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夫妻感情沒有破裂在法律上

時間 2021-10-14 21:4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准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判斷夫妻歸納請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以發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疫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共同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3年,確無和好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不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惡習,不履行家庭教育義務,屢教不改的,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2年 ,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沒有上述的這幾種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1,婚前有沒有愛情基礎。2.

婚後感情可好。3.破裂的原因。

4,有沒有和好的可能,5,分居是否已兩年。如果以上情節輕微,就是感情沒有破裂!政侃

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如何判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感情破裂的認定標準

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方法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有無和好的可能,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中多年來積累的工作經驗,要求對每一案件歷史地 全面地 發展地 具體地分析研究,透過現象看本質。歸納起來有以下 四看 一 看婚姻基礎婚姻基礎是指男女雙方建立婚姻關係時的感情狀...

對於女人來說,夫妻感情徹底破裂,家裡沒有任何的溫暖,只有冷漠,微信也被老公和孩子拉黑

如果乙個母親被丈夫和孩子無情拋棄,那麼這裡有幾個訓 第一,可見孩子被丈夫愚弄,可見孩子愛父親,從而同丈夫一起把自己在社交軟體裡的網名拉黑,第二,非常開心孩子聽父親話,並且日後不擔憂其叛逆引發的種種不幸,第三,可以說,你完全可以勝任在不需要拼命奪取撫養權的情形下而和平離婚,即為不是去法院,而去民政局。...

夫妻感情破裂的句子,形容感情破裂的句子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今天跟大家講,學佛的人首先要懂得懺悔。如果乙個學佛的人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他就不知道懺悔,因為不想懺悔的人,就是不認為自己是做錯了,用自己的心來明白自己做錯了事情,這個人才會懺悔。佛菩薩永遠是慈悲眾生的,永遠不會放棄對眾生的救 度。也就是說,今天你做錯了,當你懺悔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