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營養價值的蔬菜是什麼,十大最具營養價值的蔬菜 水果的排名是這樣的?

時間 2021-12-24 05:5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營養的蔬菜2007-09-25 22:25補腦食品食物:

大腦是人體中最複雜、活力最旺盛的器官,是人體的「總指揮部」,它需要有充足而優質的能量來維持活動。研究表明,腦的重量雖然僅佔人體的2%,但其所消耗的能量要佔全身總耗能量的20%,如果營養物質**不足。會造成腦細胞發育不良。

食品與營養學家們建議,為保證身體健康和提高工作效率,下述一些食品是腦力工作者在選擇食品時不可缺少的補腦食品:

補腦食品一: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用於腦力工作者食用。因此,每天可吃1—2個雞蛋來補充營養。

補腦食品二:豆類及其製品 這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大豆中富含人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8種必需的氨基酸,這些物質都有助於增強腦血管的機能。

另外,大豆脂肪中含有85.5%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又以亞麻酸和亞油酸含量最多,它們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的作用,對中老年腦力勞動者預防和控制心腦血管疾病尤為有益。

補腦食品三:動物腦髓 動物的腦都含有大量的腦磷脂和卵磷脂。其中又以魚腦髓最佳。

因為魚腦中魚油含有兩種不飽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epa),這兩種物質是人體大腦細胞,尤其是腦神經傳導和突角的生長發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由於魚腦中膽固醇含量較高,因而老年耍 繞涫怯行哪匝 薌膊〉娜瞬灰聳秤謾?

補腦食品四:核桃和芝麻 中醫認為,這兩種物質有「補五臟,益氣力,強筋骨,健腦髓」的作用。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因此,常吃可為大腦提供充足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補腦食品五:滋補食品 腦力勞動後,神經興奮易致失眠,用桂圓(龍眼)的肉煮湯喝,可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紅棗的滋補、養胃健脾,益血壯神的功效,還能安神和排除憂鬱;蜂蜜中有腦細胞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及果糖,而蜂王漿更是人體滋補佳品,經常飲用可提神補腦,增強腦細胞活力。

補腦食品六: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很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因此在上課之前不妨喝一杯檸檬汁;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的創造能力。另外,香蕉中還含有可使神經「堅強」的色氨酸。

有了色氨酸,任何壓力都無法使您失去平衡。色氨酸還能形成一種叫做「滿足激素」的血清素,這是一種神經介質,它能使人樂觀、開朗,預防鬱抑症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佳食品榜

最佳水果: 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最佳蔬菜: 紅薯既含豐富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蘭菜、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最佳肉食: 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雞肉則被稱為「蛋白質的最佳**」。

最佳護腦食物: 菠菜、韭菜、南瓜、蔥、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公尺飯、豬肝等。

最佳湯食: 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食油: 玉公尺油、公尺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1∶0.5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十大最具營養價值的蔬菜、水果的排名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0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

其中蘋果排名第一,排在蘋果之後的是杏,然後分別是香蕉、黑莓、藍莓、甜瓜、櫻桃、越橘、葡萄柚和紫葡萄。這些名單中的部分成員栽種過時廠商不算多見。他們各自的優點如下:

第一名:蘋果,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

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

故美國人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第二名:杏,含有豐富的β胡羅蔔

素,能很好地幫助人攝取維生素a;

第三名: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

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第四名:黑莓,同等重量的黑莓中纖

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無疑問

對心臟健康有幫助;

第五名:藍莓是種特別的水果,多

吃藍莓可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第六名: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

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品;

第七名: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

第八名:越橘,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

機率;第九名:葡萄柚,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

第十名:紫葡萄,其類黃酮等物質能對心臟

提供三重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佳食品榜

最佳水果: 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最佳蔬菜: 紅薯既含豐富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蘭菜、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最佳肉食: 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雞肉則被稱為「蛋白質的最佳**」。

最佳護腦食物: 菠菜、韭菜、南瓜、蔥、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公尺飯、豬肝等。

最佳湯食: 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食油: 玉公尺油、公尺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1∶0.5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本資訊真實性未經中華食品質量網證實,僅供參考。

世界上最有營養的蔬菜是什麼?

5樓:毛里求是

第一名:西洋菜。也稱水田芥、豆瓣菜,在我國南方地區比較常見,

第二名:甜菜。甜菜根富含有益心臟健康的維生素c、維生素k、膳食纖維和多酚類物質,可降壓降脂。不過,甜菜根糖分含量高,吃太多對控制血糖不利,應該適量。

第三名:菠菜。菠菜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和鉀的極佳**。

第四名:羽衣甘藍。這種近年來廣受推崇的蔬菜,現已引進中國,但仍處於培育階段,沒有廣泛種植。

第五名:油麥菜。油麥菜水分多、熱量低,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2、胡蘿蔔素和鈣、鐵、磷、鉀等營養成分。

第六名:羅馬生菜。目前國內還沒有羅馬生菜這個品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和生菜類似。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

6樓:民女魯翠花

沒有最有營養的蔬菜,每一種蔬菜都有不同的營養,多吃不同種類的蔬菜補充不同的營養。

7樓:mr崔

土豆。歐洲科學家研究結果說:土豆加牛奶就可以滿足人體所需營養。本人覺得土豆雖好,但還是吃的全面一點為好,不要迷信任何專家哦!

8樓:專職監理工程師

第一名:西洋菜。也稱水田芥、豆瓣菜,在我國南方地區比較常見,比如廣東、廣西,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尤以從初冬到春末品質最佳。

英國研究證實,豆瓣菜富含抗氧化物質,能夠殺滅自由基,鍛鍊前吃,能增強健身效果。

9樓:雙子

西洋菜.甜菜.菠菜.羽衣甘藍.油麥菜.羅馬生菜

10樓:只喜歡原來的你

1.菠菜 2.胡蘿蔔 3.西藍花 4..布魯塞爾芽菜 5.甘藍 6.瑞士甜菜

最有營養的十大蔬菜是,十大最具營養價值的蔬菜 水果的排名是這樣的?

我心如清風明月 菠菜 1杯菠菜的維生素k和葉黃素含量超過dri100 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 錳 葉酸 鎂 鈣和鐵以及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吃法 吃法比較隨意,可以爆炒或做湯。蘿蔔纓 2 3杯蘿蔔纓中維生素k和葉黃素的含量達到dri100 維生素c達到dri的75 以上。吃法 簡單的吃法是洗淨蘸醬。也可涼...

最有營養的水果排行榜,十大最具營養價值的蔬菜 水果的排名是這樣的?

第一位 蘋果 排名第一的是蘋果,因為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 很多美國人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 蘋果日 實驗證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蘋果 而心血管病患者和肥胖者宜吃甜蘋果 便祕時可吃熟蘋果 睡覺前宜吃鮮蘋果,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改善腎臟功能 如...

十大最營養蔬菜排行榜前十名

十大最營養蔬菜排行榜如下 1 菠菜。菠菜是原產於伊朗的蔬菜,也是我們平時很常見的蔬菜之一,菠菜的營養非常豐富,所以它也有著 營養模範生 的美譽,同時菠菜還是十大蔬菜之一。2 胡蘿蔔。胡蘿蔔也是公認最有營養價值的蔬菜之一,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3 西藍花。西藍花是原產於義大利的一種蔬菜,其營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