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穿孔是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時間 2021-07-25 11:04:36

1樓:低調額低調額

鼓膜穿孔6周不能自行癒合的為輕傷二級;外傷性鼓膜穿孔的為輕微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3.4 輕傷二級a)外傷性鼓膜穿孔6周不能自行癒合。

5.3.5 輕微傷a)外傷性鼓膜穿孔。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輕傷二級

a)外傷性鼓膜穿孔6周不能自行癒合。

b)聽骨骨折或者脫位;聽骨鏈固定。

c)一耳聽力障礙(≥41db hl)。

d)一側前庭平衡功能障礙,伴同側聽力減退。

e)一耳外耳道橫截面1/2以上狹窄。

輕微傷外傷性鼓膜穿孔。

鼓室積血。

外傷後聽力減退。

擴充套件資料

急性中耳炎導致的鼓膜穿孔,患者先有耳部疼痛,鼓膜穿孔後疼痛可減輕,耳內可有液體流出。

外傷導致的鼓膜穿孔,鼓膜破裂後,患者突感耳痛,聽力立即減退伴耳鳴,外耳道少量出血和耳內悶脹感

急性中耳炎導致的鼓膜穿孔

鼓膜瀰漫性充血腫脹,正常標誌難以辨識,穿孔處可見膿液流出或見波動性亮點(燈塔徵),聽力檢查多為傳導性耳聾,少數可呈混合性和神經性耳聾。

外傷導致的鼓膜穿孔

鼓膜多呈不規則或裂隙狀穿孔,伴有淤血、血跡和血痂,如出血量多或伴水樣液流出,要考慮腦脊液耳漏可能。聽力檢查屬傳導性或混合性耳聾。

2樓:

耳膜穿孔是否構成輕傷要在6周後進行傷害程度鑑定,6周後耳膜沒有癒合的就構成輕傷害。

根據2023年生效的《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規定5.3.4 輕傷二級 (a)外傷性鼓膜穿孔6周不能自行癒合。

耳膜穿孔多因直接或間接外力損傷所致,如挖耳、手術、外耳道異物、顳骨骨折、壓力傷如掌擊耳面部,爆破、高臺跳水及潛水都有可能損傷鼓膜,導致鼓膜穿孔。

3樓:戚廣利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耳膜穿孔在六週不能自愈的的情況下才能認定為輕傷,如果六週以內自愈就屬於輕微傷,不構成輕傷。

4樓:須謹慎

對於你的情況啊啊考慮是中耳炎引起的啊指導意見:建議用雙氧水,生理鹽水棉籤依次消毒中耳道,然後點滴妥布黴素滴眼液,每日3-5次。結合當地醫生口服阿奇黴素,阿莫西林膠囊,強的鬆片維生素c。

5樓:商標註冊

外傷性鼓膜穿孔6周不能自行癒合構成輕傷二級,6周內自行癒合的屬於輕微傷。

相關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聽器聽力

5.3.4 輕傷二級

a)外傷性鼓膜穿孔6周不能自行癒合。

b)聽骨骨折或者脫位;聽骨鏈固定。

c)一耳聽力障礙(≥41db hl)。

d)一側前庭平衡功能障礙,伴同側聽力減退。

e)一耳外耳道橫截面1/2以上狹窄。

5.3.5 輕微傷

a)外傷性鼓膜穿孔。

b)鼓室積血。

c)外傷後聽力減退。

6樓: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鼓膜穿孔的傷勢並不輕,建議您積極**。

指導意見:

但是如果要進行工傷鑑定的輕傷或者重傷,標準會相對嚴格,所以建議積極**,不要擔心。

7樓:折意

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頭皮縫針24針,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根據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厘公尺,兒童達6厘公尺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厘公尺,兒童達4厘公尺。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第三十八條 頭皮撕脫傷範圍達頭皮面積百分之二十五並伴有失血性休克 頭皮損傷致使頭皮喪失生存能力,範圍達頭皮面積百分之二十五。來看,頭皮縫針24針沒有頭皮撕脫傷...

打架致人手指骨折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知道法也團隊 手指骨折屬於輕微傷,不構成輕傷,鑑定依據為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0.5輕微傷d 腕骨 掌骨或者指骨骨折 故意傷害致人輕微傷的,處治安處罰,一般不追究刑事責任。對於被侵害人有過錯或對矛盾激化負有責任的,一般可從輕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第三,四肋骨不全骨折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一棵藝樹 兩處肋骨骨折應當是輕傷二級。1 輕傷一級 肋骨骨折6處以上。2 輕傷二級 肋骨骨折2處以上。3 輕微傷 肋骨骨折 肋軟骨骨折。簡介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或連續性中斷,多為各種暴力損傷所致,也可因骨病引起。骨折可發生在 個部位,也可為全身多發性。一般經及時恰當的 多數病人能部分或全部恢復肢體的...