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有哪些潛在的危害,游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3-02-19 01:35:06

1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2樓:小三郎雜談

游泳**真的有效果嗎。

3樓:謝染釗淑

在小河小湖裡遊的話有被淹,被劃傷的可能。

在游泳池裡游壞處就更多了!游泳池裡的水很髒。不小心進入耳朵會引起急性中耳炎,我上個暑假就得過。不小心進入眼睛就會得紅眼病。

所以去外面小河游要有人陪同,在游泳池裡一定要戴上游泳鏡和耳塞。最好不要帶鼻塞,因為鼻子的呼吸氣本來就是游泳的乙個重要內容,不會呼吸氣就不算是會游泳。

4樓:濮陽千山平定

好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壞處:有危險、水沒有常換。

5樓:鄂覺夔頎

游泳的好處很多,例如:

1.增強心、肺功能。

2.對脊椎有好處,特別是患了脊椎病(包括腰椎、頸椎)的人,做其他運動時,由於人體自身的重量,脊椎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壓力,而游泳則因為水的浮力承托,加上運動時人體有如臥姿,讓脊椎在無重壓狀態下運動,有利於回覆原位。所以許多醫生會建議脊椎病患者適當參加游泳,輔助**。

3.兒童經常游泳有利於長高,瘦弱者經過游泳鍛鍊身體(包括身材)會變得強壯,肥胖者游泳方法得當還可以**(收腹、收臀)。

4.經常游泳,能有效促進腰腹部的血液迴圈,患痛經的女性經常游泳(月經期間不能游泳),能使痛經消失。

6.經常游泳的人體型均勻健美,給人有活力的感覺。

但是,對某些人群來說,游泳可能會帶來壞處甚至生命危險,例如:

嚴重心臟病。

血壓特別高。

癲癇肝炎。中耳炎**炎症。

**破損(有傷口)

傳染性疾病。

哮喘發作期。

感冒發燒。咳嗽患這些病的人暫時不適合游泳。

6樓:忻夢秋繁仕

優點是3個小時。游泳可以鍛鍊身體,缺點是水中可能含細菌。時間過長,對身體百分之六十好,百分之四十好。

7樓:況格佔玲琅

好處很多可以鍛鍊身體。

全身都得到鍛鍊。

好象沒有什麼壞處啊。

就是泡時間長了**受不了。

別游太久就可以啊。

8樓:彌唱月竇歡

好處是可以鍛鍊身體。可以預防中暑。壞處:

父母會擔心。時間太長對**和眼睛耳朵不太好。說難聽點。

可能還會抽筋。會溺水。今年五月我就看到三個初中生在海邊溺水了。

游泳的好處與壞處及注意事項

9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增強心肌功能。

2.增強。抵抗力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是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在水中運動,會使許多想**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運動之一。

4.健美形體。

在水中運動由於減少了地面運動時地對骨骼的衝擊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使骨關節不易變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運動強度,但這種強度,又有別於陸地上的器械訓練,是很柔和的,訓練的強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內,不會長出很生硬的肌肉塊,可以使全身的線條流暢,優美。

5.加強肺部功能。

6.護膚。游泳時,水對肌膚、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進了血液迴圈,使**光滑有彈性。

注意事項:首先,游泳前要做好熱身,不然容易抽筋;

其次,游泳運動也不能時間過長,運動過量;

再次,游泳後最好別立刻進食……

11樓:lu太陽光

好處:塑造形體。使體形健美。

兒童經常游泳有利於長高,瘦弱者經過游泳鍛鍊身體(包括身材)會變得強壯,肥胖者游泳辦法得當還能**(收腹、收臀)。

增強心、肺功可以。增強體質。增強抵抗力。夏天降暑,冬天抗冷。

對脊椎有好處,特別是患了脊椎病的人,做其他運動時,由於人體自身的重量,脊椎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壓力,而游泳則因為水的浮力承托,加上運動時人體有如臥姿,讓脊椎在無重壓狀態下運動,有利於回覆原位。

壞處:所以許多醫生會建議脊椎病患者適當參加游泳,輔助**。有患傳染病的不可以。

(只要是各種**病)過緊的矽膠泳帽會損傷頭髮,另外水裡很多病菌,所以一定要注意游泳後及時洗澡,漱口,有條件的最好滴點眼藥水。

還有就是下水前要做好準備工作,熱身運動不可少,防止運動損傷的發生。

有患中耳炎的不可以。

到野外游泳的壞處有哪些?

12樓:七情保溫杯

1、野外環境的水,水面和水下溫差很大,很容易造成抽筋,頭暈,身體不適,有很大的潛在危險。

2、戶外環境中,人員稀少,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例如抽筋,體力不支,水草纏繞等,就算呼救,也很難在第一時間被施救。

3、野外水域未知因素多,河裡湖面表面看起來很平靜,但水面下的情況就不一定了,可能有旋渦,暗流,水草,或其他堅硬的東西,容易發生意外。受傷後如果無法及時處理,很容易嗆水,引發驚慌情緒。

4、野外水質、水域情況比較複雜,游泳難免會喝水,對身體的影響很難**,有過敏體質的人也不適宜到野外水域游泳。尤其到夏季,降雨、洩洪等諸多因素會引發水文狀況變化,增加不可控因素。

在濕地水域內,野生水生生物眾多,水蛇、體型較大的魚類都可能會威脅到游泳者的生命安全。

5、野外游泳擾亂正常秩序。這個秩序既包括野外水域的工作秩序,又包括生態秩序。野外的水域,水底未經平整,無法保證游泳者安全,因此是禁止游泳的。

13樓:大大的

1、野外水域的未知因素多,游泳者往往對所在水域情況並不了解,有些水域看似平靜,但水下經常會有漩渦、暗流,容易發生意外。

2、野外人員稀少,一旦出現體力不支等意外情況,很難在第一時間被施救。

3、野外水質汙染也比較多,游泳難免會喝水,對身體難免害處,有過敏體質的人也不適宜到這樣的水域游泳。

注意:野外游泳危害多,珍愛生命莫欺水!

游泳的常見禁忌都有哪些

14樓:李浩

游泳健身有哪些忌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酒後游泳,很多啦。

經常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6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哪些情況不適宜游泳?

游泳有什麼好處,游泳有哪些好處?

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好處 1 提高肺活量 1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強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強弱來決定,運動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2 據測定 游泳時人的胸部要受到12 15公斤的壓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緊縮,呼吸感到困難,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這樣吸入的...

游泳有哪些常識,游泳安全常識有什麼?

1 下水前要做好準備活動。2 遠離河道,嚴禁去水庫游泳。3 身心情況欠佳時,如疲倦 飽食 飢餓 生病 情緒不好時不宜游泳。4 身體患病不游泳,強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不立即游泳。5 水況不明的江河湖泊不游泳,惡劣天氣不外出游泳。6 設有 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 等警告標語的水域,嚴禁游泳 戲水。7 游泳...

喝酒後游泳有什麼危害,酒後為什麼不能游泳

喝酒後游泳,容易感冒。酒精能抑制肝臟正常功能,妨礙體內葡萄糖轉化及儲備,容易導致發生意外。酒精有一部分是通過體表的毛孔和人的呼吸排出,游泳的話體表毛孔不會張開,呼吸也不會像平時那樣 建議游完之後馬上洗個熱水澡吧,加速毛孔張開 酒後為什麼不能游泳 喝酒後酒精會使大腦不清醒,如果這是下去游泳可能會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