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過行政處罰會存檔

時間 2022-05-03 23:25:14

1樓:東澤

行政處罰會記錄在檔案。

2樓:佛振華

行政處罰文書屬於永久保管的資料。  2023年9月19日國家檔案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的《機關檔案材料歸檔範圍和文書檔案保管期限規定》第六條規定: 機關文書檔案的保管期限定為永久、定期兩種。

定期一般分為30年、10年。第七條規定:永久保管的文書檔案主要包括:

(一)本機關制定的法規政策性檔案材料;(二)本機關召開重要會議、舉辦重大活動等形成的主要檔案材料;(三)本機關職能活動中形成的重要業務檔案材料;(四)本機關關於重要問題的請示與上級機關的批覆、批示,重要的報告、總結、綜合統計報表等;(五)本機關機構演變、人事任免等檔案材料;(六)本機關房屋買賣、土地徵用,重要的合同協議、資產登記等憑證性檔案材料;(七)上級機關製發的屬於本機關主管業務的重要檔案材料;(八)同級機關、下級機關關於重要業務問題的來函、請示與本機關的覆函、批覆等檔案材料。  行政處罰文書屬於《機關檔案材料歸檔範圍和文書檔案保管期限規定》第七條第(三)規定的「本機關職能活動中形成的重要業務檔案材料」的範疇,是永久保管的資料。

行政處罰算是刑事責任嗎,行政處罰屬於刑事責任嗎

不屬於。我國的拘留可以分三類 一 行政拘留 治安拘留 是指對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一般違法行為,給予的一種最嚴厲制裁,屬於行政處罰的一種。治安拘留最高期限為15日,期滿即釋放,由公安機關決定,在行政拘留所執行,對拘留不服的,可提起行政復議 行政訴訟。二 司法拘留 民事拘留 一種是指在...

行政處罰法案例分析,行政處罰法案例分析

1市防洪指揮部,其雖然是 工作部門但有法律法規授權有行政主體資格,據行政復議法第十條規定由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為被申請人 2市 或上一級防汛指揮部,復議法第十二條 3復議機關應確認具體行政行為違法。由於房屋已被炸,處罰執行完畢,撤銷無意義。若當事人一併提出行政賠償請求的,同時作出被申請人依法給...

不予行政處罰的情形有

豫眼屏媒 即使是當事人承認有違法行為,但如果屬於以下幾種情形中的一種,則不予行政處罰。行政處罰法 第二十四條 對當事人的同一個違法行為,不得給予兩次以上罰款的行政處罰。第二十五條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不予行政處罰,責令監護人加以管教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從輕或者減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