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錫中毒,如何預防食品中毒?

時間 2022-08-09 22:50:08

1樓:大大的

清洗蔬菜水果最好先用水浸泡,再仔細清洗;

選購包裝好的食品時,要注意包裝上的有效日期、生產日期及要求儲存環境;

烹食用的器皿、刀具、抹布等要保持清潔乾淨;加工儲存食物也要做到生熟分開;

正確烹調食品,隔夜食品、動物性食品、生豆漿、豆角等充分加熱煮熟方可食用;

冰箱等冷藏裝置要定期清潔,冷凍的食品如果超過3個月最好不要食用;

妥善保管有毒有害物品,防止誤食誤用;

不要採食不認識的蘑菇、野菜和野果;

食用海味產品必須正確烹調,炒熟燒透;生吃海產品應洗乾淨,食醋調著吃解毒;

醃菜時選用新鮮菜多放鹽,至少醃30天以上再食用,現醃的菜,最好馬上就吃;

盡量不去無證的攤點飲食;

不吃腐敗發霉的食物;

盡量不要食用魚膽。

2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預防食物中毒?#星知計畫#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4樓:戰希榮費賦

不吃腐敗的食品;海鮮應盡快吃,不要隔夜,放冰箱裡也不能;野蘑菇不能隨意吃,色彩越好看的可能毒性越大等

5樓:建濱海

1、洗蔬菜水果最好先用水浸泡,再仔細清洗。

2、選購包裝好的食品時,要注意包裝上的有效日期、生產日期及要求儲存環境。

3、烹食用的器皿、刀具、抹布等需要保持清潔乾淨;加工、盛放生食與熟食的器皿應分開使用;加工、儲存食物一定要做到生熟分開。

4、正確烹調加工食品,隔夜食品、動物性食品、生豆漿、豆角等必須充分加熱煮熟方可食用。

5、冰箱等冷藏裝置要定期清潔,冷凍的食品如果超過3個月最好不要食用。

6、不要採集、食用不認識的蘑菇、野菜和野果。

7、在外面吃飯,盡量不要到無證飲食場所。

8、醃菜時選用新鮮菜多放鹽,至少醃30天以上再食用;醃好的菜,最好盡早吃。

9、食用海味產品必須採用正確的烹調方法,炒熟燒透;生吃海產品應洗乾淨,用食醋調著吃,對預防食物中毒有一定的作用。

10、不吃腐敗發霉的食物;盡量不吃魚膽。

錫對人體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光是錫或無鉛環保錫製品是沒有害的,如果是錫鉛製品則對人體有害,因為鉛對人體是有害的.不是環保的錫製品都含有很多鉛,是對人體有害的,要小心防範哦.焊錫時冒出來的煙也是同樣的道理.

看是不是環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錫是排列在白金,**及銀後面的第四種***,它富有光澤、無毒、不易氧化變色,具有很好的殺菌、淨化、保鮮效用。

8樓:暗戀秋風

微量有益,多則致命。

9樓:牽興朱媚

有害。錫傷害的是人的呼吸系統,長時間的使用錫具,會嚴重的傷害肺。這個在國家傷殘上是有的(錫肺),可以去看看

10樓:諸葛丹圭秋

多數的錫及其無機化合物是屬於低毒物品,一般情況只要防護得當對人體在短時間無明顯危害,但部分錫鹽以及是長期接觸錫粉塵可導致錫肺的發生,而且可以有神經毒害!

故如果長期接觸錫粉塵需要注意防護,尤其保護呼吸道,部分錫鹽如四氯化錫還要保護**不要於之接觸!

由於錫的品種不同,對人體損害也不一樣,不過多數侵襲呼吸道,消化道,部分損害**粘膜,少部分有神經毒害!

一般呼吸道表現可出現初期:稍有呼吸困難,乾咳,不影響工作能力.中期:明顯呼吸困難,影響工作能力.末期:無法工作.

消化道可出現惡性,嘔吐,腹痛,便秘

**可出現潰瘍

神經毒害,早期為精神萎靡,明顯乏力,後期為慢性頭暈,頭痛。

11樓:猶玉枝甲畫

錫即使大量也是無毒的,簡單的錫化合物和錫鹽的毒性相當低,但一些有機錫化物的毒性非常高。一般不到特殊的加工行業是接觸到這種化合物的,平時自己注意下就好

12樓:過全諸子

沒有。因為現在市場上面還有大量錫碗在賣,以前士兵用的全是錫做的碗。

13樓:函玉巧孫黛

錫是綠色金屬、無毒。為常見的食品包裝材料,市場上錫罐食品為硬包裝。或許你會擔心錫罐內金屬錫會進入食物中,從而導致「錫中毒」。

而實際上對於許多種食物來說,這種危害極小,對人們的影響微乎其微。例如豆類食品和肉類食品對錫的「吸收」甚小,用普通錫罐就能保障它們的安全。

常見的錫食品包裝有香菸的錫紙、罐頭的鍍錫內壁(馬口鐵)、巧克力包裝、酒店用錫箔包裝上菜以及用以保鮮等等。用來做首飾對人體危害很小的!

