增加及宜致骨折為主要特徵的全身性的代謝性骨病。性激素缺乏為老年性骨質疏鬆的最主要原因,骨質疏鬆性骨折是其最嚴重的併發症。骨密度測定可早期診斷骨質疏鬆症。

主要通過建立良好的飲食方式和生活習慣來預防,可補充鈣片和vitd,適當的運動,戒菸和戒過度飲酒及保持體重來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如果已經診斷骨質疏鬆症則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相應的**,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跌倒,應在生活區域清除障礙物,增加照明,適當鍛鍊身體以保持肌肉協調,矯正視力,穿防滑鞋,拄手杖,不使用可能會增加跌倒的藥物(鎮靜劑和催眠藥)。

14樓:娘48825律偎

作為對骨質疏鬆有所了解的圈子內人士,我國骨質疏鬆醫療水平長期比較落後,主要與**投入少,群眾意識差有關。難從2023年起,在中華醫學會骨質疏鬆和骨礦鹽疾病分會領導下,全國已經建立了幾百家醫院的骨質疏鬆診療中心,但大部分不在骨科,而是與內分泌和代謝病科,風濕科,老年科等合作建立的。骨質疏鬆疾病進展分骨折前和骨折後,尤其對輕微外力即發生骨折的病人要尤其注意,光單純補鈣嗮太陽是沒有用的。

現有的藥物已通過研究證明能大幅降低服藥患者的骨折發生(與不服藥相比),而且很多藥物並不貴,比如雙膦酸鹽類的一些藥物,患者不僅要**骨折,還要堅持服藥,使骨骼本身更強健。

15樓:3035滅韓歡袒

多吃富含鈣的食物:大家通稱熟悉的牛奶中含鈣量其實不算高,重在每天可以堅持,食物中含鈣高的有以下幾類:芝麻(以白芝麻為宜)、蝦皮、黃豆製品、海藻類(如海帶、紫菜、裙帶菜等)、魔芋等。

習慣白天飲奶者,推薦酸奶。(有益菌有助於鈣質吸收)習慣晚上飲奶者,推薦牛奶,睡前喝有助穩定情緒,促進睡眠。適量補充蛋白質,但不要過量。

(過量的蛋白質同樣會影響鈣質吸收),盡量避免食用含磷高的食物,如速食麵、香腸、火腿、臘肉、肉丸、魚丸等。(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度和彈性,往往新增防腐劑、芳香劑等含磷高的新增劑),避免過多食用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竹筍、芥菜、甜菜、茶葉等。避免或限制飲用咖啡、濃茶。

運動—循序漸進,養成習慣從快走開始,養成習慣。每天30分鐘以上)當養成每天快走習慣以後,加入新的負重、阻力專案,如爬樓梯、跳舞、阻力健身器材等。

老年人骨質疏鬆症之護理要點,老年人骨質疏鬆 應該注意些什麼

一 定義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使骨骼脆弱 並容易折斷的疾病 初期症狀不明顯,通常在病人發生骨折時才會發現。二 最常發生骨折的部位 脊椎 髖部 手腕。三 我國65 歲以上的婦女發生脊椎壓迫性骨折率約有 19.8 男性則為 12.5 大約 1 3 的台灣婦女在一生中會發生一次脊椎 髖部或手腕之骨折 男性約為...

老年人骨質疏鬆該怎麼辦 20,老人骨質疏鬆怎麼辦

您好,不管是哪個年齡段,很多人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補鈣,但老年人得了骨質疏鬆,正常來說都是補鈣是很難補得進去的,因為骨質疏鬆不是一兩天就得了。而且很多女性,50多歲因為絕經等問題,導致的骨質疏鬆,補鈣就更難。因為疏鬆包括2方面,1個是骨質,也可以叫做骨鹽,大部分是鈣質,你可以理解為我們蓋房子的磚頭,另乙...

哪些人群容易骨質疏鬆呢,中老年人骨質疏鬆吃什麼最好?

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人,建議可以採用腳底反射區按摩來進行調理 骨質疏鬆大多數都是由於缺鈣引起的,而最主要的患病人群是絕經後婦女 65歲以上老年人 運動過少 有骨質疏鬆症家族史的人群 飲食中鈣或維生素d缺乏 光照少或攝入少 的人群 有影響骨代謝的疾病或正在服用影響骨代謝藥物的人群 以及有吸菸酗酒,飲用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