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耳鳴?

時間 2023-02-11 16:50:07

1樓:tendernes辣條

1、保證睡眠。

睡眠不足是耳鳴造成的最難耐的,由於睡眠不足又耳鳴不止,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如此反反覆覆,惡性迴圈,耳鳴是越來越嚴重。耳鳴患者臨睡前忌喝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睡前必須平心靜氣,即使不能入眠,也可通過閉目養神來得到休息,或是通過白天睡眠來補充。

2、減少情緒波動。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情緒失控和焦慮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全身緊繃,血管異常收縮,以致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萎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症狀會自然消失。

3、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

耳鳴患者可能因為其他疾病就診時,不要忘記告訴醫生,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就好比醫治結核病的鏈黴素、**瘧疾的奎寧、利尿劑、預防心血管病的阿司匹林及多種抗癌藥物等等都有可能會引發耳鳴。

2樓:根晨楓

預防耳鳴可以從很多方面做起,首先要注意減少情緒波動,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同時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另外要注意遠離樂音,在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這樣全面的進行調理,才可以更好的預防耳鳴。

耳鳴是一種發病人群很廣泛的耳鼻喉科疾病,這個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大多與患者的工作生活環境有關。發病後會給患者身體,生活都帶來極大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中應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

可以一起來看下如何預防耳鳴?

1、減少情緒波動。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無關。當人的豪情憂鬱、賭氣、豪情失控與發急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無比,滿身緊繃,血管無比收縮,以至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萎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臨全體,能達到身心失調的地步,則症狀會自然失落。

2、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

耳鳴的發生使精神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狀態,常常會感到疲乏和勞累,所以要避免出現,可以適當放鬆心情,可以通過一些別的事轉移注意力。

3、改變不良習慣。

不良習慣是不可以出現的,可是發生耳鳴的主要的原因,所以平時要注意改變他的不良習慣,多注意一些。

4、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

耳鳴患者在因另外疾病就治時,本身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如醫治結核病的鏈黴素、利尿劑、提防心血管病的阿司匹林,及多種抗癌藥物都會引發耳鳴症狀。

5、遠離樂音。

人耳在樂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毀傷,而打造生耳鳴耳聾。巨高聲音,會因機械及聲音振動波等,震傷內耳神經細胞從而造成耳鳴及重聽。因此,防範接觸暴烈的雜訊,或防範暫且的,與雜訊接觸,減少雜訊源,或佩帶防護耳罩、耳塞等有助於珍愛聽力,防範耳鳴打造生。

在無奈遠避,**聲時,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伸開來珍愛耳的聽力效用。

6、多食含鋅飲食。

飲食要注意,多補一些含鋅的食物,肉類可以多出一些白肉,像雞肉、魚肉、等等,還有核桃,一些瓜果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

牛奶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d、b1、b2、b6、12、e等,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常吃豆製品。營養專家認為,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大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鳴症狀。

4樓:傅憶桖

現在我們接觸的娛樂雜訊和工業雜訊越來越多,耳鳴的預防上面需要注意是:盡量不要去環境雜訊特別大的地方。在工業場所雜訊特別大的時候,最好是戴耳機來保護自己的耳朵。

現在的工作壓力都很大,跟睡眠、工作方式和緊張的程度是有關係的,耳鳴其實是告訴你身體需要休息了,是乙個預警訊號,這段時間如果出現急性耳鳴或者一過性耳鳴,最好去鍛鍊身體、放鬆心情、調整自己的睡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除此之外,保護好自己的聽力,不要讓自己耳朵聽力受損,受損聽力的耳朵更容易比一般人會產生耳鳴。

5樓:立聰堂泗洪店

預防耳鳴主要通過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容易誘發耳鳴的相關**。在日常生活中藥遠離噪音環境。飲食均衡,盡量戒菸戒酒。

洗頭或洗澡,游泳應該做好耳部防護措施,避免汙水進入耳內,造成耳部感染,引發耳鳴。勞逸結合,避免工作壓力太大,不要熬夜,保證睡眠。

6樓:海之聲泰州

你好,預防耳鳴最好的方法是耳鳴保健操中的鳴天鼓法,**效果較好,且操作簡便,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患者易學。外耳疾病或中耳疾病引起的耳鳴,多數是炎症性疾病,飲食方面需忌食發性食物,包括花生、蝦蟹、黃豆及黃豆類的製品、牛肉、煎炸食物、辛辣食物等,以免增加耳鳴的**幾率。

耳鳴需要怎麼預防?

