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游泳好嗎,早晨游泳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2-27 04:35:25

1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2樓:奧湘機械

游泳是公認的鍛鍊身體的好方式,但是早晨起來空腹游泳是不大合適的,因為游泳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早晨起來因為長時間的沒有進食,血糖比較低,所以不建議這個時間游泳,下午,傍晚是最好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提些個人建議:

1、一般進行遊泳晨練運動前1個小時進食是比較好的(也看個人的情況,建議是不少於30分鐘)且不要吃的太飽,因為水壓力的緣故,吃太飽很容易影起胃部不適。

2、晨練進食儘量少食油膩食物,建議是雜食或少量巧克力、牛肉乾。

3、在游泳途中也可以進食,但是僅僅只是作為補充能量的用途,不建議吃太多,最好是餅乾、牛肉乾或巧克力類的食物。

4、晨練後不要立即飲水,建議30分鐘後飲用。因為像游泳這樣的全身運動,即使只是作為健身式的晨練也屬劇烈型,劇烈運動後立即飲水,容易影起心臟不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來說早上游泳比任何時間都好!只不過不能過烈,因為游泳是比較費體力的運動,過累會影響一天的工作,所以早上適當的游泳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夏日晨泳好處多

近段時間,每天清晨都有一部分晨泳愛好者在淇河河面上,舒臂暢遊,劈波斬浪,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咋一看上去呀!晨泳的人還真不少,您看,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即使是陰天下雨也絲毫不妨礙他們晨泳的熱情。據瞭解,每天堅持晨泳的大概有200來人,他們當中大部分人都是冬泳愛好者。

也有一部分人是新近加入晨泳行列的。說起晨泳的好處呀!他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感受。

晨泳愛好者:“這個早晨游泳,一是空氣好,水質也比較好,遊過泳以後感覺心情比較舒暢一點,再一個上午精神比較好,吃飯,回去多吃半個饃是沒有問題的。身體好了,工作肯定要好。”

晨泳愛好者:“我是上班族,平時沒有時間游泳,早起起的早點來這兒游泳,遊了一段時間以後感覺心肺功能特別好,精力還充沛!平時工作起來感覺很有勁,走路也很輕鬆。”

每天他們迎著晨曦,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或騎著自行車;或步行,既鍛鍊了身體,又觀賞到了周圍美麗的風景。當他們陸續下水,美麗的淇河河面上頓時人頭攢動,此起彼伏,好似白浪翻滾,煞是壯觀。

今年56歲的王女士一直堅持晨泳,她告訴我們說。早晨遊過泳以後,感覺全身都特別輕鬆,一天精神都特別好,而且心情特別高興。

晨泳愛好者:“假如哪一天沒遊,好像覺得缺了什麼一樣。”

看來呀!晨泳已經漸漸成了這些晨泳愛好者生活當中的一項內容。他們共同的感受就是晨泳不僅可以增強抵抗力,而且還可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陶冶自己的情操。

5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這是最重要的

6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游泳下午好,原因如下:

1、因為早上我們經過一個晚上的消耗,體內的能量已經消耗的差不多,如果再進行遊泳,會把體內的水份全部蒸發掉,會使血糖濃度升高,從而阻塞血管,出現頭暈,低血糖等症狀,所以最好不要早晨游泳。

2、游泳最好的時間是在下午4點到6點這段時間,精力是最旺盛的,最適合游泳。另外,為防水中抽筋,游泳前的半個小時,吃一兩香蕉就可以防抽筋。香蕉有防抽筋的作用。

更多1條

早晨游泳有什麼好處?

