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收條,在法律上有效嗎

時間 2021-05-24 21:26:53

1樓:鹽粒兒

收條,是收到款物後收到一方一方向另一方出具的憑證。

只要載明收到款物的內容、時間、收到人,並且簽名是由收到款物的人或者其合法的**人簽字認可,並且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即為有效。

上述問題中,如果對方女兒及對方都能認可女兒的**,則是有效的;但如果對方不認可,會有些瑕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說你借給你朋友2萬元是嗎?你朋友不識字就叫他女兒寫了份欠條,這個可以在訴訟時效期間得到法律的保護啊。你作為權利人只要是「知道」自己的權利受到損害的訴訟時效(2年內),可以起訴。

至於你認為你朋友自己沒簽字問題沒多大關係,只要權利與義務雙方都簽字了的就行,就算對方反駁,你還是有見證人啊,這個問題在法律上是成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叫代書,代書要經過當事人的認可方有效,一般作為當事人認可的方式有:一是公證(對收條進行公證);二是由當事人加蓋印記(一般是按手印);三是由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人見證。

樓主所說的情況在法律上還不能完全得到認同,應當進一步完善手續。

4樓:無依_索趣

最好是你們三人都在場,然後他女兒簽了,他按手印,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

贏的機會不大 現在都是很重程式的

收條是假的收款人簽名是真的,在法律上生效嗎?

6樓:借你慧眼

有效規範的借條

抄應具備如

襲下內容:

1、 應寫清楚借款人和放款人的法定全名;

2、 應寫清楚借款金額,包括大寫和小寫的金額;

3、 應寫清楚借款時間期限,包括借款的起止年月日和明確的借款期限;

4、 應寫清楚還款的具體年月日;

5、 應寫清楚借款的利息,應有明確的年利率或月利率,最終應支付的借款利息總額(包括大寫和小寫金額)等約定;

6、 應寫清楚借款本息償還的年月日時間及付款方式;

7、 應有借款本人親自簽章、手印或親筆書寫的簽字。

法律上,“開玩笑”屬於什麼行為,在法學 法律上,“開玩笑”屬於什麼行為?

雨夜 民法上屬於意思表示不真實的法律行為 意思表示不真實。分為有意的不真實 真意保留 戲謔行為 虛偽表示 隱藏行為 與無意的不真實 重大誤解 所謂 有意的不真實 指表意人於表意時知道表示出來的意思與其內心真意不一致。反之,表意人於表意時不知其表示出來的意思與其內心真意不一致的,則為 無意的不真實 因...

法律上的推定和預設有什麼區別,法律上的推定和預設有什麼區別

88北山愚公 呵呵理論上推定就是法律推理 即從幾個已知的前提推定一個未知的前提證明大部分已知有時也可以推翻結論的 預設可能是在一種沒有證據的情況下 也具有法律效力 在民事和刑事也有區別 推定一般是指存在後行為的情況下,根據後行為來推定前行為。預設一般是指只有前行為,但沒有否定的後行為,而視為預設。 ...

實習協議在法律上是什麼性質

君同法律 諮詢 依據相關法律的規定,大學生與用人單位建立的是民事法律關係,所以簽訂的實習協議原則上是屬於合同,而不是勞動關係。勞部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12.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勞動關係的特徵 1 勞動關係主體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