7樓:soundlink百助

預防耳鳴應注意以下方面:

1、勞逸結合;

2、保證充足睡眠;

3、適當鍛鍊,避免過度;

4、注意調節自身情緒,出現焦慮、急躁、抑鬱等情緒,需正規醫院心理專科進行診治;

5、減少在雜訊中暴露;佩戴耳機時間不要超過60分鐘,音量不要超過最大調節範圍的60%;

6、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使用藥物時注意閱讀說明書;

7、部分耳鳴由內分泌失調引起,需到專科**。

8樓:一陽智取虎山

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耳機;注意飲食清淡,預防感冒,戒除不良的挖耳習慣;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少熬夜,要保持良好的情緒和心理狀態,適當運動,鍛鍊身體;不要隨意的使用藥物,很多藥物有一定的***,而且容易形成依賴性。所以所有對於不利於健康的這些危害因素,我們都應該盡量的避免接觸或者不接觸,盡量保持全身狀態在乙個最佳狀態,所以做到了這一點我們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耳鳴的發生。

9樓:惠民聽力莒南店

耳鳴其實引起了很多原因,比如病人經常熬夜,有些人很容易激動、緊張、壓力比較高,喜歡睡覺的時候戴著耳機睡覺,這些都是壞習慣。預防耳鳴應該說從點滴做起,包括雜訊、藥物、避免外中耳疾病的感染,包括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的持續,過度的菸酒或者是飲食。盡量保持我們全身狀態的乙個最佳狀態。

耳鳴應該如何預防?

10樓:帳號已登出

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還要尋找**,針對****,才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具體如下:

1、外耳、中耳疾病造成的耳鳴如外耳道,外耳道耵聹或外耳道異物引起來的耳鳴,通過檢查,就可以把耵聹取出,把異物取出,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是中耳炎,如分泌性中耳炎,耳朵發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針對分泌性中耳炎來**,通過滴鼻子,還有用中藥來**,中耳炎好了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這些都可以痊癒。還有化膿性中耳炎引起耳鳴,如鼓膜穿孔,耳朵流膿,就針對中耳炎症消炎**,中耳炎好了以後,大多數耳鳴也能好;

2、耳蝸和聽神經引起來的耳鳴,如突發性耳鳴和聽力下降,這種通過擴血管、改善微迴圈**,如急性期可以靜點前列地爾注射液或銀杏葉提取物,一般用1-2周或吃甲鈷胺,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這個突發性、急性的,通過**大多數也能好,但是也有個別人或者遺留耳鳴。還有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這種通過中藥的方式**,大多數能夠緩解;

3、噪音引起的耳鳴,就是不能再接觸噪音,如果再接觸噪音可以加重耳鳴,如藥物中毒性,還有老年性、噪音性、病程長的耳鳴,病程長持續性耳鳴。一般可以口服藥物,如口服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如銀杏葉片,還有甲鈷胺片或中藥,用愈風寧心滴丸,這些都可以改善微迴圈,對耳鳴**有幫助;

4、全身性疾病引起來的耳鳴,如高血壓引起的,要口服些降血壓藥,血壓恢復到正常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還有糖尿病,要積極降糖,降糖以後,血糖控制正常就可以好。還有貧血患者,也要用補血藥來改善貧血情況,還有焦慮、抑鬱的患者,要做心理疏導,讓心情放鬆,心情放鬆以後,耳鳴就可以減輕,甚至可以消失,還有其它疾病引起的,要針對****,這樣**起來效果還是更好。

預防問題,耳鳴時間短的、發病急預後比較好,時間長相對來說預後就比較差,所以預防很重要。預防要避免接觸噪音,噪音可以引起耳鳴,也可以加重耳鳴,所以要避免接觸噪音,不要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和生活。盡量不要戴耳機聽**,還有歌廳、舞廳這些地方不要去。

禁用耳毒性藥物,因為藥物可以引起耳鳴,所以一定不要用這些,積極**原發病灶,高血壓、糖尿病、貧血,還有內分泌失調等。這些原發病灶控制好了,耳鳴就可以減輕或者消失,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措施。

