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白芨病毒,如何預防冬季疾病

時間 2021-05-25 18:21:54

1樓:

白芨在種植的時候往往也會因為各種原因發生一些病蟲害,比如說黑斑病,那在防治這種病蟲害的時候可以採用一些專用的粉劑進行噴灑,還有就是對於根結線蟲病危害也可以採用灌施盆土的方式來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防病毒要做好個人防護,做好個人衛生,勤洗衣服,被子床單曬太陽,居住環境乾淨,通風向陽,經拖地板,搞衛生,不要存在衛生死角,

3樓:在學府園打遊戲的迎客松

1、育苗時,要選用無菌基質配製營養土。

2、春季分切塊莖播種時,用《奧力克—青枯立克》150倍液(100ml兌水30斤)進行種莖消毒。

3、早春出苗前,使用《青枯立克》100ml + 《大蒜油》15ml兌水30斤噴灑床面,借雨水使藥液均勻滲入土層下,兼殺土壤中病菌。

4、雨季來臨前,使用《奧力克—青枯立克》50-10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兌水30斤進行全面噴霧,連噴3-4次,間隔7-10天。

4樓:毓思菱

節省時間嫩uewsjsj節省時間嫩

5樓:依思義

白及根腐病屬於土傳性病害,土傳病害是指病原體如真菌、細菌、線蟲和病毒隨病殘體生活在土壤中,條件適宜時從作物根部或莖部侵害作物而引起的病害。

產生的原因

一、施肥不當

大量施用化肥尤其氮肥可刺激土傳病菌中的鐮刀菌、輪枝菌和絲核菌生長,從而加重了土傳病害的發生。

二、線蟲侵害

土壤線蟲與病害有密切關係。土壤線蟲可造成植物根系的傷口,有利病菌侵染而使病害加重。

預防方案

1、育苗時,要選用無菌基質配製營養土。

2、春季分切塊莖播種時,用《奧力克—青枯立克》150倍液(100ml兌水30斤)進行種莖消毒。

3、早春出苗前,使用《青枯立克》100ml + 《大蒜油》15ml兌水30斤噴灑床面,借雨水使藥液均勻滲入土層下,兼殺土壤中病菌。

4、雨季來臨前,使用《奧力克—青枯立克》50-100ml+《大蒜油》15ml+《沃豐素》25ml兌水30斤進行全面噴霧,連噴3-4次,間隔7-10天。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也更是越來越快捷,行走在旅途中的遊者在交通方面的選擇也就更加的多樣化。

如何預防冬季疾病

7樓:甘肅文化影**道

冬季如何預防疾病_mp4

8樓:輕輕雨落

一、適度加強運動

專家說:供暖以後比較暖和,大家不要忘記鍛鍊身體和飲食的規律,這實際上比供暖還重要。

專家告訴記者,供暖開始後要加強運動,每週可以進行3到4次慢跑,老年人可以打打太極拳,或曬曬太陽,這樣才能保持身體免疫功能的正常。

二、室內注意加濕

目前,北方正逢供暖季節,室內空氣變得乾燥,一定要注意加濕。選乙個合適的加濕器;室內取暖時,在爐子上燒一壺水,開啟蓋,使水分蒸發;在室內晾一些潮濕的衣服、毛巾等;在地面灑水,放一盆水在室內;或使用空氣加濕器、負氧離子發生器等。增強人體的舒適度,避免呼吸道疾病的發生或減輕其症狀。

三、**保濕

**保濕主要注意兩點:第一,適當選用健康的保濕護膚品。第二,多喝水。

防止**乾燥平時要注意多喝水。最好早晨起床喝一杯蜂蜜紅棗水,蜂蜜裡含有的氨基酸、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能滋潤肌膚,紅棗能讓氣色更好。中午則可以在午餐後選擇普洱茶,普洱有很好的保濕、抗氧化作用。

晚上一杯溫開水讓身體充滿水分。

四、多吃養陰生津的食物

在空氣乾燥的時候,流感病毒和能引發感染的革蘭氏陽性菌的繁殖速度加快,而且也容易隨著空氣中的灰塵擴散,引發疾病。那麼供暖期該如何食用哪些美食能養陰生津呢?平時我們吃水果都是洗乾淨就吃,要麼做成水果沙拉。

但水果大都是屬於生冷食物,脾胃虛弱、體質差的人吃的不易吸收,還會出現一系列不適。水果搭配合適食材,蒸熟吃可以讓營養加倍,更有養生功效。

五、清掃暖氣死角

專家說:保持暖氣片的清潔乾淨,要經常打掃,如果有灰塵沾在暖氣片上,它就容易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蒸發在空氣中間,引起呼吸道疾病。隨著室溫的公升高,一些細菌會伺機活躍起來,容易誘發咳嗽、哮喘等疾病。

六、每天別忘開窗

家裡暖和了,往往就不愛開窗。尤其在供暖初期,室內溫度突然變高,會讓人體對冷熱的調節還沒適應,容易出現頭暈咽喉腫痛的症狀。

專家說:室內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盡量的保持在16到22度之間,所以建議在供暖以後每天通風兩到三次。每次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

白芨葉起黑點是什麼病害用什麼藥

感冒如何預防,如何預防感冒

感冒前,一般可以通過飲食調整 日常保暖 適當飲水的方法改善,也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進行預防。若出現不適症狀,則需要積極遵醫囑用藥進行 1 飲食調整 感覺要感冒了的人群要注意做好飲食調整,盡量多吃高營養 高蛋白的食物,比如水果 蔬菜 肉類 豆製品等,能夠及時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有助於抵禦外來的感冒病毒或...

如何預防兒童齲齒,「齲齒」如何預防?

長沙市口腔醫院 劉凱 郝敏 齲齒俗稱蟲牙,是口腔中的細菌和食物殘渣共同對牙齒的腐蝕以致使牙齒遭到破壞而造成的。齲病早期不 蛀蝕到牙齒裡面的神經,產生牙神經發炎,可發生劇烈疼痛 所謂 牙痛不是病 的說法是錯誤的,牙痛不及時 會影響健康,造成很多不良後果。預防齲齒應從幼兒開始抓起,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講...

如何預防兒童觸電如何預防觸電

如何安全使用電器?如今,電視機 電冰箱 洗衣機 電熨斗 吹風機 電風扇等家用電器越來越多地進人了家庭。使用家用電器,除了應該注意安全用電問題以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各種家用電器用途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有的比較複雜。一般的家用電器應當在家長的指導下學習使用,對危險性較大的電器則不要自己獨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