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行政處罰3000元不交可以嗎 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5-24 21:28:54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行政處罰不可以不交的,後果是加罰罰金,嚴重的強制執行,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根據法律規定,將查封、扣押的財物拍賣或者將凍結的存款劃撥抵繳罰款;

(三)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處罰種類: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 行政處罰的種類:

(一)警告;

(二)罰款;

(三)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

(四)責令停產停業;

(五)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暫扣或者吊銷執照;

(六)行政拘留;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處罰。

第九條 法律可以設定各種行政處罰。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只能由法律設定。

第十條 行政法規可以設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處罰。 法律對違法行為已經作出行政處罰規定,行政法規需要作出具體規定的,必須在法律規定的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種類和幅度的範圍內規定。

第十一條 地方性法規可以設定除限制人身自由、吊銷企業營業執照以外的行政處罰。 法律、行政法規對違法行為已經作出行政處罰規定,地方性法規需要作出具體規定的,必須在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種類和幅度的範圍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先交錢,然後再對處罰不滿提起行政訴訟。這樣拖下去,行政機關會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然後按每天3%的滯納金增加你的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機關會給你算滯納金的。

4樓:

那你交了麼,我現在也處罰了,急死我了

請問一下衛生局要求辦衛生許可證,不辦的他要罰款3000,我不認罰會有什麼後果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根據法律規定,將查封、扣押的財物拍賣或者將凍結的存款劃撥抵繳罰款;

(三)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當事人對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行政處罰不停止執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主席令第63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辦的話就是違法,他們會帶領工商局與警察來查封的,所以還是要辦的!無證經營是不行的!

行政處罰算是刑事責任嗎,行政處罰屬於刑事責任嗎

不屬於。我國的拘留可以分三類 一 行政拘留 治安拘留 是指對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一般違法行為,給予的一種最嚴厲制裁,屬於行政處罰的一種。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復議 行政訴訟。二 司法拘留 民事拘留 一種是指在...

受過行政處罰會存檔

行政處罰會記錄在檔案。行政處罰文書屬於永久保管的資料。2006年9月19日國家檔案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的 機關檔案材料歸檔範圍和文書檔案保管期限規定 第六條規定 機關文書檔案的保管期限定為永久 定期兩種。定期一般分為30年 10年。第七條規定 永久保管的文書檔案主要包括 一 本機關制定的法規政策性檔案...

行政處罰法案例分析,行政處罰法案例分析

1市防洪指揮部,其雖然是 工作部門但有法律法規授權有行政主體資格,據行政復議法第十條規定由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為被申請人 2市 或上一級防汛指揮部,復議法第十二條 3復議機關應確認具體行政行為違法。由於房屋已被炸,處罰執行完畢,撤銷無意義。若當事人一併提出行政賠償請求的,同時作出被申請人依法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