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賣茶葉如何辦理衛生許可證,網上經營茶葉需要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嗎?

時間 2021-05-24 21:28:54

1樓:愛星期六的下午

申請步驟:

一、申請階段。申請人申請衛生行政許可,應當按照法定的程式和要求向當地衛生行政部門提出申請,可以委託**人提出申請,但應當提供委託**證明。申請人應當如實向衛生行政部門提交有關材料,並對其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二、受理階段。衛生行政部門接收申請時,要對申請事項是否需要許可、申請材料是否齊全等進行核對,並根據情況分別作出處理:不受理、當場更正、補正申請材料、受理。

衛生行政許可決定作出前,申請人要求撤回申請的,可以撤回。

三、審查階段。衛生行政部門受理申請後,要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由於不同的法律要求,所以審查申請材料的方式也不同。

四、聽證階段。需要說明一點,該階段並不是每種衛生許可必經的環節。只有法律規定實施衛生行政許可應當聽證的事項,或者衛生行政部門認為需要聽證的衛生行政許可事項,衛生行政部門在作出衛生行政許可決定前向社會公告,並舉行聽證。

五、決定階段。經過審查,可分以下情況處理:

1、依法應當逐級審批的衛生行政許可,下級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在法定期限內按規定程式和要求出具初審意見,並將初步審查意見和全部申報材料報送上級衛生行政部門審批;

2、符合要求的在法定期限內作出衛生行政許可決定,依法需要頒發衛生行政許可證件的,向申請人頒發加蓋衛生行政部門印章的衛生行政許可證件。

3、不符合要求的,作出不予衛生行政許可的書面決定,並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2樓:古木風揚

現在沒有衛生許可證了

只有食品流通證

只有企業,或者個體戶才可以辦理

如果你線下沒有實體,是辦理不了的

3樓:安溪縣友盛茶廠

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首先要先申請辦理個體工商執照,經營範圍最好只是茶葉銷售,再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就很快了

4樓:飄逸茶坊

不用的.我也是做**銷售的.

5樓:真珠阿拉

一樓的回答實在是錯誤。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1995-10-30第二十七條 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攤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行政部門發放的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未取得衛生許可證的,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

你們雖說不是廠家但是已經屬於食品經營企業,尤其人員也該辦健康證的,食品衛生許可證這個時候是許可你的經營場所,雖說你們的銷售平台是網路,可是你們總要有放貨物的庫房吧?

我也沒有開過**,不是是只要的廠家的衛生許可證嗎?不過你們要是有工商執照的話那必須先辦理衛生許可證的。你還是辦理吧

網上經營茶葉需要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嗎?

6樓:山中山茗茶

你好,你想銷售茶葉是嗎?也可以考慮一下實物銷售合作啊,從你身邊的親戚朋友做起,只要質量保證很好做的。由我免費我提供茶葉給你,指導定價。

你來銷售拿起提成沒任何風險的哦。(可先從幾斤做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代售的話,那你就登記供貨方的許可證,不登記也可以照賣,但不利於提公升顧客對你的安全度的考慮~~~一句話,有總沒有好,很多人都是用別人的證件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網上賣的話是不用的,因為不會有監管

9樓:茶道風雲

現在網上經營,不用,還沒那麼健全。以後難說

如何在網上購買茶葉,如何在網上購買茶葉?

首先要自己對這茶葉有了解。其次就是去找賣家,建議選新賣家,這樣有誠信靠譜些。最後就是通過網銀付款交易了。這個很難講,你最好網購的時候問清楚茶葉的品種,年份,哪個季節的茶葉,湯色如何,能沖泡多長時間,一般問多點專業問題,店家答得出來的話茶葉也就不會太差。前提是買的人自己也要有點懂茶才行,不然還是不推薦...

如何在網上辦理儲蓄卡,如何到網上申請辦理銀行卡

之何勿思 目前還不能網上辦理。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如 身份證或駕駛證 到銀行任何一個營業網點辦理。必須先開立活期賬戶。帳戶餘額不得低於10元。非憑印鑑支取戶。非掛失戶 凍結戶,帳戶狀態正常。拓展資料 儲蓄卡是銀行為儲戶提供金融服務而發行的一種金融交易卡,屬於借記卡的一種。有磁條和晶片兩種型別。它的主...

如何網上辦理車牌,網上如何申請汽車牌照

沒得可炫耀 進入所在地的交管網,在進入網上選號牌欄目,需要輸入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資訊和機動車識別 點 開 頭 象,莪 可 以 幫 忙 網上如何申請汽車牌照 1 登bai 錄流量管理帳號12123。du2 選擇新車的註冊zhi號 需要重複輸入以確dao認 3 在此服務平台的專左上角選擇所需卡屬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