11樓:傾心fua衣

避免聽力的損傷,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1.突發性耳聾要及時**,防止聽力下降不能恢復而導致伴隨著耳鳴也難以恢復。

2.要避免噪音接觸,包括爆震性的噪音,也就是比較大的噪音。

3.避免噪音的持續性接觸,時間接觸越久,越容易導致聽神經功能受損,而出現耳鳴狀態。

4.耳鳴還要注意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比如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以及抗真菌藥等,對於聽神經功能都有一定的損傷,也是要盡量的避免。

5.如果發現耳鳴,一定要及時的檢查和**,防止耳鳴持續,對於耳鳴的預防,也都是有很大意義。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預防耳鳴,一是要改善壞習慣,盡量避免晚睡,二是避免過度興奮和緊張,三是少吃化肥、甘、厚、肥、清淡飲食,平時不要使用耳機。應控制呼叫時間。如果能夠有效地維持這些良好的習慣,則可以有效地防止耳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分兩種神經性耳鳴和波動性耳鳴,其中神經性耳鳴最常見它的發病原因很多,預防的話主要是避免感冒受涼,避免熬夜勞累,休息不好,避免生氣吵架。如果有中耳炎的症狀盡早**。

14樓:亥雲雁

這個最主要是遠離噪音呢。

15樓:

耳鳴就是耳朵聽到外界沒有的聲音,它是內耳神經病變所引發,困擾著許多人。若耳鳴時間一久,會影響聽力甚至耳聾。當耳鳴的時間長且日夜都可以聽到,則有時會令人心煩,甚至會抓狂,而有輕生之念頭。

預防耳鳴要注意以下五點:

1、遠離噪音傷害。

2、耳鳴預防從腳開始。

每晚泡腳可預防耳鳴泡腳對預防耳鳴有很大幫助,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3、日常飲食要少鹽、嚴禁喝酒。

鈉雖然不會給所有耳鳴患者帶來問題。但是患有梅尼爾氏症等內耳疾病,或者有高血壓的病人,應該儘量減少鈉的攝入。而酒精隨血液慢慢滯留在內耳腔,會破壞最敏感及脆弱的內耳神經,造成耳鳴及重聽等症狀。

4、避免工作壓力過大。

用腦過度,缺乏休息,因工作過量、業績掛帥等壓力下,致易引發耳鳴及眩暈症。

5、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因睡眠不足而引起耳鳴,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惡性迴圈下耳鳴因而加重。

6、避用有毒藥物。

如醫治結核病之鏈黴素、治瘧疾之奎寧、利尿劑、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多種抗癌藥物都會引發耳鳴。

如何預防耳鳴,平時如何做到預防耳鳴?

耳鳴就是耳朵聽到外界沒有的聲音,它是內耳神經病變所引發,困擾著許多人。若耳鳴時間一久,會影響聽力甚至耳聾。當耳鳴的時間長且日夜都可以聽到,則有時會令人心煩,甚至會抓狂,而有輕生之念頭。預防耳鳴要注意以下五點 1 遠離噪音傷害 2 耳鳴預防從腳開始 每晚泡腳可預防耳鳴泡腳對預防耳鳴有很大幫助,是一種簡...

耳鳴耳聾患者應該如何預防呢?該怎樣預防耳鳴耳聾

耳鳴耳聾患者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注意 思想不要過於焦慮緊張 要積極樂觀盡量使自己高興起來 按時起居不要熬夜 避免進食辛辣燥熱的食物 戒菸戒酒 適度運動 也可以口服活血通絡的藥物 有血塞通 銀杏葉片 西比靈等來輔助 該怎樣預防耳鳴耳聾 預防耳聾 耳鳴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聽力維護,平時要做好耳部的衛生...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耳鳴呢,預防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耳鳴是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但隨著外部環境的變化和各種因素的影響,耳鳴也逐漸年輕化看,從長遠來看,耳鳴會給人體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問題,出現聽力下降,甚至是耳聾的症狀。那為了避免耳鳴的出現,我們應該合理健康飲食,在保護耳膜的同時保護 耳鳴對於人們的生活影響還是很大的,耳鳴嚴重會造成頭暈 失眠等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