有機錫中毒的疾病**

14樓:奴家賢狼

1.藥物**

急性二烷基錫中毒可用巰基類藥物**,但對三烷基錫中毒無效。

肝膽系統損害採取保肝、降酶、清除氧自由基**,如肝功能損害嚴重,應及時行血液灌流、血漿置換清除毒物,肝功能嚴重衰竭應行人工肝替代**。

神經系統損害採取積極措施預防及**腦水腫、降低顱內壓為搶救的重點,並需維持全身動脈血壓。

(1)如患者存在中毒性休克,末梢迴圈衰竭,應給予α-腎上腺素能興奮劑;如有心力衰竭則可給β-腎上腺素能興奮劑或洋地黃製劑,以維持腦及其他組織器官的血液灌注壓,糾正缺血性腦缺氧。但應避免使用急劇公升高動脈壓的公升壓藥。可適當補液,採用10%低分子右旋糖酐、複方丹參以改善腦內微迴圈。

納洛酮為內啡肽拮抗劑,可防止內啡肽增高產生的迴圈抑制作用。鈣拮抗劑尼莫地平對腦血管有選擇性擴張作用,顱內壓高者慎用。

(2)防治腦水腫,降低顱內壓。

1)糖皮質激素:對急性中毒性腦病者宜早期、足量,短程應用。可選用地塞公尺松、甲潑尼龍琥珀酸鈉等。

2)脫水劑:一般選用高滲晶體脫水劑快速靜脈注射或靜脈點滴,可選用甘露醇。

3)利尿劑:袢利尿劑如呋塞公尺,但大量利尿後,應注意防止血容量不足、低血鉀和低氯性鹼中毒的發生。

(3)止痙及鎮靜:對於有抽搐、躁動或精神運動性興奮的患者,應採用抗痛癇藥或安定劑給予積極的處理,以免加重腦缺氧及腦水腫。

1)抗癲癇藥:應選擇作用快速的品種,盡快控制抽搐發作。苯二氮草類藥物具有較強的抗驚厥及肌松作用。可選用安定或苯妥英鈉。

2)安定劑:對精神運動興奮患者,氟哌啶醇療效較好,此藥局強安定劑,能控制興奮不安,幻覺、妄想等症狀而不影響思者的血壓及意識。對其錐體外系的不良反應,應用東莨菪鹼,可獲有效的控制。

(4)保護及恢復腦功能:這類藥物及其作用包括:

1)改善腦組織代謝;三磷酸腺苷具有高能磷酸鍵,是體內能量的主要**,參與體內脂肪、蛋白質、糖、核酸的代謝過程,並有改善機體代謝的作用。細胞色素c是以鐵卟啉為輔基的蛋白質,其分子中的fe3+在有關酶的作用下,能進行可逆的氧化還原反應,為細胞呼吸所必需。輔酶a是體內乙醯化反應的輔酶,對糖、脂肪及蛋白的代謝起重要作用。

以上三種藥物還可同時與胰島素合用以改善細胞代謝。改善腦組織代謝的藥物還有:三磷酸胞苷、胞磷膽鹼、腦活素、乙醯谷醯胺等。

2)鈣超載阻滯劑:鹽酸氟桂利嗪等。

3)其他:輔酶q10及維生素e、c皆有抗氧自由基的作用。

15樓:曾新蘭禾申

答案da、豬油是脂肪,是高階脂肪酸的甘油酯,不是高分子;b、脂肪固體,為飽和脂肪酸甘油酯;c、皂化反應水解後生成的高階脂肪酸鈉,故不能是石蕊變紅。d、為鹽析。

錫中毒**什麼食物?

有機錫中毒的急救措施

16樓:亢穆

急性有機錫中毒患者應立即脫離現場。**、衣物受汙染者,立即用清水徹底沖洗。誤服者應立即催吐並送醫院徹底洗胃。早期應強調臥床休息,密切觀察病情變化,給予對症支援**。

錫有毒嗎?中毒後會有什麼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有機錫中毒是指接觸過量有機錫引起的中毒。在農業上應用的主要是三烷基錫。

急性三烷基錫中毒主要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引起腦和脊髓白質的間質性水腫,導致中毒性腦病。慢性影響常見神經衰弱症候群。**接觸可引起灼傷、接觸性或過敏性皮炎。

二烷基錫主要損害肝臟和膽道。**除脫離接觸外,主要為對症**和支援**。

18樓:匿名使用者

純錫是沒毒的,錫箔還用來包食物的。

怎樣預防電腦中毒,如何預防電腦中毒?

這要分成軟體和硬體問題,軟體可能是因為一些程式的問題,硬體的話很可能是相容性問題,也可能是記憶體相容性不好,要是不能解決的話可能是中了病毒,你可以用360急救箱進入安全模式查殺一下病毒,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重灌系統,我以前也遇見過這種情況,重灌後就沒有了.你清理垃圾的時候把登錄檔垃圾檔案全部打勾試試...

怎樣預防野生菌中毒,如何預防野生菌中毒及其防預措施

陌上初薰 世界上許多民族都有採摘野菇食用的習慣,其因是採摘蘑菇的快樂和誘人的美味。我國已報道的毒蘑菇有80餘種,民間雖總結了一些簡易鑑別方法,但因毒菇與食用蘑菇形態相近,這些方法難以奏效。現今唯一公認的鑑別方法是根據形態學特徵分類鑑定。在北方地區常引起中毒的蘑菇之一為褐鱗環柄菇,其特點為赭黃色帶粉紅...

怎樣預防甲醛中毒,家裝後如何防止甲醛中毒

一般室內環境生活工作下,可採取如下方式預防甲醛中毒。1 裝修之前要充分考慮室內空氣質量等環保問題,在裝修設計時就要考慮到裝飾裝修材料的甲醛汙染問題,盡量避免和減少甲醛。2 裝修時不必過份複雜,要知道,任何環保的產品都不是沒有甲醛,只是含量在一定範圍內,盡可能的少用裝飾裝修材料,避免累積造成的甲醛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