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如何預防,如何預防感冒

時間 2023-03-07 05:10:05

1樓:山高人為峰

感冒前,一般可以通過飲食調整、日常保暖、適當飲水的方法改善,也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進行預防。若出現不適症狀,則需要積極遵醫囑用藥進行**。

1、飲食調整:感覺要感冒了的人群要注意做好飲食調整,盡量多吃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肉類、豆製品等,能夠及時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有助於抵禦外來的感冒病毒或細菌,也能夠達到輔助預防感冒的效果。

2、日常保暖:如果天氣比較冷,在外出時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需要根據天氣及時新增衣物,以免受涼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感冒。

3、適當飲水:感覺要出現感冒症狀時,也可以適當多喝溫開水,能夠促進機體新陳代謝,而且還能夠加快體內毒素的排出,有利於維持生理機能正常運轉,幫助預防感冒的發生。

4、藥物調整:感覺要感冒之後,也可以通過用藥的方法來預防感冒的發病,主要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板藍根顆粒等,此藥物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中成藥,主要能夠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也能夠預防出現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如鼻塞、流涕等。

此外,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熬夜,否則也容易誘發感冒的發生。

平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適當運動,如跑步、爬山、游泳、騎單車等,有助於增強個人體質,對於預防感冒也有一定幫助。

2樓:浮小絲

現在的感冒初期多是受寒引起的,另外與春節時的勞累,作息不規律等因素導致的抵抗力暫時下降相關。

指導意見:如果感覺有些怕冷,流鼻涕。可以喝點薑湯,多穿點衣服。

另外盡量保持平常的作息習慣,可以適當補充點維生素c,多喝水。不覺得累的時候加強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都可以預防感冒的發生。

如何預防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四季均可發生,而對於預防感冒的常用方法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衛生,尤其是經常洗手,能夠有效預防病毒感染從而起到預防感冒的效果。在外出時應該盡量戴口罩,不要去人員密集的場所,尤其是在流感爆發的季節一定要避免去公共場合。

2、對於預防感冒也可以多進行體育鍛煉,有氧運動能夠提高人體的體質,並且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能夠對抗外邪的入侵,比如可以進行的有氧運動包括慢跑、慢走、游泳等等。也應該保持室內新鮮的空氣,開啟窗戶勤通風有助於預防感冒。

3、經常用熱水泡腳也能夠起到預防感冒的效果,尤其是在熱水中放入生薑、艾葉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對抗外邪的入侵,平時多喝溫水也能夠有效預防感冒,因為多喝溫水能夠促進體內廢物代謝,排出體內的毒素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如何預防感冒

如何預防感冒

4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一、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二、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三、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四、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五、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六、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麵包上一層薄薄的棉。

七、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八、可樂煮姜。

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九、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十、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十。一、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十。二、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癒後的咳嗽。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感冒可通過注意衛生及鍛鍊、飲食調理、藥物預防等方法預防,如經常開窗通風、食用瘦肉、遵醫囑服用玉屏風顆粒等。具體如下:

1、注意衛生:建議養成規律、良好的生活習慣,飯前便後或者外出活動之後都要洗手,衛生是預防感冒非常主要因素,居住環境中要經常開窗通風,自然通風對空氣淨化和呼吸道病原菌稀釋非常有效。

2、飲食調理:日常飲食要保障營養充足,多食用牛奶、瘦肉、蛋類等高蛋白多營養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吃酸性的水果,如柑橘等。

3、藥物預防:預防感冒可以通過服用維生素c、玉屏風顆粒、板藍根顆粒等藥物。感冒是上呼吸道很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病毒感染,病毒無處不在,如果機體受涼或被雨淋或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時,或接觸到的病毒毒力較強,容易被病毒侵入而引起感冒。

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藥物如維生素c,或者吃板藍根顆粒來預防感冒。也可以在秋冬季氣溫變化大的季節注射流感疫。

6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7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8樓:sara三月魚

清晨用冷水洗臉。

注意頸後部的保暖。

保證健康、規律的飲食和休息。

感冒怎麼預防

9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10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11樓:x坨坨

平時多鍛鍊身體,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女生可以跑步、打羽毛球之類的;男生的運動就不用我說了吧?!呵呵,祝你身體健康!

如何預防感冒,怎樣預防感冒?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適用症狀 適用於感冒引起的咳嗽,頭疼等症狀用法與用量 飯前口服。一次1 2片,一天3次,療程3 5天不良反應 偶有瞌睡感 禁忌 服藥期間忌魚,酒,辛辣食品。入冬以後天氣變化異常,特別容易患感冒。這裡總結了九種可以能增強人體的免疫...

經常容易感冒如何預防?經常感冒如何預防

平時注意生活規律,不宜熬夜,早睡早起。飲食多樣化保證營養均衡,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很重要,多吃水果蔬菜,注意飲食均衡,適當吃點動物肝,動物肝富含多種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如微量元素硒 鋅 銅 鎂 鐵及葉酸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也可以吃靈芝一類的,可顯著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但是...

如何預防感冒,怎樣才能預防感冒

1 鍛鍊身體。適當的戶外運動,可以提高人體耐寒能力及免疫力,減少感冒的發生。2 合理飲食。合理的飲食習慣有助於健康,並增加對各種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3 注意休息。疲勞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而易患感冒,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規律作息 減少熬夜。4 避免受涼 淋雨。受涼 淋雨後身體對外界致病菌的抵抗力 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