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對小型餐館客廳廚房牆壁的有關規定比如瓷磚在牆面高度石膏牆壁需不需要貼瓷磚之類的問題懇

時間 2022-03-11 07:00:10

1樓:lv淺隔

牆面 瓷磚1.5公尺即可 廚房牆面所有區域

2樓:特斯拉

餐館廚房牆壁,必須是白色釉面磚,這是衛生要求!瓷磚高度不限,都是滿貼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節餐廳、飲食廳和公用部分

第3.2.1條餐廳或飲食廳的室內淨高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小餐廳和小飲食廳不應低於2.60m;設空調者不應低於2.40m;

二、大餐廳和大飲食廳不應低於3.00m;

三、異形頂棚的大餐廳和飲食廳最低處不應低於2.40m。

第3.2.2條餐廳與飲食廳的餐桌正向布置時,桌邊到桌邊(或牆面)的淨距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僅就餐者通行時,桌邊到桌邊的淨距不應小於1.35m;桌邊到內牆面的淨距不應小於0.90m;

二、有服務員通行時,桌邊到桌邊的淨距不應小於1.80m;桌邊到內牆面的淨距不應小於1.35m;

三、有小車通行時,桌邊到桌邊的淨距不應小於2.10m;

四、餐桌採用其他型式和布置方式時,可參照前款規定並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第3.2.3條 餐廳與飲食廳採光、通風應良好。天然採光時,窗洞口面積不宜小於該廳地面面積的1/6。自然通風時,通風開口面積不應小於該廳地面面積的1/16。

第3.2.4條 餐廳與飲食廳的室內各部面層均應選用不易積灰、易清潔的材料,牆及天棚陰角宜作成弧形。

這是飲食建築設計規範 裡的章節,你可以參考·。

請問砌牆用磚好還是石膏板好?

4樓:尚品宅配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

瓷磚型別

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仿古磚、瓷片、拋釉磚、通體磚、微晶石等幾種型別(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致了解後,我們就可以根據挑選瓷磚了。

客廳瓷磚

對於實用派而言,耐髒耐磨應該是瓷磚的首選基本效能,多數居室空間,尤其是在招呼客人、多人出入的客廳,都需要夠堅硬、耐磨損的瓷磚。也是大多數人選擇拋光磚做為客廳瓷磚的原因。

客廳背景牆

微晶石是近年來流行的高階瓷磚材質,紋理精美、色澤亮麗,很多業主都會選擇用微晶石瓷磚來裝飾電視背景牆,奢華又大氣,能瞬間提公升客廳的品味。

廚房牆面瓷磚選購

廚房牆面應選耐擦洗瓷磚廚房牆壁應選購方便清潔、不易沾油汙的牆材,還要耐火、抗熱變形等瓷磚。雖然市場有防火板、玻璃、塗料等可替代產品,但是瓷磚還是佔據主流市場。

選用釉面磚作為廚房牆面,釉面通透耐酸鹼,對油汙有著完全的隔絕作用,使細菌、臭味、結垢、黏液無法滋生。釉面磚表面分亮光和啞光兩種,亮光更加易於打理。

配套瓷片、花片、腰線整體搭配更加通透溫馨

廚房地面瓷磚選購

選擇通體磚,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人們稱為「防滑磚」,大堂、過道以及室外走道當中。

衛生間瓷磚

衛生間常用的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衛生間牆面磚須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霉變的瓷磚貼滿,地磚建議選擇有一定摩擦力但紋理較淺的瓷磚,防滑且避免藏汙,打掃起來也沒那麼費勁。

5樓:土巴兔裝修

砌牆可以用輕質磚來使用,因為輕質磚可以用專用的粘接劑,建築城使用中的隔斷或者非承重牆,另外輕質磚的重量相對比較輕,而且強度高,有很好的耐水抗滲透的一些效能。隔音防火,保溫隔熱這些都是特別不錯的,而且是綠色環保的產品,施工也特別方便快捷。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磚的話是不是有點占用做衣櫃的空間了呀?"這倒是個問題,曾幾何時家家都用衣櫃做隔牆真所謂「一勞永逸」只要不離這塊地兒這格局也就一輩子了。用衣櫃做隔牆則不用去考慮磚、板兒的。

用磚、板兒隔牆,買成品廚、衣櫃已漸成裝修主流。 [em07] 到煙台論壇**檢視回答詳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砌體的牆好,造價也貴,隔音效果,結構牆度都要好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位置設計,如果牆體臨近濕區或者牆面需要貼上瓷磚就必須採用磚砌實體強,如果是居室隔斷且不考慮隔音抗衝擊等因素可以使用你說的結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成本和時間建議砌磚,石膏板易吸水受潮,木龍骨蟲蛀的缺點,不是長久之計,

牆面貼了瓷磚,最頂上的瓷磚與天花板有40cm高度可以做石膏線嗎?

