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監局發的藥師證可以報衛生局的主管藥師嗎

時間 2023-02-17 23:20:06

1樓:裡桑不是裡番桑

需要有滿足報考的條件後才可以參加報考。

「主管藥師的報名條件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藥學專業中專學歷,擔任藥師職務滿7年;藥學專業專科學歷,擔任藥師職務滿6年;藥學專業本科學歷,擔任藥師職務滿4年;藥學專業碩士學位,擔任藥師職務滿2年;藥學專業博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衛生局的主管藥師,但是藥監局發的藥師證和申報衛生局的主管藥師是兩碼事,互不影響的。

藥監局發的是執業藥師證,屬於執業資格證書,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執業藥師證一般是在藥店工作需要用到的。

衛生局發的是初級藥師證,屬於職稱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參加初級藥師資格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由人事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衛生部用印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一般初級藥師證是在醫院工作需要用到的。

3樓:胖哥想留住青春

衛生局藥師應該是衛生技術職稱,市藥監局的藥師應該是「執業藥師」,其水平相當於技術職稱中的中級「主管藥師」,如果你有能力,可以同時報考,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就行。

藥監局發的藥師證能考主管藥師嗎

4樓:森韋祺

中級主管藥師是衛生部執行的職稱管理範疇,它以下的職稱分別是藥師(中藥師)、藥士(中藥士)。

你的藥劑師證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的,和衛生部不是同乙個主管部門,應該不能考。據我所知,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還有個「職業藥師」的職稱,和衛生部的「中級主管藥師」是同一級別的。你的工作單位如果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主管,你考這個更管用。

另外,我今年在報考「中級主管藥師」。它的報考條件很多。比如:

中專學歷並取得藥師職稱滿7年,或大專學歷並取得藥師職稱滿6年,或本科學歷並取得藥師職稱滿4年。還要有相應的學分、計算機過中級、英語至少過c級等等,這些都是基本的報名條件。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人事局頒發的初級藥師證可以考衛生系統的主管藥師嗎?

5樓:網友

事局頒發的初級藥師證不可以考衛生系統的主管藥師。取得衛生系統的初級職稱(藥士)後才可以考中級(藥師),還不符合報考條件。

藥師:是屬於職稱,藥師具體按專業不同分中藥師、(西)藥師,中藥師與西藥師都是藥師,待遇都一樣,只不過具體的專業不同。所謂的初級指的是職稱,職稱級別:初級、中級、副高、正高。

中藥師的晉公升次序是:中藥師、主管中藥師、副主任中藥師、主任中藥師。

(西)藥師的晉公升次序是:西藥師、主管西藥師、副主任西藥師、主任西藥師。中藥師與西藥師都屬於初級職稱。

上下級藥師之間在業務技術上有指導關係。

6樓:表西華景銘

不能!你應該先取得衛生系統的初級職稱(藥士)後才可以考中級(藥師).人事局的屬於地方文憑,只有衛生系統的才是全國承認的!醫院工作必須持有衛生系統頒發的執業資格證書,人事局的只能在當地範圍內,且一般只有非醫院藥房從事工作!

藥監局和衛生局頒發的藥師證有區別麼

7樓:哈羋羋

有的,藥監局發的是執業藥師證,一般是在藥店工作需要用到的。

衛生局發的是初級藥師證,屬於職稱證,一般是在醫院工作需要用到的。

藥監局藥士證請問能考衛生局藥師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考試的內容和用途不一樣。

藥監局是執業藥師考試,衛生局是藥師職稱考試。

一、執業藥師。

1、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2、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由國家人事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負責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工作。

3、考試性質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屬於職業准入考試,凡符合條件經過本考試並成績合格者,國家發給《執業藥師資格證書》,表明其具備執業藥師的學識、技術和能力。本資格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4、考試目的為了實行對藥學技術人員的職業准入控制,科學、公正、客觀地評價和選拔人才,全面提高藥學技術人員的素質,建設一支既有專業知識和實際能力,又有藥事管理和法規知識、能嚴格依法執業的藥師隊伍,以確保藥品質量、保障人民用藥的安全有效,國家實行執業藥師資格制度。

5、考試時間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每年10月舉行一次,分為四個半天進行,時間每場小時。

二、藥師職稱考試。

1、為貫徹國家人事部、衛生部《關於加強衛生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工作的通知》等相關檔案的精神,自2023年全國衛生專業初、中級技術資格以考代評工作正式實施。通過考試取得的資格代表了相應級別技術職務要求的水平與能力,作為單位聘任相應技術職務的必要依據。

2、凡符合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衛人發[2001]164號)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

3、全國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5-6月份考試。

藥監局發的藥師證和衛生部門發的藥師證一樣嗎,為什麼不通用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衛生部門發的是技術級別證書,比如說:藥師,中級藥師和高階藥師。是職稱類的證書。

藥監部門發的是執業資格證書。也就是說,你只有持有了該證書,才能從事相關的工作!

舉個簡單例子:你要從事相關藥品工作,就必須獲得藥監部門發的執業資格證。而同樣是從事藥品工作的人級別高低呢 就要看所持的是中級藥師還是高階藥師了!

10樓:阿誠

這是不通用的,衛生系統和藥監系統的藥師考試是分開的,考的內容也不同,這沒有為什麼,衛生系統的都是事業單位,當然要行業保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藥師證應該是全國通用的。

除非地方規則不同 具體詳詢當地藥監局人事科藥師證應該是 藥監局發的 至少現在是。

以前是衛生部 的。

不過現在 藥監又歸到 衛生部管了。

藥監局科員一般工資待遇是多少,衛生局的公務員待遇好嗎 或者藥監口的

看你工作了多少年,像我剛參加工作轉正後一年就是766元 我們這裡最高的科員是855元 衛生局的公務員待遇好嗎 或者藥監口的 籠統地講一般,屬於權利有點,責任也比較大的單位逢年過節都是要值班的,以防重大疫情發生找不著人權利有點,在我們這邊,小餐館什麼的都要到比如區衛生局去辦衛生證,但只是一點權利 主要...

婁底衛生局副局長是誰?婁底市衛生局的介紹

國家規定。縣處級副職。包括縣 縣級市 區 旗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 委副書記 縣 區 委常委 副縣 區 長 副 區 縣人大 副 區 縣政協主席 市各單位副局長,如市公安局 司法局等。部委各司所屬處室副職幹部 如農業部獸醫局防疫處副處長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廳局所屬處室副職幹部 如江蘇省教育廳人事處...

衛生局副局長之前的職位是什麼,乙個縣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

可以是衛生局各科室的負責人 孤獨的冷漠 科長,或者從別處調過來的,比如專業軍官,同系統單位平調 乙個縣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 禪人無心 需要幾個副局長是根據實際需要來確定的,沒有什麼定數,這就是特色社會主義,是按需分配,是過渡到共產主義的必然過程,如果你們這個地方需要二十幾個副局長也是可行的,不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