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穿孔是不是就聾了?耳膜穿孔耳朵會聾嗎?

時間 2022-12-29 08:30:10

1樓:小悅兮

耳膜穿孔不會耳聾,可以正常交流。耳膜穿孔後引起的是傳導性耳聾,聽力下降一般20分貝左右,不影響生活。外傷引起的耳膜穿孔,一般在不感染的情況下兩個月左右都能夠癒合。

如果由於穿孔面積較大或者感染,半年之後仍然沒有癒合,就要考慮手術修補。如果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引起的耳膜穿孔,這種情況一般要手術修補,恢復聽力,**耳朵流膿淌水。

2樓:候山

你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外傷引起的鼓膜穿孔合併感染了,會引起聽力下降的,一般是傳導性聽力下降。建議積極抗感染**。以雙氧水清洗外耳道膿液後以氧氟沙星滴耳液,口服羅紅黴素分散片或者頭孢克洛緩釋片。

待鼓膜穿孔乾燥後一至兩個月做鼓膜修補術。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耳膜穿孔是會聾的,但是聾是有限度的。單純的耳膜穿孔,對聽力的損失只有20分貝,對聽力的影響很小。耳膜穿孔引起較嚴重的中耳炎,會導致聽力下降,甚至產生嚴重的感應神經性聾,包括嚴重的傳導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如果是外傷性的,大概率都會自癒的。要把耳道內的異物清理乾淨,防止感染。一般的幾個星期就會自癒,嚴重的可能要長些時間,癒合前耳道內不能進水,也不能游泳。

5樓:網友

耳膜穿透確實會導致耳聾,但是這要分情況,如果耳膜穿透的程度不大,只是有乙個小孔,那耳膜是會自行修復的,如果是孔洞比較大,去醫院及時修補也能進行修復。

6樓:網友

這也不是絕對,主要還是要看個人恢復情況,具體還是要到正規醫院做相應檢查聽醫生的看法。

耳膜穿孔耳朵會聾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聽力下降,時間越久下降得越多,還有乙個危害,那就是耳膜穿孔後,內耳的聽骨就會暴露了,時間一長,聽骨就有可能硬化,那聽力受損會更嚴重。人的聽力產生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聲導,那就是耳膜的振動,只一種就是骨導,就是聽骨的振動,你小時候把耳朵靠在父母的背上時,感覺他們說話的聲音很大吧,那就是骨導,所以單耳膜穿孔沒什麼大問題,但它引起的連鎖問題是很嚴重的,建議去做下耳膜修補術,很小的乙個手術。我就是這樣的經歷,我因為耳膜穿孔時間二十年,即使耳膜修補術做好了,聽力也恢復不了,除非換聽骨。

8樓:立聰堂安德門

鼓膜穿孔肯定會造成聽力下降的,耳朵聽到聲音是通過鼓膜振動將聲音傳遞進去的,如果鼓膜缺損,肯定會影響聲音的響度。但是初期影響可能不會很大,隨著年紀增長,聽損時間越久,越易造成交流困難。

9樓:自然之聲清河店

一般會造成聽力下降,但並不至於造成耳聾。建議您去做一下聽力檢查,看看聽力在什麼程度上。如果需要,盡早選配助聽器。否則有可能造成漸進性的聽力下降。

10樓:手機使用者

耳膜穿孔會對聽力造成一些影響的,單純的穿孔聽力損失不會超過中度。可以通過配戴助聽器來改善一下聽力。

11樓:

必然會影響聽力,但是短期內影響不大。時間久了,聽力肯定比其他正常鼓膜的人下降的多和快。

12樓:好**武漢一店

穿孔只是會衰減一部分聲音的,不至於耳聾。

13樓:海之聲大廠店

鼓膜穿孔是會影響聽力的,年輕人正常的會自己癒合,但是鼓膜癒合後也和原來不一樣了,聽覺也會不一樣。

14樓:作業拜拜

我鼓膜穿孔了,剛吃了一點辣的,要不要緊。

鼓膜穿孔後一定會耳聾嗎?

15樓:hysound成都

鼓膜穿孔大小和位置對聽力的影響不一。正常情況下,鼓膜與錘骨柄接觸才能發揮傳音作用。穿孔越大,鼓膜聲壓面越小,錘骨柄發揮的作用也越小,聽力損失也就越大。

鼓膜穿孔會對聽力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不一定會導致耳聾,建議應該到醫院進行**。

16樓:海之聲濟南

骨膜穿孔後,是一定會出現聽力損失的。骨膜是放大聲音的作用,穿孔了,聽力多少會發生變化。

17樓:小柒吖

這個我不知道你得上醫院。掛耳鼻喉科。挺大夫怎麼說,大夫會告訴你什麼樣的。

畢竟我們不是大夫。我說不會弄,你會信嗎?還得上醫院聽大夫的。

你說是不是。這不是鬧著玩兒的。要是聽不著了,該怎麼辦呀?

鼓膜穿孔會聾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鼓膜穿孔通常情況下會導致不同程度聽力下降,聽力下降程度和鼓膜穿孔面積有直接系關,一般嚴重的聽力下降稱為耳聾。

耳膜穿孔日常應如何護理,耳膜穿孔怎麼辦穿孔後怎樣保養??

你好,耳膜穿孔的日常護理 1 防止耳朵進水 在游泳 洗澡 洗頭是一定要做好防護,可用消毒棉塞堵住耳道口,防止水流進中耳,引起感染。2 掏耳需謹慎 切勿用不清潔的工具像火材棒 頭髮夾 鉛筆尖等器具掏耳,避免將細菌帶入耳中,掏耳時不要過分用力,以免弄傷鼓膜。3 慎防感冒 天氣轉涼時注意增減衣物,防止感冒...

耳膜穿孔必須做手術嗎,耳膜穿孔手術

年輕人身體好就不用修復了!兩個月就長好了,我去年就是鼓膜大穿孔有四分之三的鼓膜破裂!我用棉籤把它戳破了!然後每天的氧氟沙星滴耳,吃匹多莫德,吃頭孢克洛緩釋片二代兩個月就自然癒合了!只是現在到冬天還能聽見耳朵裡面有流血的聲音!小的穿孔可以觀察幾天,因為耳膜有一定的自生修補能力,但是穿孔較大的話就要考慮...

耳膜穿孔是否夠成輕傷,該怎麼辦,耳膜穿孔是否構成輕傷

是否構成輕傷要去做司法鑑定.需要司法鑑定報告!要到正規的鑑定部門!一 依據90兩部兩院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9試行 第十一條 耳損傷 二 外傷性鼓膜穿孔 你說的情況,外傷性鼓膜損傷程度已構成輕傷。二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