10樓:頭腦風暴是我

可以是可以

我覺得沒啥必要

做了會不會不那麼好看

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與問題

11樓:尚品宅配

1、電視背景牆一定多設幾個插座,電視,***....一擺上,就會發現插座不夠用。

2、地板顏色要略淺的,不容易看到灰,廚衛地磚反而要略深,不容易發現到處都是頭髮。

3、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

4、餐桌旁小櫃子的好,可放置些東東,很方便。

5、床頭忘了裝開關,每次都要下床關燈,冬天很難過的。

6、走線時要想好空調位,將電源盡量移近空調,免得裝空調時看到一截電源線,留下一絲遺憾。

7、房內各種插座的位置,與後來買的家具尺寸有偏差,浪費了很多插座。

8、可以考慮採用安在地面的金屬插座,這種插座很貴100多,但是挺方便,平時與地面齊平,腳一踩就可以把插座彈出來。適合大的客廳。或安在飯廳餐桌的下面,用來插火鍋(防止來回走動時掛動電線)。

9、儲物空間盡量多一點,入住後需要收納的雜物會越來越多。

10、廁所的梳洗臺是玻璃的,超級容易弄髒。

11、馬桶邊上一定要預留電源插座,否則衛洗麗沒法裝。

12、買馬桶一定要量好自家的孔距,要不買了再去退貨那真是……

13、如果家中會做飯頻率很高的話,盡量放棄開放式廚房,會有油煙問題。另外,最好能裝空調。

14、廚房的檯面可以放置乙個工作燈。

15、廚房、衛生間要裝小水寶,熱水來得快,使用時比較方便。

16、陽台的牆面最好還是用瓷磚,比塗料更防水。

17、條件允許,可以在陽台設計乙個洗汙物的水槽。

18、**其實省不了幾個錢,買的沒有賣的精,要相信這個天上不會平白無故的掉餡鉼。一套房子裝修下來都是以萬元為單位的,還是多到市場走走看看。

19、購買東西時必要的單據一定要儲存好,此舉對後期可能存在的退、換貨情況絕對有益。

點選下方「閱讀原文」,請讓我們的設計師為你節約20%家裝費,省去80%家具煩惱!

12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

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3樓:霸屏木

裝修房子看上去自己不用操什麼心,大部分可以交給裝修公司,但是作為家中的主人,要把握整體裝修方向,更要時時跟蹤程序、注意細節,不然,當甩手掌櫃的結果可能是裝修完的家根本不符合你的預期。

首先,家中裝修房子要確定裝修的風格,是歐式復古、現代簡約、田園風格還是民族特色,都要事先規劃好,這樣才能合理的布局,根據裝修風格採購想要的家電和家具。如果家中是想打造田園風格,就不應該武斷的搭配一張「玻璃質地」的餐桌,實木桌最合適不過了。如果想裝修出高逼格的樣子,大家不妨在家電上下手,一台海信u8e完全可以把客廳打造成高檔簡約、奢華有內涵的格調。

懸浮全面屏、蝶翼形底座設計,放在客廳中滿滿的炫酷科技感。

精確量好房間的尺寸也非常重要,確定好床的位置和尺寸後再去買合適的床,以免床太寬把牆上插座蓋住,同時也可能會影響到衣櫃的擺放。買電視當然也要根據客廳大小來確定電視的尺寸,並不是電視尺寸越大越好,測量好視距,再到商場中選購合適的電視,這樣擺放起來既美觀,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視力。

另外,不要忘記非常重要的一點,新房裝修要做好預算,整體規劃一下,應該清楚支出的重點在**,盡量避免預算超支和浪費現象。希望大家能夠在裝修前做好精心謀劃,避免裝修掉坑,這樣才能把自己的小窩打造成「理想家」。

14樓:阿卡麗哈哈哈

說到裝修房子,首先就要挑乙個專業靠譜的品牌裝修公司,工程交給他們才會比較安心。當裝修進行得差不多,進入到買家電的階段,就得自己更多用心咯,這可沒有專業的公司幫你選。下面和大家匯報一下我在裝修、買家電時的幾點心得體會,僅供題主參考,不打馬賽克呦!

