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開的罰單但交警沒有簽名和蓋章是否生效

時間 2021-05-24 21:28:54

1樓:貝貝

交警開的罰單,但交警沒有簽名和蓋章是不生效的,有足夠證據證明的,還是要交罰款。

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依照交通管理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對道路交通違章行為人所作的行政處罰。交通違章處罰分為警告、罰款、吊扣駕駛證和拘留四種。其中對違章者處以警告和50元以上的罰款,可由民警按照簡易程式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對違章者處以50元以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由縣以上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按照一般程式作出處罰決定,但吊扣6個月以上駕駛證和吊銷駕駛證,須由地、市或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審批;對違章者處以行政拘留的,由縣(市)、市轄區公安局、公安分局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局、公安分局依法作出處罰決定。2023年5月1日,現行規定廢止,統一執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嚴格意義上說,交警的這種行為屬於是執法不規範,其行為不符合交警執勤執法規範,因此,如果你查詢所 開的罰單已被錄入的話,建議你拿著這張罰單到當地交警支隊進行行政復議。

3樓:godlikethe佩恩

沒有簽名和蓋章的都是不生效的,可能是有誰和你開玩笑搞上去的,不用理會.

4樓:ok雙雞

估計是協警開的他們心裡有鬼所以不簽章

5樓:威武2厘公尺

一般來說,罰單上面都有的,你最好打**給車管所問問,你的車有沒有違章,沒有就不要理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肯定的告訴你是無效的,詳情可諮詢122

交警開罰單怎麼繳費,交警開的處罰單如何交

你是在 的城市違章的?你可以在大點的一線城市直接就扣 打個比方,我是瀋陽人。我在外地違章,我就可以在瀋陽直接扣了。現在交警都是聯網的。但是你要是在小城市就完了 如果是外地違章就必須要到違法所在地處理,一般大點的城市都有指定的銀行,小縣城都是要到大隊違法處理室處理。必須在違法所在地處理。1 按現行規定...

今天交警在給我開罰單時把車牌號給寫錯了,但是駕駛證號是對的又沒有扣分,這個罰款用交嗎

不用交。開罰單時把車牌號給寫錯了,這個罰款也就不需要交了,沒有準確的記錄,也無法交,但是交管局核實後讓你交還是要交的。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七條 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予以警告 200元以下罰款,交通警察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

交警開出的罰單拒收人民幣現金違法嗎

斜陽紫煙 不違法。警察執法不允直接收取罰款。被處罰人持罰單去指定銀行交納罰款。這本身就為防止執法者與利益發生關聯而隨意執法。 夜之殤殤殤 這是規定也是紀律 為的就是防止一些 腐敗的發生 交款需要到指定賬號 或者在12123上面自助繳納罰款 牛賬網 不違法,收了現金屬於違紀。 誰家閒人 交警開罰單,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