7樓:

一、消耗脂肪

游泳是一種全身出力的有氧運動,很多人遊一會就會感到很累因為水的阻力比較大,但正式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消耗脂肪,也可以強健肌肉。游泳的時候會感到溫度比常溫低,這也是可以促進脂肪的消耗的。堅持游泳可以強身壯體。

二、增強心肌功能

人在游泳的時候,各種器官都要參與,消耗的能量比較多,能夠促進血液迴圈,為器官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

經常游泳能夠讓我們的心臟功能增強,隨著血液速度的加快,心臟的負荷會增強,心臟跳動頻率加快,收縮能力增強。長期游泳能使血管壁厚度增強,彈性變大,所以,游泳對心臟有很大的幫助。

三、增強抵抗力

經常游泳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游泳的時候會消耗很大的能量,為了平衡冷熱,神經系統會很快做出反應,並且徐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適應度,抵抗寒冷。所以經常游泳的人,不會很容易感冒,還能提高內分泌功能,使垂體功能增加,提高抵抗力。

四、健美形體

人在游泳時全身鬆弛,人體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在水中,促使我們的身體全面協調的發展,肌肉變得線條流暢。游泳可以利用水的阻力來增加人的運動強度,這種強度是很柔和的,屬於有氧運動,而且還不會長出的肌肉塊,可以健美我們的形體,想要擁有優美形體的人可以學習游泳。

五、護膚

游泳還具有護膚作用,是不是很驚訝。人體在游泳時,由於水對**、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很有效的按摩作用,既能促進血液迴圈,又能使**光滑有彈性。同時,在水中運動可以大大減少汗液中鹽分對**的刺激

8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9樓:仉絲琪

游泳是一個很神奇的專案,很多時候,醫生都會建議一些人群以游泳鍛鍊為主,通過游泳間接的幫助人們達到健康的目的。游泳帶來的好處數不勝數,長期堅持的人,各種指標都會趨於正常,還不會出現由運動帶來的損傷,簡直是運動第一首選~

會越來越勤奮

游泳是一個很消耗體力的運動,更是一個從懶惰到勤奮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你摒棄越來越多的壞習慣。每一個堅持游泳一年以上的人,都不會是一個懶惰的人。

會越來越堅強

游泳是一個很“孤獨”的專案,水中游進的時候,除了自己的呼吸聲,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安靜。它會讓你的品格韌性增強,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遊刃有餘。而堅韌會讓你在不好的處境中更好的去解決問題。

抗壓能力越來越強

現代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身處的環境也越來越嘈雜。游泳的人每天抽出1~2個小時會緩解一天大部分的壓力,還會在游泳中給自己的心放一個假,游泳結束後,洗個熱水澡,心情自然而然也就會舒暢了。

游泳的人,抗壓能力都是很強大的。

生活越來越規律

游泳的族群,不會多睡懶覺。因為生活更規律,游泳的消耗會讓睡眠更加的踏實高效。同樣會養成早起的習慣,很多泳者都是晨遊的佼佼者。游泳的人,絕對是一個生活規律的人。

精神會變得越來越好

游泳的人,每天都會精力充沛容光煥發。他們表現出來的充沛體力,會讓生活發生意想不到改變。游泳的人,都會以飽滿的精力迎接每一個明天。

飲食會更健康

由於游泳的特殊性,運動消耗量大,而飲食方面有需要控制,因此對於營養的要求很高。吃一些健康的食品,減少多餘熱量的吸收,這樣反而更佳,慢慢通過積累,你會逐漸制定出屬於自己的飲食計劃。游泳的人,飲食一定是健康的、規律的。

10樓:植物獵掱

國際醫學會游泳協會稱,保健性游泳要求一次性游泳的時間在20~45分鐘,根據年齡的不同游泳的距離也不同,一般來說:10~11歲遊500~600米; 12~13歲遊750~800米;14~50歲遊1000米;50~60歲遊750~800米;60~70歲遊500~600米;10歲以下和70歲以後者,遊300~400米。 初學的話應該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為最佳,一般運動員的訓練也只不過在兩小時左右。