1. 尺寸精細不將就

裝修的第一步就是要對尺寸和空間有乙個簡單的劃分,各種物件想要放在何處,心中都要有乙個大體的計畫。比如客廳電視的尺寸,不是越大越好,而是應該根據沙發到電視牆的距離來確定。比如我家買海信u7e的時候,事先測量好了沙發到電視牆的距離為2.

1公尺,再和導購小姐姐一說,推薦我們買的65吋,當然啦,畫質超清晰,看電影時場面超震撼。

2. 電器搭配有講究

其實,房子裝修一生中也就一兩次,家居裝飾不再是單一的白色系或混雜系了,很多年輕人願意把自己的小窩裝飾得與眾不同有特色,新潮更有現代感。因此家中電器的選擇也要更美觀更時尚,我家的u7e,懸浮全面屏、蝶翼形底座設計,具有中式對稱美,和我家簡約大氣的裝修風格很搭。我們在選擇電器的時候,在外形方面也要多下點心思,選擇那些和自己家裝修風格搭配的電器。

3. 價效比高有內涵

看看眾多外形差不多但**五花八門的電器,你是不是都眼花繚亂了?所以在購買之前,我們也應適當研究一下,某種產品貴在**、有沒有實際價值,最好選擇價效比高***功能齊全的大品牌電器,畢竟日後要和他們長期相處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注意事項:

1、防水浴室牆上防水層原則上應該不低於1.8公尺,從防潮角度看,淋浴間或衛生間最好做牆面防水。

2、電源開關的安裝位置要事先設計好電源開關不要裝在門背後,不方便使用;電源插座距地面30厘公尺高,開關距地面1.4公尺高。

3、廚房的裝修布局一定要科學合理水池與灶台的位置不能太遠也不太近,燈光一般安裝整體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各種廚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4、用水泥貼磚時,一定要注意保溫特別是貼磚時,溫度忽然降下來的情況,最易影響水泥強度。另外,別墅露台貼磚時,還要加一層外保溫材料覆蓋,做到雙保險。

5、選擇環保健康的桌布盡量避免使用顏色單一的、艷麗的材料。單一材料,不能與室內環境有效搭配,易導致心情差;顏色艷麗的材料,含有的化學物質較多,給人體帶來的危害更大。

6、家具也會釋放一些有害的物質人們說到室內汙染,首先想到的就是裝修所帶來的,而忽略了家具這個問題。

16樓:藍色大海的浪花

房子裝修應該注意的細節問題:1、房子的裝修面積要核算正確,可以正確的購買材料和計算價錢。2、房子的室內設計風格定位好,室內設計需實用和美觀。

3、裝修中的材料需實用和環保,注意以次從好的情況發生。

婁底衛生局副局長是誰?婁底市衛生局的介紹

國家規定。縣處級副職。包括縣 縣級市 區 旗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 委副書記 縣 區 委常委 副縣 區 長 副 區 縣人大 副 區 縣政協主席 市各單位副局長,如市公安局 司法局等。部委各司所屬處室副職幹部 如農業部獸醫局防疫處副處長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廳局所屬處室副職幹部 如江蘇省教育廳人事處...

衛生局副局長之前的職位是什麼,乙個縣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

可以是衛生局各科室的負責人 孤獨的冷漠 科長,或者從別處調過來的,比如專業軍官,同系統單位平調 乙個縣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 禪人無心 需要幾個副局長是根據實際需要來確定的,沒有什麼定數,這就是特色社會主義,是按需分配,是過渡到共產主義的必然過程,如果你們這個地方需要二十幾個副局長也是可行的,不然的話...

衛生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是意思嗎

不是,是2個單位,分管的工作也不一樣。 蘆花如雪 不是,是兩個職能不同的局 衛生監督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關係 衛生監督局是隸屬於衛生部門的乙個機構,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則是與衛生部門平行的部門,目前全國各地並無食品衛生監督員的整合方案,拭目以待吧。 請問我在毛塘鋪乙個門店買了油貨包子吃了到現在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