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花卉 蔬菜和水果的生長週期

時間 2023-03-08 05: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主要是搞蔬菜和水果方面的,我說下蔬菜和部分水果(有些水果我也沒種過)的季節吧蔬菜:1、大白菜——播種季節很廣,春夏秋冬都可以種植,主要還是要看你品種的選擇,四川地區秋白菜7——9月都可以播種,9—12月可上市;越冬白菜的話在10月—11播種,次年3—4月採收;春白菜一般播種時間在2月中旬到3月上旬播種,5—6月採收;夏白菜5—8月播種,8—9月採收。2、菠菜——可春秋播種,一般以秋季播種為主,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播種,次年春季採收。

3、玉公尺——這裡我說的是甜糯玉公尺,春季栽培播種育苗時間2月中旬至3月上旬,5月份可採收;秋季栽培6—8月播種,9—10月採收。4、大豆——一般2—9月都可以播種,生長期3個月,比如說2月播種,收穫期在5月份。5、番茄——番茄主要是春番茄和秋番茄。

春番茄播種時間在11—12月,採收期5—7月;秋番茄播種是加你7月中旬,採收期在10—11月。6、茄子——以春季栽培,播種時間在10月中旬,次年2月地膜加小拱棚定植,4中下旬收穫。7、辣椒——以採收青椒為主的春季辣椒栽培季節和茄子相似,播種時間在10月中旬,次年2月地膜加小拱棚定植,5月—7月採收。

8、南瓜——3月中下旬播種育苗,6—9月採收。9、絲瓜——以春季栽培為主,2月份育苗,5月份開始採收。總結,目前大部分蔬菜根據品種的不同都可以安排幾茬,不同的季節選擇不同的品種。

水果:士多啤梨:8—9月定植,11——次年5月採收。

西瓜:早熟西瓜2月中旬播種育苗,3月中下旬定植,5月下旬開始採收其他的品種因為都是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定植時間春秋兩季都可以。主要是掛果時間不同:

橘子——品種有很多,根據品種不同10—次年1月都可以掛果。柚子——也是柑橘一類,10月開始掛果葡萄——早熟6月開始掛果桃子——5月份掛果雪梨——6月開始掛果蘋果——略香蕉——略菠蘿——略荔枝——6月成熟。木瓜——略。

2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蔬菜和水果的生長週期因其品種不同、各自的特性不同而不同,其種植和收穫的時間也不同,又不知道你要種什麼,那麼多,要是一一寫來,只怕是厚厚的一本書。建議你還是說一下種什麼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買花卉、蔬菜和水果這三本相關的書看吧。

哪些瓜果蔬菜和農作物適宜在哪個季節種植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春季。

蔬菜:菜心、菠菜、娃娃菜、西洋菜、包菜、生菜、韭菜、空心菜、白菜、小白菜、地瓜葉、香椿、薺菜、芹菜、花椰菜、韭菜花、芥藍、馬蘭頭、蒜薹、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萵苣、春筍、蘿蔔、茄子、豆苗、荷蘭豆、豌豆、黃瓜、絲瓜。

水果:青棗、枇杷、桑葚、士多啤梨、蓮霧。

2、夏季。蔬菜:油麥菜、苦買菜、捲心菜、生菜、空心菜、潺菜、莧菜、龍鬚菜、地瓜葉、水瓜、冬瓜、佛手瓜、南瓜、黃瓜、絲瓜、苦瓜、白瓜、豆角、西紅柿、茄子、辣椒、萵苣、竹筍、蘆筍、茭白、洋蔥、扁豆、四季豆。

水果:櫻桃、士多啤梨、蓮霧、桃子、獼猴桃、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香蕉、椰子、枇杷、番石榴、香瓜、黃皮、荔枝、楊梅、李子、西瓜。

3、秋季。蔬菜:生菜、芥藍、白菜、地瓜葉、蓮藕、芋頭、辣椒、玉公尺、胡蘿蔔、絲瓜、冬瓜、南瓜、萵苣、秋葵、菱角、栗子、四季豆、豆角、山藥、扁豆。

水果:柚子、蓮子、甘蔗、楊桃、番石榴、橘子、紅棗、山楂、香蕉、杏子、櫻桃、無花果、桃子、梨、核桃、柿子、葡萄、蘋果、哈密瓜、木瓜、青棗、番荔枝、檸檬、龍眼、櫻桃番茄、菠蘿蜜、火龍果、菠蘿、雞蛋果。

4、冬季。蔬菜:芥藍、西洋菜、菜心、紹菜、生菜、茼蒿、菠菜、小白菜、白菜、包菜、娃娃菜、芥菜、花椰菜、芹菜、油菜、黃花菜、香菜、紅菜、蔥、萵苣、青椒、洋蔥、蘿蔔、胡蘿蔔、馬鈴薯、甜豆、豆芽。

水果:柚子、青棗、甘蔗、柑橘、人心果、橙子。

哪些瓜果蔬菜和農作物適宜在哪個季節種植

水果泰柚的生長週期

泰國柚原產泰國曼谷附近低地一帶,外型呈短球形,果肉粉紅,果心小,肉質較白柚柔軟多汁,糖度高 酸味低,故又稱之 蜜柚 幼樹以施氮肥為主,1 3年生樹每株施純氮100 400克,n p2o5 k2o以1 0.3 0.5。施肥的原則是薄肥勤施,於每次梢前施促梢肥 抽梢後施壯梢肥,或從定植起到10月中旬止,...

蒼朮的種植和生長週期

茅蒼朮是江蘇省地道藥材,具有健脾燥濕,祛風辟穢的作用。近年來資源處於緊缺狀態,急需進行生長繁殖與栽培研究。但針對該藥材,還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1 由於茅蒼朮是根莖類藥材,生長年限長,一般需要2 4年以上,而蒼朮類藥材市場售價約5元 公斤,導致種植茅蒼朮成本高,利潤低。2 從種植藥材的品質上說,茅蒼朮同...

蜱蟲的生長週期有多久,毛毛蟲的生長週期和時間

硬蜱完成一代生活史所需時間由2個月至3年不等 多數軟蜱需半年至兩年。分卵 幼蟲 若蟲和成蟲四個時期。成蟲吸血後交配落地,爬行在草根 樹根 畜舍等處,在表層縫隙中產卵。產卵後雌蜱即幹死,雄蜱一生可交配數次。卵呈球形或橢圓形,大小約0.5 1mm,色淡黃至褐色,常堆整合團。在適宜條件下卵可在2 4週內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