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和蔬菜的營養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4 05:53:53

1樓:蛻變胏

一、瓜果之王——西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93.

3克, 蛋白質 0.6克, 脂肪0.1克, 膳食纖維 0.

3克, 碳水化合物 5.5克, 鈣8毫克, 磷9毫克, 鐵0.3毫克, 鋅0.

1毫克, 胡蘿蔔素 0.45毫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維生素b2 0.

03毫克, 尼克酸 0.2毫克, 維生素c 6毫克等。 二、秋燥的克星——梨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90克, 蛋白質 0.4克, 脂肪0.

1克, 膳食纖維 2克, 碳水化合物 7.3克, 鈣11毫克, 磷12毫克, 維生素b1 0.01毫克, 維生素b2 0.

04毫克, 尼克酸 0.1毫克, 維生素c 1毫克, 以及檸檬酸和蘋果酸等有機酸。 三、百果之冠——香蕉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75.8克, 蛋白質 1.

4克, 脂肪0.2克, 膳食纖維 1.2克, 碳水化合物 20.

8克, 鈣7毫克, 磷28毫克, 鋅0.18毫克, 胡蘿蔔素 60微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維生素b2 0.

04毫克, 尼克酸 0.7毫克, 維生素c 8毫克, 以及少量的去甲腎上腺素。 四、幸福果——蘋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85.9克, 蛋白質 0.

3克, 脂肪0.3克, 膳食纖維 0.8克, 碳水化合物 12.

5克, 鈣15毫克, 磷7毫克, 鐵0.3毫克, 鋅0.06毫克, 胡蘿蔔素 0.

6毫克, 維生素b1 0.01毫克, 維生素b2 0.02毫克, 尼克酸 0.

1毫克, 維生素c 4毫克, 以及蘋果酸、奎寧酸、酒石酸、芳香醇、鞣酸、果膠等。 五、水果皇后——士多啤梨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蛋白質 1克, 脂肪0.6克, 無機鹽 0.8克, 粗纖維素 1.

4克, 糖5.7克, 維生素c 50-120毫克,(比西瓜多10倍) 鈣32毫克, 鐵1.1毫克, 磷1毫克, 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鞣質、酚類、蘋果酸、檸檬酸、水楊酸等。

六、春果第一枝——櫻桃的營養成分: 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 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20至30倍。

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橘子、葡萄高4-5倍, 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七、佳果良藥——柑橘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88.2克, 蛋白質 0.8克, 脂肪0.

4克, 膳食纖維 1.4克, 碳水化合物 8.9克, 鈣19毫克, 磷18毫克, 鐵0.

2毫克, 鋅0.1毫克, 胡蘿蔔素 1.667毫克, 維生素b2 0.

04毫克, 尼克酸 0.2毫克, 維生素c 19毫克, 還有蘋果酸、檸檬酸、琥珀酸、橙皮甙等物質。 八、味美益人——橙子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蛋白質 0.6克, 脂肪0.

1克, 碳水化合物 9克, 鈣26毫克, 磷15毫克, 鐵0.2毫克, 胡蘿蔔素 0.11毫克, 維生素b1 0.

08毫克, 維生素b2 0.03毫克, 菸酸0.2毫克, 維生素c 49毫克,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蘋果、香蕉分別高10倍、16倍、8倍左右; 胡蘿蔔素的含量比梨、桃、棗均高11倍。

2樓:浮生若是夢

其實蔬菜和水果有著本質的區別。在植物學上,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醣和雙醣組成。 正因為如此,水果都帶有一定的甜味而大多數蔬菜卻都是淡味的,也正因為如此,蔬菜中所含的卡路里要比水果少得多。如是為**考慮,不吃蔬菜,多吃水果,其效果適得其反。

水果中很少含有維生素,而多種纖維素的攝入可幫助人體預防便秘及消化道疾病,還有預防多種癌症功效。另外,多種蔬菜搭配主食吃,不僅可以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促進食慾,還可以大大提高營養的吸收。 另 1、 蔬菜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其主要要營養特點如下:

1)水分—新鮮蔬菜的含水量在90%以上,它是蔬菜鮮嫩程度的標誌。2)維生素—綠色、橙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核黃素及葉酸。3)無機鹽—蔬菜是無機鹽的重要**。

綠色蔬菜含量最為豐富。4)食物纖維—各種蔬菜都含有,它有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改善糖代謝等作用。 2、 水果類的營養價值近似蔬菜,但所含無機鹽和維生素不及蔬菜,其特點為:

1)各種鮮水果都含有維生素c,因其多生吃,故損失較少。2)水果中的纖維素、果膠是天然的緩瀉劑。3)水果具有芬芳的果味,鮮豔的色彩能促進食慾。

4)水果含有較多的鈉、鉀、鎂等元素,合成鹼性食物

水果和蔬菜的營養分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蔬菜和水果有著本質的區別。在植物學上,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醣和雙醣組成。

正因為如此,水果都帶有一定的甜味而大多數蔬菜卻都是淡味的,也正因為如此,蔬菜中所含的卡路里要比水果少得多。如是為**考慮,不吃蔬菜,多吃水果,其效果適得其反。

水果中很少含有維生素,而多種纖維素的攝入可幫助人體預防便秘及消化道疾病,還有預防多種癌症功效。另外,多種蔬菜搭配主食吃,不僅可以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促進食慾,還可以大大提高營養的吸收。

