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房間的衛生間要怎麼裝修好,家有老年人,衛生間該怎麼裝修比較好?

時間 2021-09-16 22:19:37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格調與布局。老年人大都閱歷較深,有著與年輕人不同的愛好與要求,並且有很濃的懷舊思想和追求凝重穩定的風格,裝飾布局要突出主格調,各種點綴裝飾點應與空間裝飾、家具造型及風格相協調,形成一種舒適、安逸、凝重的氛圍。

裝飾材料選擇。裝飾材料要符合老年人喜好,與居室整體風格相協調。地面材料應防滑。目前防滑效能好的材料主要有拼木地板、地毯、石英地板磚、凹凸條紋狀的地磚及防滑馬賽克等。

根據具體情況,臥室應鋪設地毯、拼木地板;客廳可鋪貼石英地板磚或木地板。牆面、房頂可用多彩噴塗或靜電植絨加以裝飾。

門窗裝修要點。老人居室的門應易開易關,便於使用輪椅及其他器械的老人通過。不應設門坎,有高坎時用坡道過渡,門拉手選用轉臂較長的,避免採用球形拉手,拉手高度宜在900至1000公釐之間。

根據老人身高,窗台盡量放低,最好在750公釐左右,窗台加寬,一般不少於250至300公釐,便於放置花盆等物品或扶靠**窗外景色,如條件許可窗台內可設定安全欄杆。

色彩選擇。要從適合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角度出發。選擇相應的顏色來裝飾居室。

老年人喜愛潔靜、安逸,性格保守固執,而且身體較弱。因此應選用一些古樸而深沉、高雅而寧靜的色彩裝飾居室,如公尺色、淺灰、淺藍、深綠、深褐。藍色可調節平衡、消除緊張情緒。

公尺色、淺藍、淺灰有利於休息和睡眠,易消除疲勞。

不應忽視衛生間的裝修。衛生間內地面要有防滑措施,牆上適當部位設扶手,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設緊急呼救系統。

陽台和走廊的裝修。老人的戶外活動時間較少,陽台成為與自然界聯絡的紐帶之一,他們可在陽台上享受日照、觀景、休息、養花養鳥,因此陽台盡量不要封閉。走廊裝修應簡潔,牆面除了將腰線與扶手統一處理之外,應減少不必要的突起或懸掛物。1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人用的房間,地面一定要防滑,買防滑地磚,像大品牌的遇水發漬防滑地磚是很適合老人用的,我家地面就是用的蒙娜麗莎瓷磚拋釉的,當時他們就說遇水不滑,覺得不錯,至於其他地方就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了吧

家有老年人,衛生間該怎麼裝修比較好?

3樓:小阮

使用防滑磚覆蓋浴室地板,但要注意選擇易於清潔的樣式,有些磚不平整,它們有凹槽,汙垢容易堆積,不容易清潔。考慮使用大面積的防滑地毯。在浴室中,地板材料可視為鋪有優質木材防腐劑。

在防滑瓷磚上切割表面,排水通道周圍預留,排水更快,也具有良好的防滑效果。

浴室照明;由於老年人的視力會逐漸下降,因此,當我們選擇照明工具時,請盡量避免光線太亮或顏色對比度太明顯,否則強光會影響老年人的視網膜,但是他的視力不好。有時,他們會在半夜去洗手間,突然發光,會造成暫時的眼睛失明,這是非常危險的,因此洗手間照明應嘗試選擇較柔和的一種。

淋浴區設定閾值並不方便,需要取消浴室內的高度差,將地漏安裝在地板上並將地板向地漏傾斜。另外,請勿在浴室中安裝玻璃門,推拉不適合老年人,只需安裝浴簾即可,既方便又節省能源。

坐便器;有的人家裡會比較習慣使用蹲便器,但是如果家裡有個老人,建議您在浴室裡安裝,因為有的老人可能存在腿腳不太方便的情況,所以建議在浴室安裝,另外就是還有老人有貧血或高血壓的情況也需要注意。

如果家庭中有老年人,則不建議安裝乾濕分離裝置,因為如果浴室太小,則更容易引起缺氧,改善暈厥的風險,所以選擇熱水器非常重要。

4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老年人會想健康,一定要穿那種防滑的地板,然後最好是裝馬桶吧

5樓:奧茲子

我覺得可以衛生間採用蹲廁式的方式吧,畢竟老年人對馬桶不是很習慣

6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還是要以舒適性為主,因為老人是很容易受到傷害的

7樓:

我覺得還是離老年人的位置比較近一點,才能更方便一些。

衛生間怎樣裝修實用,衛生間怎麼裝修

1.現在居室衛生間一般都很小,空氣流通差,安裝排風扇,可是裡面的空氣保持暢通,使人感覺舒服並有利於健康。2.在衛生間的一面牆上安裝一面較大的鏡子,可使視野變寬,而且便於梳妝打扮。門口的縫隙應由平常處下方改為上方通風,這樣避免大量冷風吹到身上。在衛生間門後較高處安上乙個小櫃,放一些平時不用又可隨用隨取...

衛生間應該怎麼裝修設計,衛生間應該怎樣裝修?

改善採光 暗衛,暗自然是最明顯的問題。改善採光其實也有很多辦法,沒有窗戶就裝修的時候自己開個窗戶唄,房子的外立面不讓破壞的話,我們可以自己開到室內,比如和邊上的房間之間開個窗戶出來。上圖雖然不是暗衛,但是在衛生間和臥室之間開了個窗,裝上百葉窗,外觀和情調都不錯,可以當做改善採光的參考方案。如果你覺得...

小衛生間怎麼裝修更漂亮,小衛生間怎麼裝修 小衛生間裝修竅門

咸陽裝修知識 衛生間的使用頻率比較高,也是乙個多功能區域,洗漱用品和日常用品會比較多,為了讓衛生間讓這些物品能夠有地方存放,且讓衛生間看起來不那麼雜亂,可以在衛生間內放置一些多功能的收納盒,也可在浴室內設計乙個浴室櫃,將洗漱等用品放置裡面,既能起到很好的收納效果,又能避免洗漱用品等受潮,影響使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