游泳對身體各部分機能都有好處,例如肌肉的生長和放鬆,肺活量的增加,身體的抵抗能力等等。天天遊對於一般人來說不是太好,但是要堅持有規律地去遊。

補充:早晨7點:此時人體的免疫力最強,已經可以做運動了。

早晨8點:肌體休息完畢,肝臟也已進入全力工作的狀態。

上午9點:人的興致逐步升高,心臟也已進入全力工作的狀態,這時已可以做運動了。

上午10點:人的積極性提高,肌體處於最佳狀態,同時也是痛感最不明顯的時候,此時可勝任訓練活動與工作。

上午11點:此時人的毅力很好,心臟也在有節律的工作,訓練活動可以堅持下去或在此時開始可以進行都可以。

中午12點:此時人的全部精力已被充分調動起來,但此時最好不應吃太多食物(也可以晚一點再吃)

晚8-10點,適宜職業運動員運動。我們普通人不宜在臨睡前進行大量運動。

11樓:巨集聚變

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的放鬆,可以有機會"伸一下懶腰",這對於保持挺拔的身體很有好處,對於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經常堅持游泳鍛鍊可以讓你的長成一個"高個子"。

⑴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這是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遊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

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專案大許多,故**效果更為明顯。

⑵ 可避免下肢和腰部運動性損傷。在陸上進行**運動時,因肥胖者體重大,使身體(特別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負荷,使運動能力降低,易疲勞,使**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並可損傷下肢關節和骨骼。而游泳專案在水中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會因此輕鬆許多,關節和骨骼的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⑶ 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務: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12樓:墨舞靈

1.增強心、肺功能。 2.

使肌肉結實。 3.對脊椎有好處,特別是患了脊椎病的人,做其他運動時,由於人體自身的重量,脊椎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壓力,而游泳則因為水的浮力承託,加上運動時人體有如臥姿,讓脊椎在無重壓狀態下運動,有利於回覆原位。

所以許多醫生會建議脊椎病患者適當參加游泳,輔助**。 4.使體形健美,兒童經常游泳有利於長高,瘦弱者經過游泳鍛鍊身體(包括身材)會變得強壯,肥胖者游泳方法得當還可以**(收腹、收臀)。

5.經常游泳,能有效促進腰腹部的血液迴圈,患痛經的女性經常游泳(月經期間除外),能使痛經消失。 6.

報上曾看到過有文章登載:經常遊蛙泳可增強性功能。

13樓:白楊靜頤快樂傳播

我們小區游泳池開放了,可以放鬆僵硬的脛骨了,游泳有什麼好處呢?游泳可以增強體質,使身體修長苗條,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血管機能改善體溫調節能力。

14樓:丟丟不見了啦

早晨游泳對身體可能會產生的不良反應,因為早上的時候身體交感神經尚未處於完全啟用狀態,這個時候去游泳,再加上水溫可能過低,引起身體的不良反應,所以不建議早晨游泳。如果要游泳,最好在中午或者下午進行。游泳運動屬於一種有氧運動,有助於**,尤其對有關節炎的病人來說,游泳是一種很好的運動鍛鍊方式,因為在游泳狀態下,各個關節的負荷都比較小,有利於關節損傷的恢復。

每天什麼時候游泳最佳 早晨游泳好嗎

一天中最好是在早上7時,下午3時 晚上8時去游泳。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處於變化的狀態。每天7時至12時,14時至17時是肌肉速度 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游泳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12時至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狀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

游泳有什麼好處,游泳有哪些好處?

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好處 1 提高肺活量 1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強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強弱來決定,運動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2 據測定 游泳時人的胸部要受到12 15公斤的壓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緊縮,呼吸感到困難,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這樣吸入的...

游泳的好處,游泳有哪些好處

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思思 貓貓 游泳具體的好處如下 1 抵禦寒冷 適應溫度變化。在冷水刺激下的體表毛細血管收縮,和運動時 毛細血管因缺氧而造成的反射性的血管擴張,是經常參加游泳鍛練的人反覆經受過的,這樣可以大增強神經系統支配 血管收縮和舒張的靈活性,也就在極大程度上加強了人體適應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