另 1、 蔬菜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其主要要營養特點如下:1)水分—新鮮蔬菜的含水量在90%以上,它是蔬菜鮮嫩程度的標誌。2)維生素—綠色、橙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核黃素及葉酸。

3)無機鹽—蔬菜是無機鹽的重要**。綠色蔬菜含量最為豐富。4)食物纖維—各種蔬菜都含有,它有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改善糖代謝等作用。

2、 水果類的營養價值近似蔬菜,但所含無機鹽和維生素不及蔬菜,其特點為:1)各種鮮水果都含有維生素c,因其多生吃,故損失較少。2)水果中的纖維素、果膠是天然的緩瀉劑。

3)水果具有芬芳的果味,鮮豔的色彩能促進食慾。4)水果含有較多的鈉、鉀、鎂等元素,合成鹼性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瓜果之王——西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93.3克,

蛋白質 0.6克,

脂肪 0.1克,

膳食纖維 0.3克,

碳水化合物 5.5克,

鈣 8毫克,

磷 9毫克,

鐵 0.3毫克,

鋅 0.1毫克,

胡蘿蔔素 0.45毫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維生素b2 0.03毫克,

尼克酸 0.2毫克,

維生素c 6毫克等。

二、秋燥的克星——梨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90克,

蛋白質 0.4克,

脂肪 0.1克,

膳食纖維 2克,

碳水化合物 7.3克,

鈣 11毫克,

磷 12毫克,

維生素b1 0.01毫克,

維生素b2 0.04毫克,

尼克酸 0.1毫克,

維生素c 1毫克,

以及檸檬酸和蘋果酸等有機酸。

三、百果之冠——香蕉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75.8克,

蛋白質 1.4克,

脂肪 0.2克,

膳食纖維 1.2克,

碳水化合物 20.8克,

鈣 7毫克,

磷 28毫克,

鋅 0.18毫克,

胡蘿蔔素 60微克,

維生素b1 0.02毫克,

維生素b2 0.04毫克,

尼克酸 0.7毫克,

維生素c 8毫克,

以及少量的去甲腎上腺素。

四、幸福果——蘋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85.9克,

蛋白質 0.3克,

脂肪 0.3克,

膳食纖維 0.8克,

碳水化合物 12.5克,

鈣 15毫克,

磷 7毫克,

鐵 0.3毫克,

鋅 0.06毫克,

胡蘿蔔素 0.6毫克,

維生素b1 0.01毫克,

維生素b2 0.02毫克,

尼克酸 0.1毫克,

維生素c 4毫克,

以及蘋果酸、奎寧酸、酒石酸、芳香醇、鞣酸、果膠等。

五、水果皇后——士多啤梨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蛋白質 1克,

脂肪 0.6克,

無機鹽 0.8克,

粗纖維素 1.4克,

糖 5.7克,

維生素c 50-120毫克,(比西瓜多10倍)鈣 32毫克,

鐵 1.1毫克,

磷 1毫克,

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鞣質、酚類、蘋果酸、檸檬酸、水楊酸等。

六、春果第一枝——櫻桃的營養成分:

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20至30倍。

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橘子、葡萄高4-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七、佳果良藥——柑橘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88.2克,

蛋白質 0.8克,

脂肪 0.4克,

膳食纖維 1.4克,

碳水化合物 8.9克,

鈣 19毫克,

磷 18毫克,

鐵 0.2毫克,

鋅 0.1毫克,

胡蘿蔔素 1.667毫克,

維生素b2 0.04毫克,

尼克酸 0.2毫克,

維生素c 19毫克,

還有蘋果酸、檸檬酸、琥珀酸、橙皮甙等物質。

八、味美益人——橙子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蛋白質 0.6克,

脂肪 0.1克,

碳水化合物 9克,

鈣 26毫克,

磷 15毫克,

鐵 0.2毫克,

胡蘿蔔素 0.11毫克,

維生素b1 0.08毫克,

維生素b2 0.03毫克,

菸酸 0.2毫克,

維生素c 49毫克,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蘋果、香蕉分別高10倍、16倍、8倍左右;

胡蘿蔔素的含量比梨、桃、棗均高11倍。

鳳梨的營養分析,鳳梨有什麼營養和作用

鳳梨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和檸檬酸,可以促進消化,緩解便秘,排毒養顏,具有降血壓和血脂的功效aqui te amo。鳳梨有什麼營養和作用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a 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 磷 鐵 有機酸類 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鳳梨的作用 1 鳳梨幾乎含有...

蔬菜跟水果是依據什麼區別的

無限專用 1 蔬菜和水果有著本質的區別。在植物學上,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 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 鈣 磷 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 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糖和雙糖...

轉基因蔬菜與天然蔬菜有什麼區別,太空蔬菜和轉基因有什麼區別?

這很撩妹 肯定有區別的,轉基因的都改變了蔬菜的本質。 因為澳洲只成數量比較少,而天然蔬菜不存在的。 轉基因蔬菜與普通的蔬菜區別在於產量,轉基因的產量一般是比較多。 兜率天再重逢 目前市場耐儲存品種的蔬菜水果基本都是違法轉基因品種,列如,西紅柿常溫下可以儲存三個月,但是口感差營養低!是華農大一名教授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